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搜狐新浪總編輯同日傳出離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陳彤:「不要再傳我要離職的謠言了,無聊」

【文匯網訊】昨天,網上同時傳出新浪總編輯陳彤和搜狐總編輯劉春離職的消息,對此,陳彤微博緊急闢謠稱是謠言,而劉春則承認自己要離開搜狐去創業。

陳彤緊急闢謠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有網站發佈消息稱,新浪網總編輯陳彤可能離職,採取複製愛奇藝創業模式進入視頻行業;搜狐視頻總裁兼搜狐網總編輯劉春也可能離職,進入影視劇製作開始創業。此消息一處,便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

對此,陳彤緊急在自己官方微博回應稱,「不要再傳我要離職的謠言了,無聊」。此後,他又找到發佈他離職消息的網站,「要求他們在所有同樣的版位澄清。」昨天晚間,該網站發佈消息稱:「《新浪搜狐兩大總編要離職:齊奔視頻創業》一文,未向當事人@老沉 與@劉春確認與求證,老沉否認了離職傳言,此文給當事人老沉造成了困擾和外界誤解,特向老沉致歉。」

>>業界點評

遇到職業天花板

業內分析人士孫傑指出,陳彤由於在新浪擔任了多年總編輯,職業到了天花板,近年來多次傳出離職的消息,但最後都被闢謠。今年以來,由於新浪任命女高管杜紅為首席運營官兼聯席總裁,陳彤需向她匯報,外界便多次傳出陳彤會離職的消息。

劉春將自主創業

劉春離職的消息雖然未得到搜狐官方的回應,但卻得到了劉春本人的證實,他承認自己要離職,未來將自行創業。據劉春的一位好友作家透露,劉春志在大銀幕,「憑借他在娛樂圈內超強的人脈關係和優質口碑及敏銳的選題能力,很可能轉戰電影行業」。

此前擔任鳳凰衛視執行台長的劉春於2011年加入搜狐,任搜狐公司副總裁、搜狐網總編輯並兼任搜狐視頻COO(首席運營官)。今年7月,搜狐視頻剛對高管團隊進行了調整:張朝陽親自出任搜狐視頻代理CEO(首席執行官),搜狐總編輯劉春出任搜狐視頻總裁,原搜狐視頻CEO鄧曄調任為COO。之前外界就傳出,此舉讓搜狐視頻老資歷的鄧曄和劉春矛盾激化,張朝陽親任CEO目的就是為了穩住人事。不料,時隔三個月,劉春就離職了。

>>業界點評

遭內部人事壓力

孫傑指出,目前搜狗上市無望,被騰訊入股,張朝陽最重視的搜狐資產就是搜狐視頻,所以希望有豐富電視和視頻資源和經驗的劉春接管搜狐視頻,但是遭遇內部人事壓力,劉春「憤而出走」,決定自己創業。

      責任編輯:東方
黃秋生首談離開新浪微博原因      [2013-08-01]
新浪推壽衣廣告只因淘寶過骨灰盒      [2013-07-21]
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      [2013-05-01]
阿里巴巴戰略投資新浪微博      [2013-04-29]
李天一「12歲校友」告搜狐侵權      [2013-03-23]
傳搜狐退市 張朝陽:沒這回事      [2013-03-06]
「學習粉絲團」博主憂過度曝光      [2013-02-25]
新浪微博今出現故障 疑似被黑      [2013-01-21]
專家稱明年小長假有可能不調休      [2013-10-15]
厲以寧:收入分配製迫切需要改革      [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