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屍體失蹤 新疆殯儀館:火化錯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亞心網報道,「遺體在殯儀館放了兩三個小時,莫名失蹤了。」這事讓死者家屬百思不得其解。殯儀館的解釋是:「當天工作人員失誤,把遺體火化錯了。」

10月9日,59歲的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果農婁方桃去世。她生前患有支氣管擴張病,在阿克蘇地區當地醫院住院20多天后不治身亡,家人將她的遺體送到阿克蘇市殯儀館。

10月19日,婁方桃老人的兒子古安平在電話中告訴記者,10月9日6時許,母親在醫院去世,8時許,母親的遺體被送到阿克蘇市殯儀館。

「因母親是得病去世的,我們想盡快料理後事,所以遺體並沒有放入冷藏櫃,放在了外面的大廳裡。」古安平說。

在殯儀館辦完簡單的手續後,古安平和家人一起外出買骨灰盒和花圈。11時許,古安平和家人趕到殯儀館,準備送母親最後一程。「火化前,想再看看老人,我提出要見老人最後一面,但殯儀館工作人員就是不讓看。」古安平說,他就一直找工作人員理論。

當日16時許,經多次交涉,殯儀館工作人員突然改口說:「我們將遺體火化錯了,這是我們工作的失誤。」

「車子一側有死者的名字,怎麼可能把遺體火化錯了?」古安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連母親最後一面都見不上,我心裡堵得很。」古安平說,「我們把母親送來時,殯儀館大廳裡就母親一個人,而且送母親的推車上有名字。殯儀館的火化是有嚴格程序的,怎麼能隨隨便便就把人火化了?再說,家屬不在場也不能火化死者啊。」

有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在遺體被火化前,應當由家屬在火化單上簽字並交納相關費用。但婁方桃的遺體卻在家屬並沒有在火化單上簽字且家屬不在場的情況下被火化了。

更讓古安平不能理解的是,既然是火化錯了,那麼另外一位死者的遺體在哪裡?又叫什麼名字?「如果這些疑點不能解開,殯儀館就不能證明他們把人火化錯了。」他說。

儘管古安平提出了一系列的問題,但殯儀館方面並沒有過多解釋,只是答應賠償。

為把問題弄個明白,古安平向轄區派出所報案。

阿克蘇市殯儀館鄭(音)姓館長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婁方桃的遺體送來時,殯儀館還沒有到上班時間,工作人員就暫時把遺體放在了大廳裡,上班以後就將遺體火化了。

「值班工作人員也承認,確實是工作失誤,我們願意為失誤承擔相應的賠償。」鄭館長說。

鄭館長還說,事發後,殯儀館方面已向阿克蘇市民政局、政法委和轄區派出所反映了有關情況,相關部門也都有調查。

殯儀館李書記則說,事情已調查清楚,就是工作失誤,沒有什麼好解釋的。

「違法的事殯儀館沒人干,相信政法機關會進行詳細的調查。」阿克蘇市殯儀館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說。

轄區派出所劉所長說:「殯儀館和死者家屬已達成共識,不存在家屬所說的情況。」

記者瞭解到,事情發生後,古安平多次找到殯儀館。結果雙方就賠償問題達成了協議,協議提到,殯儀館向古安平支付7萬元賠償費,古安平不再找殯儀館。但殯儀館並沒有詳細解釋當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將遺體弄錯。

「我想知道真相,希望有關部門能公佈當天殯儀館的視頻資料,給我和死去的母親一個說法。」古安平說。

      責任編輯:賈銘
殯儀館館長:胡耀邦是神聖的人      [2013-04-04]
屍體失蹤 新疆殯儀館:火化錯了      [2013-10-20]
烏魯木齊2.8級地震 民眾稱有震感      [2013-10-20]
寧一家7口遭滅門 女童頭被劈兩半      [2013-10-20]
300網友武漢試吃「黃金大米」      [2013-10-20]
廣州軍區某部對抗:跳閘3分鐘逆襲      [2013-10-20]
農科院:獲批轉基因作物風險可控      [2013-10-20]
中提6省試點養老金並軌 受阻失敗      [2013-10-20]
雲南楚大高速客車翻車致8死19傷      [2013-10-20]
查開房網址:輸姓名可查開房信息      [20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