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熙來與瓜瓜切割 公開承認長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9]

【文匯網訊】從被免職到終審判決,前後長達19個月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25日終於落下帷幕。據最新一期南方人物週刊稱,對於馬上就要年滿26歲的薄瓜瓜來說,這或許是最艱難的一年,因其父親剛剛經歷過一場中國最受矚目的審判,母親又因殺人等罪名還在監獄服刑,曾經圍繞在身邊的權貴朋友紛紛涉入到父親的案件中,一直神秘而低調的同父異母哥哥被父親承認並公開露面。

2012年3月15日新華社發佈消息,「中共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薄熙來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北京時間下午2點36分,一個據信是薄瓜瓜的賬戶通過iPhone客戶端發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如何泰然處之?!2012年3月31日,英國《泰晤士報》刊出報道,引用薄瓜瓜的電郵回復,說他希望遠離政治漩渦,「不論最近事態如何,我只希望中國能順利平穩過渡。」4月12日,有人看見薄瓜瓜穿著黑色夾克,托著一個行李箱,隨美國官員坐上一輛SUV,離開他租住的高檔公寓,而薄瓜瓜的一位女性友人,則在隨後帶著更多行李駕駛保時捷離去。「他看上去並不害怕,而是急著要和他們走的樣子,」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電訊報》,「他顯然對此刻期待已久。」但沒過幾天,又有消息傳出,薄瓜瓜仍在哈佛——按照正常程序,他應該在5月畢業。

他順利地從哈佛拿到了學位。在畢業典禮上,身穿黑色學位服的薄瓜瓜展現了招牌式的陽光微笑,他隱秘的內心想法外界無從得知。

人們只是知道,今年他到哥倫比亞大學去讀法律博士(JD student),這裡也是他同父異母哥哥李望知的母校。公開資料顯示,該校學雜費一年大概需要6萬美元。

他的哥哥是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所生,此前一直非常神秘,外界從一些公開信息中得知他還有一個名字「小白」。在中國古代歷史中,春秋五霸之一齊桓公就用過這個名字,這位因為父王寵妃的陷害而被迫逃亡的王子,通過種種努力最終贏得了王位。李望知此前曾從事過一些投資活動,商業軌跡與父親的任職有過交叉,但接受彭博社採訪時否認了得到父親的幫助。

在這場舉世矚目的庭審中,證人王立軍稱薄熙來讓他保護薄瓜瓜,說「我們家裡就這麼一個看起來比較出息像樣的」。

在濟南中院的庭審現場,「出息像樣」的薄瓜瓜沒有露面,而李望知和其他薄熙來的近親一起出現在觀眾席,並被央視畫面拍到。

薄熙來在庭審中辯稱,「谷開來當時是千方百計在我面前,讓我感受到薄瓜瓜行,薄望知(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兒子)不行,反過來再說,這還是我們薄家的家風嗎?」

這位曾經的政治明星與妻子和次子進行了切割,並將家庭的種種矛盾公開展現給外界。他的長子被他冠上了自己顯赫的姓氏。庭審後,薄望知公開發表聲明稱「希望父親繼續尊重法律,法律也能尊重事實,能夠給人民一個交代,給歷史一個交代,也給他的兒子一個交代。」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連檣
薄瓜瓜:亂世出英豪 願活在清末      [2013-10-29]
薄前妻李丹宇:盼薄「安度晚年」      [2013-10-29]
外媒熱議薄熙來案二審判決      [2013-10-27]
環時:若有敬畏心薄夫婦安有今日      [2013-10-26]
山東高院逐條反駁薄熙來上訴理由      [2013-10-26]
山東高院:薄熙來上訴理由無根據      [2013-10-26]
港媒:薄數年後或改監視居住      [2013-10-25]
評論認為薄一段時間後或獲准假釋      [2013-10-25]
評論:薄熙來倒下 法治站起來      [2013-10-25]
山東高院通報薄熙來案二審情況      [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