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龍意外首提私生女:疏忽了很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31日《警察故事2013》的首次媒體見面會上,成龍第一次當眾主動提到了在「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中」生下來的女兒:「我想起了我的小龍女。因為我也對她疏忽了很久。」

「並沒有說以後就不拍動作片了,可能是有些媒體朋友聽錯了」

據北京晚報報道,「我說的是《十二生肖》是我的最後一部大的動作片,是BJG,並沒有說以後就不拍動作片了,可能是有些媒體朋友在現場聽錯了。」在昨天《警察故事2013》的首次媒體見面會上,面對記者們的提問,笑嘻嘻的成龍這樣澄清道,「以後再拍動作戲,有些危險動作可能就需要有替身了。」

自從1985年成龍拍攝第一部《警察故事》開始,已經拍攝了四部《警察故事》和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昨天發佈會開始,大屏幕上播放的是以往「警察故事」的片花,看完後,成龍上台感慨道:當年的小帥哥現在已經變成了老帥哥。接著他不忘提醒在場的記者,其中1995年的《紅番區》也是在「警察故事」系列中的,因為片中有一個細節談到了片中的主角是因為在香港放假,所以到了美國。「我對第一集的印象最深,沒有第一集,就沒有現在的第七集。」

隨後,成龍開始了他的「革命家史」陳述,感歎當年拍攝動作片的時候是多麼的危險和辛苦,「別人不做的動作,我做。曾經有一次早上六點鐘被送到了醫院救治,一位老婆婆在邊上哭著喊著,救救他吧。」「為什麼這麼拚命?如果沒有當時的那份堅持,沒有播種下種子,就沒有現在的開花結果。」

豪言

「現在一聽到我要拍電影,全世界的錢就會跑來找我」

接著成龍解釋為什麼自己電影中的片名都這麼簡單直白,比如「警察故事」,「A計劃」、「B計劃」、「飛鷹計劃」等等,「那是因為當時在香港拍電影的人都不講規矩,一旦成龍要拍的新電影的名字洩露出去,很快就有一堆類似的片名出現,加上那時候拍電影也都沒有完整的劇本,很多故事都是現場聊出來的,所以一開始就用一些簡單的名字或者是暗號來代替,結果說著說著就習慣了。」

現在的成龍,手上積攢了很多「系列」,比如「警察故事系列」,「醉拳」系列,「飛鷹計劃」系列,「上海正午」系列。「現在一聽到我要拍電影,全世界的錢就會跑來找我,這都是這麼多年來用心拍片形成的無形財富。」

聊起《警察故事2013》,成龍指著身邊的導演丁晟說,自己幾年前交給導演一大包的資料,要他飛到柬埔寨考察,結果丁晟回來後告訴他,自己拍不了這種電影,「這事以前是跟張藝謀合作的,結果他的人去了之後也回來說拍不成。」

丁晟雖然拒絕了拍攝這樣的「命題」電影,但他在當地的刑警大隊一呆就是3個月,在聽了很多刑警隊的故事後,終於寫出了劇本,「他讓我坐下來,講給我聽,我覺得很吸引我。」

觀點

「我自己在五棵松的耀萊成龍影城的票價就是北京市最低的」

成龍最近最大的新聞是他在美國接受外媒專訪時說的一句錯話。當時他說:「好想看到有些國家,出現大海嘯或是大地震的災難,因為可以看到全世界大家立刻湧入這個國家幫忙。」還說:「如果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就會吵架」。事後成龍澄清想表達的意思是喜歡看到全世界一起合作的感覺。

儘管自己說的話老被別人「聽錯」,但昨天的成龍一開口依然滔滔不絕,「1995年《紅番區》在無意之中開啟了內地賀歲檔的先例,當年的國內電影票價還只有1元,結果賣了一個億,如果是現在,那還不得是100億了!」

「真是不得了。」聊起票價,成龍有點剎不住了,「我一貫主張內地的票房要按照不同城市來劃分,比如北京的票價是1000元,二線城市是500元,三線城市是200元,分出等級來,我自己在五棵松的耀萊成龍影城的票價就是北京市最低的,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觀眾走進電影院觀看電影。」

《警察故事2013》定在今年12月24日上映。今年聖誕節除了成龍的電影,還有馮小剛的《私人訂製》,兩者相差不過前後5天,「如果喜歡看馮小剛的觀眾,一定會喜歡看我的電影,我們是兩部不同類型的電影。」至於票房上誰更有優勢,「我希望是五五開。」

意外

「我想起了我的小龍女。因為我也對她疏忽了很久」

從昨天的預告片來看,成龍在《警察故事2013》中開始走親民路線,演員景甜在片中飾演他的女兒,「這是一對特殊的父女關係,父親忙於警察工作,結果在生活上疏忽了女兒,導致女兒很叛逆。」景甜透露,片中有很多哭戲,往往自己還在醞釀感情,「一抬頭,就看見成龍大哥已淚流滿面。」片中有一場戲,父女兩人鬧矛盾,結果女兒扭頭就走,成龍一下子就情緒崩潰,「眼淚就止不住了,結果拍完這一條,拍第二條的時候,就哭不出來了。」

「我想起了我的小龍女。因為我也對她疏忽了很久。」成龍第一次當眾主動提到了這個他在「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中」生下來的女兒。不過他並沒有接著說下去,「我也想起了小房子(房祖名)和我的爸爸媽媽,尤其是我父親在病床上的那一幕。」

主持人讓景甜現場給片中的父親打分,結果在影片的前半部分,景甜給了「50分」,因為父女一直都是磕磕絆絆,到了影片的後半部分,女兒開始跟父親在一起,眼看著父親的各種所為,「可以打120分。」

但成龍對於這個結果不太滿意,「其實前半部分中的我更加優秀,但是你看不見。」

他再一次提到了房祖名,「我就是想通過這個告訴祖名,當年你在香港,我在美國拍戲的時候,你以為我是在花天酒地嗎?告訴你,我是在拚命啊!」成龍說,一講到自己飾演的老爸每天都在公安戰線出生入死時,「這種對白一講出來,眼淚就自然下來了。」

除了煽情,成龍在片中還有一次真功夫的展示,比如很快就掙脫了被鐵絲捆住的雙手,鐵絲被繃斷,手上全是血,這個動作房祖名開始以為不太可能,「我就想告訴他,這是能實現的。」讓小房子一下子目瞪口呆。

尾聲

「跟張藝謀聊了一個劇本,宣佈時所有人都會嚇一跳」

現場有記者捕捉到成龍摀住右耳朵的動作,他的聽力明顯有問題,「這也不是新聞了,像景甜等都知道跟我說話的時候,要坐在我的左邊。」他還自己買過助聽器,發現戴上很難看,就沒有戴,「沒事,放心,我很好!」

成龍的乾爸何冠中曾經告訴他,如果成龍的頭髮在很短的時間內剪了「三次」,就會「沒有力量。」結果當年成龍在南斯拉夫拍戲的時候頭髮剪了短髮,「真的摔了下來。」所以成龍就「寧信其有」,以後不敢輕易剪短髮。

但在片中,他開始留起了板寸,「因為我發現內地的刑警隊的隊長都是留板寸的。」

對於已經拍成的7部「警察故事」系列電影,成龍希望,如果有一天自己拍不了了,「也希望有人能夠繼續拍下去。」

導演丁晟透露,自己調查後發現,內地的很多刑警隊的隊長們大部分都是生女兒,而且這些人都工作很忙,在內心對於女兒非常歉疚,這種特殊的父女情被用到了電影中。

最後,成龍在記者們的一致要求下,終於聊起了張藝謀,兩人在張藝謀的《英雄》之前,就嚷嚷著要合作,但都沒有了下文,「我就在兩個月前,跟張藝謀聊出了一個劇本,應該明年會拍,到時宣佈消息的時候,估計所有人都會嚇一跳,怎麼他們會拍這部電影!」

      責任編輯:連檣
成龍駁「天災論」:我會講這話?      [2013-10-30]
成龍:好想出現海嘯地震大災難      [2013-10-23]
成龍家譜首曝光 系房玄齡後人      [2013-10-18]
成龍回安徽蕪湖會異母兄認祖歸宗      [2013-09-02]
買古建捐星國 成龍:沒對不起國家      [2013-05-12]
房祖名談成龍捐古建築:還有6間      [2013-04-14]
成龍:不會做對不起民族的事      [2013-04-10]
成龍欲捐四中國古建築新加坡      [2013-04-07]
陳思思作品被收藏 成龍等致賀      [2013-03-11]
成龍回應兩會討論會「拍桌子」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