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贛警:老太故意脫褲脅迫村支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聚眾毆打侮辱老人的毛家村村支書毛建華去現場時駕駛的車輛

【文匯網訊】10月9日,《吉安一村支書聚眾毆打侮辱六旬老太》一文,引起社會強烈關注,吉安市吉水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的高度重視,要求有關部門迅速調查,查明真相。

據大江網報道,11日凌晨,吉水縣有關部門向大江網發來《關於網文的調查結果》(以下簡稱《調查結果》)。根據公安部門《調查結果》,投訴人趙某反映的村支書毛建華在整個事件的處理過程中,比較冷靜克制,沒有動手打人。 《調查結果》稱,網文中趙某叫趙小明,與村支書引發爭執的源頭是趙小明近期多次到幾村有爭議的地塊上填土,趙小明填土的地塊權屬歷來存在爭議。2012年2月9日,吉水縣人民政府裁定此地塊歸毛家村所有,後茫湖村向吉安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復議,2012年9月24日市政府裁定維持吉水縣政府的處理決定,茫湖村不服向吉水縣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由於鄰近的東坊村委會高塘村第5、6小組也向法院提交證據對此地提出權屬要求,2012年12月11日,吉水縣法院判決:撤銷吉水縣政府原來作出的處理決定,要求縣政府重新作出處理決定。

縣法院判決下達後,八都鎮政府多次召集三方村幹部反覆強調,在沒有重新確權前,任何一方村民都不允許在此地塊上填土搞建設,以免引起幾個村莊的衝突。但從去年年底起,趙小明不聽勸阻,以自家幾個兒子需要建房為由,擅自在此地塊填土準備用於建房,後經縣國土資源局、八都鎮政府等部門反覆制止才停工。今年9月14日,趙小明又請司機運土填土,當時毛家村支書毛建華(與趙小明有親戚關係,毛建華叫趙小明表伯母)開車路過,要求其在權屬未明前不能填土,但趙小明不僅不聽勸阻,反而用隨身攜帶的鐵錘將毛建華的小車外殼敲壞,後在八都鎮政府和八都派出所人員的反覆勸說下才停工。

根據《調查結果》,10月2日上午,趙小明趁政府工作人員國慶休假之機,又請了三輛運土車進行填土,毛建華接村民報告後立即帶著幾名村幹部前去勸說,希望其不要填土,等權屬明確了再說。但趙小明不但不聽勸阻,反而辱罵耍潑,毛建華只好向司機說明地塊存在權屬爭議。司機知道後準備掉頭回家。趙小明見狀強行坐在運土車前不讓走,並表示停在這裡她也照付運費,意圖用運土車堵塞公路引起混亂給各方施壓,司機眼看走不脫只好打電話報警。9點42分,八都派出所接警後,所長李夏慶和民警楊勇立即出警,並接趙小明所居住的龍城社區黨支部副書記習文炳一同前往做工作。由於正值國慶期間,外出務工的人員和車輛大量返鄉,必經的八都鎮菜市場路段非常擁堵,加上鄉村道路狹窄,一路上車多人多,10時許民警到達事發地。

到達現場後,民警們看到趙小明內外褲脫至膝蓋處,坐在馬路中間,一輛農用車裝著一車土停在趙小明後面,另外還有兩輛農用車裝著土停在路上。簡單瞭解情況後,李夏慶所長就去勸趙小明穿好褲子,起來再商量,可趙小明不聽。隨後,八都鎮值班幹部趕到現場,期間不時有人去勸趙小明穿好褲子,但是趙小明就是不聽,堅持要毛家村支書毛建華幫她穿好褲子。

因為趙小明坐在路上,不一會兒就堵了一些車在路上,加上現場茫湖村和毛家村的人員越聚越多,三輛裝土的農用車也急著要出去做事,為防止發生其他意外,李所長和鎮值班幹部商量,先將趙小明拉開,讓農用車開走疏通交通再說。由於趙小明系女性,男人不好拉她起來,於是毛建華動員自己村上四個婦女將趙小明拉到路邊上。到10點40分左右,農用車才離開。

農用車離開後,毛家村有幾個婦女看到趙小明不停地用相機拍照,就去拿掉趙小明的相機,茫湖村和毛家村多名婦女圍繞著趙小明的照相機爭搶起來,李所長和民警楊勇立即上前制止,但因為雙方人員太多,兩個村七、八個婦女相互拉扯,過程中均有人受了皮外傷。

當現場得到平息後,民警準備開車離開時,趙小明又突然下身裸體坐到馬路中間,不讓警車通過,民警楊勇上前叫她讓開,茫湖村幾個婦女也叫她穿好褲子讓開,趙小明才坐到馬路邊上讓警車通過,11點10分民警離開現場。

回到派出所後,民警立即對案件進行調查取證,並為受傷群眾開具驗傷證明,經法醫鑒定,趙小明為輕微傷乙級,治療費用800元。毛家村有四名婦女為輕微傷乙級和丙級,茫湖村有三名婦女也均為輕微傷乙級和丙級,治療費均在300-500元之間。

經公安調查,趙小明的褲子是自己故意脫下的,而且幾次將別人幫她穿好的褲子又脫下,意圖迫使毛家村支書毛建華幫她穿褲子。毛建華在整個事件的處理過程中,比較冷靜克制,沒有動手打人。

      責任編輯:慧动
贛警:老太故意脫褲脅迫村支書      [2013-10-11]
英媒:薄熙來判輕了      [2013-10-11]
遊客被拉進山西鎮政府辦公室住宿      [2013-10-11]
余姚否認抗災遲鈍:非人力所及      [2013-10-11]
中紀委:部分地區可推公車裝GPS      [2013-10-11]
西沙失蹤漁民家屬拒絕賠償合同      [2013-10-11]
漢庭等酒店開房記錄被曝遭洩露      [2013-10-11]
教授:中國人不要幻想免費醫療      [2013-10-11]
外交部改進國外護照服務工作      [2013-10-11]
粵國土局掛牌出讓法院查封土地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