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巡視組將鄂問題官員線索交中紀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向湖北省反饋巡視情況。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杜德印代表巡視組作反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主持會議並講話。

據湖北日報報道,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今年6月2日至7月23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對湖北省進行了巡視。巡視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把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作為主要任務,廣泛開展個別談話,受理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深入瞭解情況,順利完成巡視任務,並向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作了匯報。

杜德印指出,湖北省黨政領導班子堅決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加大懲治腐敗力度,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民主集中制,努力整治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整體呈現出奮發有為、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全省經濟較快發展、社會保持穩定。

杜德印指出,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個別領導幹部以權謀私,一些基層單位和農村幹部的腐敗問題呈上升趨勢。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建設方面,少數領導幹部存在片面的政績觀,在經濟發展中不能很好地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有的地方和部門還存在「文山會海」現象,有的超標準配車、超標準接待。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個別地方和部門違規突擊提拔幹部,競爭性選拔幹部方法有待進一步完善。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杜德印代表巡視組提出了三點意見建議。一是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切實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切實加強對幹部的經常性廉潔從政教育,完善監督制約機制。二是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作風建設,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克服浮躁情緒,切實轉變會風文風,進一步增強群眾觀念和服務意識,堅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三是進一步完善幹部選拔任用制度,規範幹部選任工作,結合實際改進年輕幹部培養選拔辦法。

杜德印強調,湖北省委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視巡視反饋意見,特別是對指出的問題,要認真研究分析,分門別類處理。省委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抓早抓小,嚴格抓好班子、管好隊伍。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將適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

李鴻忠表示,這次巡視是對湖北工作的一次「整體把脈」,也是對湖北各級領導班子及成員政治上的一次「全面體檢」。中央巡視組嚴肅指出了我們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加強作風建設、執行民主集中制和選拔任用幹部三個大的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我們要高度警醒起來,嚴肅對待問題,認真對照檢查,深刻剖析根源,切實整改落實。要把問題的整改工作納入當前省委、省政府工作的總體部署,精心組織,協同配合,紮實推進。要對巡視組指出的問題逐條進行研究,逐條制定措施,逐條進行整改,逐條進行落實,逐條進行督辦,確保整改取得實效。

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中央巡視組的反饋通報作為改進湖北工作的強勁東風,進一步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一步狠抓幹部隊伍作風建設,進一步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進一步改進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努力把湖北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中央第二巡視組副組長劉卒,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十一督導組副組長王莉莉,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及巡視組有關成員出席反饋會。

省委領導班子成員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成員出席會議。其他在職副省級及以上領導同志,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負責同志,省紀委、省監察廳、省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成員,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巡視辦主任、巡視組組長等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文茜
中紀委監察部網20天接舉報逾萬件      [2013-09-24]
曝中紀委收集官網外網絡反腐爆料      [2013-09-23]
中紀委網站公佈信訪舉報流程      [2013-09-22]
中央巡視組亮劍 將公佈巡視情況      [2013-09-21]
中紀委節前5提禁令 整風力度罕見      [2013-09-20]
中紀委官網第一時間發佈大案要案      [2013-09-19]
王岐山:中紀委網站不可雞窩子氣      [2013-09-19]
巡視組:有江西領導親屬插手工程      [2013-09-19]
網絡反腐:中紀委從幕後走向台前      [2013-09-18]
中紀委公佈兩節送禮等舉報電話      [201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