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皖一路局書記穿制服公車公款吃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的典型事件進行通報。其中之一是安徽省六安市公路局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等公款聚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10月10日,六安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事發現場有30多人在開會。會議結束後,參會人員便一起用餐。當日餐費合計1900多元,煙酒費600多元,總花費2500元左右。事件經媒體曝光後,當地領導高度重視,隨即安排紀委進行調查。她表示,當時在場的幹部中不少人身著制服、開著公車,確實存在不妥。

「隨後,我們就此事通報了全市各縣,在省裡的新聞發佈會上也通報了。當天的事情的確違背了有關規定。」她說。

六安市紀檢監察網顯示,9月11日,六安市紀委監察局曾召開新聞發佈會,著重通報了今年以來查處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規定的3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六安市公路局黨委書記程某某、紀委書記周某等人公款聚餐問題。

「今年7月,市公路局召開全市公路系統『執法形象大提升』活動推進會。會後,程某某和周某帶領全市『治超』機構主要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共34人聚餐。期間,部分人員身著制服,就餐前利用上班時間打牌,造成不良影響。市紀委決定,分別給予程某某、周某黨內警告處分,並建議免去程某某、周某黨內職務。」該通報稱。

當地紀委發佈信息顯示,截至目前,當地紀檢監察機關共開展明察暗訪46次,糾正和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有關規定案件3起,處分6人。

中紀委發佈數據顯示,截至8月底,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12099起,處理13999人,其中2814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汪玉凱認為:「當前的大背景是中央不斷加大反腐力度,而且旨在將運動、群眾式反腐向制度化、常態化轉變。中紀委高調將5個門戶網站整合為1個,並規範了網絡舉報的渠道、內容,實現反饋、互動等,是期望通過引導,落實制度反腐。我認為,這些舉措是構建法治化、制度化反腐的重要步驟。」

汪玉凱認為,反腐領域自上而下的推動極為重要。「中央層面通過一系列舉措和實際行動釋放了強烈的反腐信號,必然對各地、各級黨政機關的反腐工作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比關注腐敗個案更重要的是,轉變幹部的作風,改善官民關係。令不少幹部不敢再存僥倖心理,這是治本。」他說。

對於近期幹部違規行為曝光呈現高發之勢,中央黨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表示:「這說明反腐在不斷深化,反腐從針對突發性的個案轉為常態。並不是近期的腐敗案件數量突然激增,而是之前隱藏的案件被放在了桌面上。這恰恰證明了當前的反腐力度和實效性。」

      責任編輯:賀頓
京犧牲消防員電話要求戰士有水喝      [2013-10-13]
「首長車」當事人否認打人怕欺負      [2013-10-13]
毛主席紀念堂因活動後天暫停開放      [2013-10-13]
新京報:政府機關辦事難癥結在哪      [2013-10-13]
人民日報新大樓披上「土豪金」      [2013-10-13]
習仲勳晚年長住深圳:深圳是我家      [2013-10-13]
深酒後飆車致3死3傷肇事者判15年      [2013-10-13]
冀收20斤黃金村官曾打未投票村民      [2013-10-13]
長江二橋4號墩坍塌責任人被控制      [2013-10-13]
蘭州街頭現道歉廣告市民眾說紛紜      [201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