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鄂大學生微博賣土雞蛋 月入過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軒和他的送貨小車。

【文匯網訊】「48小時內的新鮮土雞蛋送貨上門,當面驗收滿意再付款。」昨天下午,在武漢光谷的萬科城花社區內,「雞蛋哥」開著白色轎車在挨家挨戶的送貨。雖然已是深秋時節,他卻忙活得額頭上浮出了汗珠。

據武漢晚報報道,「雞蛋哥」名叫李軒,今年23歲,武漢人,今年6月從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學與醫學專業本科畢業後,他放棄了從事豬飼料銷售、月薪6000元的工作,在網絡和微博上賣起了土雞蛋。

帶著2000元「創業資金」

到農村尋找最「土」雞蛋

「我喜歡玩微博,在微博上看見有人賣水果,賣雞蛋灌餅搞得挺火,於是自己也想嘗試一下通過微博創業。」李軒說,總聽見媽媽在家裡抱怨,超市裡買不到小時候那種正宗的土雞蛋,他在考察了武漢幾家大型超市售賣的雞蛋品種後,自己萌發了當一名「雞蛋販子」的創業想法。

今年7月,李軒帶著第一份豬飼料銷售工作時攢下的2000多元錢,來到武漢周邊的農村尋找貨源。經過比較飼養過程、供應能力等條件後,最終選擇了孝感農村的一家佔地千餘畝的土雞養殖基地作為土雞蛋的貨源地。

如何保證土雞蛋名副其實?李軒說,他自己會偷偷觀察養雞場的餵養情況,同時,還會利用自己大學本科所學的動物科學知識,分辨母雞是否濫用激素和抗生素,雞蛋蛋黃是否注射了色素等,以保證雞蛋足夠「土」。

7月底,李軒帶著10箱共3600個雞蛋從孝感返回武漢,註冊了「李同學的雞蛋鋪子」微博賬號,並在武漢各大論壇上打廣告。雖然50個雞蛋賣70元的價格並不便宜,但讓他沒想到的是,3000多個土雞蛋,不到3天就被市民們訂購一空。

開車賣雞蛋月入萬餘元

接下來準備賣土雞

初試牛刀就嘗到甜頭的李軒,堅定了當「雞蛋哥」的決心。他向家裡借了兩萬多元當首付,買了一輛白色的斯柯達轎車作為送貨車,把自己的房間當倉庫;並詳細研究武漢交通現狀,瞭解現在的施工、限行路段,每月雙號跑漢口,單號跑武昌送貨。

李軒表示,目前經營雞蛋生意已經三個多月了,每週可以賣出15000餘個雞蛋,客戶已達2000餘戶,大部分是武漢三鎮25至45歲的家庭主婦和白領。除去油費和進貨成本,每月淨賺一萬多元。上個月,已經把借家人的兩萬多元的買車首付全部還清。

家住武昌茶港小區的阮女士是李軒的「回頭客」。她說,自己上午通過微博下單,第二天就收到了李同學送上門的土雞蛋。雞蛋雖然個頭很小,也比超市賣的貴,但是比市面上的雞蛋味道要好。

「雖然賺得多,但人也真的很累。」李軒坦言,剛準備創業時父母並不支持,生意紅火起來後他們的態度才有所改觀。自己每天早上七點開始送貨,晚上九點多才能回到家,為了保證雞蛋的新鮮度,自己每隔三天就要親自開車去孝感選貨、進貨,每個月幾乎都沒有休息時間。

李軒說,創業最開心的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證明了自己的社會價值。「不少客戶表示希望能買到富有營養的土雞,目前,我也正在物色貨源,準備繼續發掘土雞,甚至土豬肉的供貨商,把『土』生意做到極致。」李軒說。

      責任編輯:京辰
鄂大學生微博賣土雞蛋 月入過萬      [2013-11-02]
第二輪中央巡視組聯繫方式      [2013-11-02]
北京法官回應「李某案延期審理」      [2013-11-02]
第二輪中央巡視已進駐7巡視點      [2013-11-02]
習近平:全會將提綜合改革方案      [2013-11-02]
中國國防部召見日本駐華武官      [2013-11-02]
湖南3姐弟上學途中遭綁架殺害      [2013-11-02]
安徽男子微波爐烤錢 萬元險成灰      [2013-11-02]
住建部擬取消經濟適用房      [2013-11-02]
社科院報告:重慶治安好於北京      [201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