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高富帥開500萬擎天柱余姚救百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大水中,看高富帥的擔當80萬的越野車倒下500萬的擎天柱頂上。

據錢江晚報報道,雖然努力了很多次,車主——31歲的徐先生還是沒有接受記者的採訪。他的一個朋友告訴記者,徐先生覺得自己出手相助只是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不想面對媒體。

他是慈溪附海一名「海歸」企業家。這輛擎天柱,準確的說叫Peterbilt 389,是一輛重型卡車,美國訂製,在中國就這麼一台。高大威猛,跋山涉水一把好手。

徐先生本身是越野救助隊的成員,平時哪裡需要救助就會和隊友一同出馬。

10月7日下午,通過微博得知余姚城區水災嚴重,很多居民困在家中出不來,徐先生和越野救助隊的幾名成員一合計,馬上組織了四輛越野車,從慈溪趕去救援。

結果積水太深,蹚了幾個來回,四輛進口野越車壞了三輛。這裡面就有徐先生的一輛價值80萬元的福特進口皮卡車。

情急之下,徐先生拿出自己看家的「寶貝疙瘩」——價值近500萬元的擎天柱,繼續向余姚挺進。

10多個小時裡

擎天柱轉移100多人

10月8日下午2點,徐先生駕駛「擎天柱」和其他越野車一起,沿梁周線再次進入余姚市中心。

車隊裝了幾十箱的方便面、八寶粥和礦泉水,主要在余姚市中心太平洋酒店一帶區域救援,以照顧老弱病殘為主。

在一處居民區,「擎天柱」和另一支救援隊一起,將一名腦部患病者從深水區救出,送到安置點,再由其他救援人員安排送往醫院。

到了晚上,道路漆黑,行車救援愈加艱難,徐先生和隊友啃了兩包方便麵再次上路。

在一片居民區裡,車隊發現幾名居民。居民說不想撤離,徐先生就送上幾箱礦泉水和方便麵,結果消息傳出後,一下冒出100多人。車隊帶的食品、水全部送上還不夠。沒領到吃的,有居民開始遷怒徐先生一行人。

儘管心裡挺不是滋味,徐先生和隊員們還是微笑著好言解釋:自己是民間的志願救助隊,能力有限。

從10月8日下午2點到9日凌晨5點,10多個小時裡,擎天柱在大水中艱難穿行,先後將100多名群眾送到安全地點。

「他們有錢,但還有著一顆善良仁愛的心!向他們致敬!」微博網友@D大道無邊 如是說。昨天,「擎天柱」已經成了微博的熱搜詞。

這次,在民間救援力量中,像徐先生這樣的「高富帥」,是一股搶眼的力量。

張火權,紹興諸暨人,1984年生,在當地有家襪廠。他也是浙江越野車俱樂部和浙江越野救援隊成員。兩天前,他和隊員們還在溫州瑞安和蒼南防洪抗台。前天,他和浙江越野救援隊的一名隊友推著皮艇,蹚著齊腰深的水給受困居民們送去了應急物資。

他們曾被稱為「富二代」,現在又有了一個更戲謔的名字,叫「土豪」。

提起他們,很多人想到的是豪車、奢侈品,或是紙醉金迷的生活。

但是在大災面前,他們表現出的,是同樣讓人敬佩的責任感。

在他們看來,玩豪車救災民,兩者並不衝突。

擎天柱是《變形金剛》中汽車人的頭領, 「保衛生命,追求和平」 是他的信念。

當10月8日晚,擎天柱打著錚亮的燈柱出現在余姚街頭時,很多人沸騰了。在水深沒腰的余姚市中心城區裡,擎天柱的出現讓被大水圍困的人們看到了希望。

可是在連續「操勞作業」了兩天,這輛著名的擎天柱也累趴下了,大燈進水了,其他方面也出了一些問題。

這個消息讓網友們很是擔心,紛紛發微博祈禱:「擎天柱快起來,余姚人民需要你!」

昨天,終於傳來好消息——有人在路邊看到擎天柱再次上路了。

      責任編輯:賀頓
余姚否認抗災遲鈍:非人力所及      [2013-10-11]
物資缺物價漲余姚被質疑救災不力      [2013-10-10]
余姚現三輪車改裝涉水「牛車」      [2013-10-10]
浙江余姚志願者與居民起衝突      [2013-10-09]
余姚居民買一小袋蔬菜需百餘元      [2013-10-09]
「炫富大賽」冷嘲熱諷「高富帥」      [2013-08-21]
渝男子1年強姦20名女網友被抓獲      [2013-05-18]
王寶強:高富帥才是我的本色      [2013-01-26]
習遠平:父在三年困難時為陝調糧      [2013-10-12]
北京兩消防員犧牲 遺體相擁      [201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