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3千多名幹部辦公用房超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日11日上午,河北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新聞發佈會在省會石家莊召開,會議就禁止超標接待問題、整改清理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問題的工作進行了通報。

據中國廣播網報道,首先,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紀檢組長監察專員楊立柱以及河北省發改委副主任趙春華就清理整改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的工作進行了匯報。

截止到9月底,河北省針對包括91個省直屬廳局在內的17769個黨政機關及所屬單位的辦公用房進行了清理,其中省直屬廳局中有51個廳局存在辦公用房超標現象,超標面積約為6.08萬平方米。此外,有3291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辦公室用房存在超標現象,超標面積約為2.39萬平方米,平均每人辦公室用房超標7.2平方米;還有34名已辦理離退休手續的領導幹部佔用1021平方米辦公用房。

9月23日到29日,省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辦組織省紀委、省發改委、省國土廳、省住建廳、省審計廳和省機關事務局對省直廳局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清理整改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檢查主要採取聽匯報、查資料、現場實地察看等形式,重點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辦公室用房進行了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了具體整改要求。總體看,各部門對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配備使用標準有了深刻認識,措施加強了,管理嚴格了,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止到9月底,省直部門已經有17個廳局完成了整改,有318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完成了辦公用房整改和清退。接下來,河北省按照「邊查邊改、立行立改」的要求,通過採取辦公用房調整、分割和清退等措施,多數部門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整體將在10底前完成整改

其次,河北省接待辦公室主任-任國生就公務接待超標問題的整治落實工作進行了匯報。中央《八項規定》下發後,河北省制定本省自己的公務接待《辦法》,具體要求「10人以內用桌餐,四涼、四熱、一湯;10人以上的用自助餐。一律不用高檔食材,不備煙酒。」

此外,河北省公務接待用餐還提出了「特色突出,量少精緻」的要求。具體來說就是:突出河北地方特色、尊重習慣、嚴格標準、合理安排。「菜品減少而顯精緻、特色取勝而彰顯文化、綠色營養而難以忘懷。」據初步統計,今年1到9月份河北省接待經費支出同比有大幅下降。截止目前,所有公務接待均嚴格按照省財政廳規定的省內會議標準從嚴掌握。

中央的《八項規定》下發後,河北省接待辦重新審視過來的接待工作,要求要以《八項規定》為統領,凡是不符合《八項規定》精神的,立即無條件糾正,堅決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打擦邊球」、「當老好人」、不作為等現象的發生。《八項規定》就是高壓線,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觸碰。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為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以及公務接待超標問題等突出問題,河北省委制定了「正風肅紀」和克服「四風」問題十件實事的活動方案,提出了目標任務、工作措施和責任追究等要求。這對於進一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加強和改進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密切黨群干群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李可為
黨政機關須清理幹部辦公用房      [2013-07-23]
河北3千多名幹部辦公用房超標      [2013-10-11]
多地紀念習仲勳 中央或舉行活動      [2013-10-11]
「奶荒」或隨氣候變暖加劇      [2013-10-11]
習近平接受15國新任駐華大使國書      [2013-10-11]
外交部奉勸個別國家不要興風作浪      [2013-10-11]
南京一高校被指展出學生親熱照      [2013-10-11]
官方:始終沒有阿房宮重建計劃      [2013-10-11]
李克強在泰國演講談《泰囧》      [2013-10-11]
三一旗下公司狀告奧巴馬一案敗訴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