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新型核潛攜巨浪-2導彈領新任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網上流傳的新型核潛艇停靠軍港

【文匯網訊】巴基斯坦海軍提議與中國舉行聯合海軍演習,此事受到印度軍方的密切關注。

據《參考消息》援引《印度斯坦時報》網站10月9日報道 ,印度一名政府高官表示,巴基斯坦海軍提議與中國舉行聯合海軍演習,包括兩國的特種部隊,此事受到印度軍方的密切追蹤。

巴基斯坦向中國提議讓它們的海軍每年舉行軍演,第一次將於明年在阿拉伯海舉行。這個提議正值中國擴展在印度海軍控制海域的海軍力量之際,因此在新德里引起了懷疑。

一名海軍高官表示,這種發展會對印度產生「長期影響」,正在受到關注。他說:「我們意識到了這一點,正在研究應對措施。」

巴基斯坦和中國海軍以前曾進行過聯合演習,但這是它們首次試圖建立制度化機制,加深兩國特種部隊之間的接觸。

中國明年將進行配備了「巨浪」-2導彈的新戰略導彈潛艇的首次海上巡邏,這顯示北京越來越渴望獲得海上霸權,提議中的軍演將與潛艇巡邏同時期進行。

印度第一艘國產核動力潛艇「殲敵者」號配備了核彈頭,它也將於2014年開始警戒巡邏。它將完成印度從陸海空發射戰略武器三方面核能力的海上部分,這將讓它擁有持續的核打擊及回擊能力。

新德里擔心中國海軍在印度洋區域密集部署,以核動力潛艇和區域封鎖能力(反艦彈道導彈)的形式打造遠洋能力。

《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根據一份機密國防部文件,越來越多的中國潛艇冒險進入印度洋地區———去年至少有22起懷疑屬於中國的攻擊潛艇在中國領海之外巡邏———這給印度安全利益造成了重大威脅。

另一位印度海軍官員說:「中國海軍正在進行關鍵轉變,巴基斯坦希望從中獲益。」

      責任編輯:賀頓
美稱中國已成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      [2013-10-12]
俄媒指世界最強坦克在中國      [2013-10-11]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齊平景被調查      [2013-10-11]
環時以蘇聯解體警示中國應改革      [2013-10-11]
教授:中國人不要幻想免費醫療      [2013-10-11]
美媒:若美國債務違約 中國最愁      [2013-10-10]
中國地方政府債務或近25萬億元      [2013-10-10]
日媒:因美缺席中國想幹啥就幹啥      [2013-10-10]
中大使:日本戰敗輸給了各國人民      [2013-10-10]
李克強:中國-東盟凝聚兩點政治共識      [201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