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從薄熙來到丁書苗國慶前要案梳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30]
           

22日上午10時5分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一審公開宣判,法庭對被告人薄熙來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依法判處刑罰,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文匯網訊】人民網9月29日發文表示,薄熙來、李某某、龔愛愛……多起要案公開審理引關注。

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

22日上午10時5分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一審公開宣判,法庭對被告人薄熙來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依法判處刑罰,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高鐵一姐」丁書苗9月24日受審靠劉志軍獲利20多億

丁書苗,最初只是個走街串巷賣雞蛋的小販。結識劉志軍後,開始倒賣車皮,「倒手」鐵路工程項目,在發包方和投標公司間充當中介,涉嫌非法獲利20餘億元。同時,她也沒忘「恩人」劉志軍,涉嫌為劉職務調整、「撈人」投入4900萬餘元疏通關係。為規避調查,丁書苗涉嫌出資4000萬元「收買」扶貧辦一主任,為自己戴上「慈善」的光環。

陝西「房姐」龔愛愛被神木縣檢察院正式批捕

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榆林市人大代表龔愛愛因為擁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多處價值不菲的房產,被網友冠以「房姐」之名。同時,「房姐」所擁有的「多戶口」一事也引發質疑。

據瞭解,神木警方已於2013年1月27日對「房姐」龔愛愛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進行了立案。2月4日,經榆林市、神木縣人大常委會許可,按程序依法對龔愛愛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內異地看押。

北京大興摔童案一審宣判韓磊被判死刑李明獲刑五年

2013年7月23日晚,北京市大興區發生一起「摔幼童」惡性案件。兩名駕車男子因不滿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士擋道,雙方發生爭執,過程中一名男子將該女士打倒後,又將嬰兒車內的女童摔在地上,導致女童嚴重受傷,兩人隨後駕車逃離現場。案件隨後引發社會持續關注。

李某某案件進程曲折引社會關注

2013年2月17日,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在北京市海澱區某酒吧包間內與被害人楊某某飲酒後,將其強行帶至某大廈房間內,以暴力毆打手段先後強行與楊某某發生性關係,並造成其左眼上瞼、鼻背部片狀皮下出血,左顳部及左顴部片狀皮下出血等輕微傷情。

海澱檢察院認為,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違背婦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強行與婦女發生性關係,且系輪姦,應當以強姦罪追究刑事責任。

王書金強姦故意殺人案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原判

2005年1月,河北省廣平縣人王書金在河南被警方抓獲,他供述曾強姦多名婦女並殺死4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而這起案件原本早已被石家莊警方偵破,「兇手」聶樹斌已於1995年被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強姦罪和故意殺人罪執行死刑。

      責任編輯:吳筱惟
從薄案公審看中國反腐的艱巨性      [2013-08-27]
媒體釋疑薄熙來案公審後何時判決      [2013-07-26]
芙蓉回應滬雕塑:通知我 可更完美      [2013-09-30]
甘肅發生特大車禍致5死21傷      [2013-09-30]
台道士娶妻 開6輛靈車迎娶新娘      [2013-09-30]
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被雙開      [2013-09-30]
晉交通廳廳長被免職 李正印接任      [2013-09-30]
美國政府進入關門倒計時      [2013-09-30]
習近平赴APEC將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30]
公安「三項紀律」禁入夜總會娛樂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