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仲勳紀念郵票5天價格上漲10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上周,《習仲勳同志誕生一百周年》紀念郵票(以下簡稱「習仲勳紀念郵票」)正式發行,引發了杭州市民熱情搶購。當日,杭州郵票公司開始銷售不到一個小時,這套郵票就被搶購一空。記者昨日從二百大收藏品市場瞭解到,在二級市場上,這套郵票的價格也節節高昇,套票的最新市場價已經上漲至25元左右,相比2.4元的面值上漲了9.42倍,漲幅遠遠超過今年發行的其他人物題材郵票。

習仲勳紀念郵票受熱捧

據瞭解,10月15日是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習仲勳同志誕生100周年紀念日,中國郵政為此發行紀念郵票一套2枚,全套面值2.4元。2枚郵票分別表現「兩當兵變」前的習仲勳和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時期的習仲勳,採用素描寫實手法,以雕刻為主、膠印為輔的印刷方式,以細膩的層次、蒼勁的線條,豐富刻畫出人物形象與革命精神。

杭州郵票公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由於這套郵票的偉人題材因素和雕刻設計風格倍受關注,15日在杭州開始發售這套郵票不到一個小時,就被熱情的市民排隊搶購一空。

二級市場價格節節攀升

不僅郵票公司銷售時遭遇搶購,在二級市場上,這套郵票的價格更是節節攀升。

「出來那天(10月15日),套票的價格就已經上漲到15元了,後來18元、20元……慢慢地往上漲,10月20日更是一下躍升到25元了,發行價才2.4元,都已經快上漲十倍了。」

昨天,二百大收藏品市場三樓小吳郵票的吳肖平告訴記者,目前市場裡各家店舖的習仲勳紀念郵票都已經紛紛上櫃,而且前來求購的郵友也相當之多,目前的最新市場價已經上漲至25元,相比2.4元的面值上漲了9.42倍。

此外,昨日記者還在淘寶網上看見了習仲勳紀念郵票大版票(12套)的身影。相比整版28.8元的發行價,目前淘寶網上的售價普遍在380元以上,升值幅度高達十幾倍。

習仲勳紀念郵票受追捧

「上個月初發行的韋國清誕生百年紀念郵票,與習仲勳紀念郵票屬於同一題材,不過,相比後者十倍左右的漲幅,同樣是2.4元的面值,韋國清誕生百年紀念郵票套票的價格目前只有3元多一點。」作為杭州資深郵票收藏家,吳肖平表示,作為今年發行的人物題材郵票,習仲勳紀念郵票幾乎可以算得上漲幅最大的一套。

「廣大集郵朋友為了緬懷像習仲勳同志這樣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同時實現偉大中國夢的熱情也同樣高漲。」吳肖平表示,這套郵票之所以受到郵友如此熱捧,上述原因佔到了很大的因素。

同時,他還表示,像習仲勳紀念郵票這樣以原國家領導人為主題的人物票,除了集郵愛好者收藏外,禮品冊的需求量也相當大,所以預計在今年之內整體市場行情都會不錯。

      責任編輯:春緋
南早:人民為什麼敬重習仲勳?      [2013-10-22]
毛澤東薄一波曾讚習仲勳「有為」      [2013-10-19]
媒體評習仲勳胡耀邦情誼與共同點      [2013-10-19]
鄰居:習老從廠裡打借條維持生活      [2013-10-18]
習仲勳夫人齊心黨報刊文:憶仲勳      [2013-10-18]
溫家寶:習仲勳從不多談曾蒙冤      [2013-10-17]
習仲勳文革7年不見子 二子難分清      [2013-10-16]
習近平出席習仲勳誕辰百週年座談      [2013-10-15]
毛澤東五贊習仲勳:比諸葛亮厲害      [2013-10-15]
習近平作為親屬參加紀念習仲勳座談會      [201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