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遊客被拉進山西鎮政府辦公室住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陝西遊客國慶節期間前往山西旅遊,被當地攬客的人拉入鎮政府住宿了一晚上。昨日,山西省吉縣壺口鎮鎮長表示歉意,欲退還收取遊客的住宿費,同時稱帶遊客入住的是臨時工。

遊客被帶進鎮政府住宿

據華商報報道,10月9日,新浪網友「律師屈建國」在微博爆料稱,山西省吉縣壺口鎮政府國慶假期辦公室竟然改成賓館,接收遊客住宿營業。

記者聯繫到了當事遊客延安的薛先生,他說,10月4日他和親友等8人前往壺口鎮旅遊,當晚約8時在鎮上找賓館時,發現賓館價格暴漲,而一女子叫住他們,說是可以到鎮政府入住。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這位女子最終收取每人50元住宿費。薛先生等8人在女子帶領下,被安排到鎮政府大樓1到3樓的4個房間。

在薛先生提供的視頻中,記者看到,這位女子滿臉笑容,服務態度非常熱情。該女子說,入住的都是鎮政府辦公室,裡面的電腦大家可以隨便玩。

薛先生在入住的房間看到,房內有一張辦公桌,桌上有電腦,辦公桌後面有一張床,牆上還掛有一張某主任的工作證。

薛先生一再告訴妻子,辦公室的電腦不要動。隨後大家兩人擠一張床入睡。

薛先生說,還有一男子幫忙招呼遊客。這名女子最後告訴大家:「這裡是鎮政府,大家第二天8點前必須離開。」第二天早上薛先生早早就起來,他發現前一晚入住的約有20人,鎮政府大樓3層高,每層約有10間房。

鎮長:願將錢退還遊客

10月9日,記者致電壺口鎮政府。該鎮鎮長葛吉平回復說,經過調查,10月4日當天確實有鎮上工作人員帶領遊客住宿,而且收取了遊客共800塊錢。葛吉平認為此事確實不妥,嚴重影響了鎮政府形象,他代表鎮政府給遊客道歉,並表示願意將收取的錢退還遊客,他表示:「讓大家入住是應該的,但不應該收取費用」。

最後葛吉平說,這兩名帶領遊客開房的是臨時工,鎮政府將會給予兩人處分。

「難道節日期間沒有值班領導嗎?」對於記者的疑問,葛吉平說值班領導確實也有責任。

      責任編輯:慧动
自鋸病腿者妻:口子裡面全是蛆      [2013-10-11]
李克強穿文萊服裝 宴會奏《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3-10-11]
李克強談南海:人敬我一尺 我敬人一丈      [2013-10-11]
記者劉虎被批捕 律師堅持不犯罪      [2013-10-11]
受賄1919萬 吉林原副省長認罪      [2013-10-11]
8成網民不滿意現行節假日安排      [2013-10-11]
當事者講「司機超首長車被圍毆」      [2013-10-11]
城管QQ相親 一亮身份頭像全變黑      [2013-10-11]
贛警:老太故意脫褲脅迫村支書      [2013-10-11]
英媒:薄熙來判輕了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