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官方回應江西安置房牆面「畫」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網友爆料的江西撫州安置房牆面上「畫」窗戶。

【文匯網訊】「小區建築風格為徽派建築,純屬從設計美學角度考慮,並沒有額外增加建設成本。」7日,江西省撫州市房管局相關負責人就該市安置房「假窗門」回應稱,「今後在設計上更要考慮大眾的直觀審美感受,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網友爆料:撫州公租房窗戶竟然是畫上去的

據中新網11月7日報道, 今年10月,青島宜昌路宜昌美景經濟適用房「畫窗充景」一事引起網絡熱議。日前,有網友「饒國平」通過微博爆料稱,江西撫州安置房牆面上「畫」窗戶。

該網友稱,「還有倆月2013就要翻過了,若要評雷人藝術,青島出現『經適房窗戶是畫的』應該列其一。其實它並不孤單,近日有網友爆料,江西撫州文昌雅苑經濟適用房的窗戶也是畫上去的(有圖為證),都是神筆馬良呀!他們為了美化百姓的生活環境真的很努力。」

設計院:開窗反而影響房間的使用功能

11月7日,中新網記者就此事電話採訪了該項目設計單位負責人——撫州市南方住宅建築設計院院長湯平。

湯平告訴記者,文昌雅苑小區由廉租房和安置房構成,建築風格為徽派建築,側向做馬頭牆是為了豐富建築側向立面造型。「小區樓體側面的窗戶其實並不是畫上去的,而是在公寓樓的側向牆體預留空間,將鐵藝構件嵌入牆體,以起到整體協調的目的。」

湯平說,該小區設計有幾種不同的戶型平面佈置,根據建築內部采光通風需要,一些戶型側面開窗戶是為了衛生間能直接采光;一些戶型側面沒有開窗是因為這些房間南北向都開了窗,已能滿足正常的日照采光要求。「如果開窗,反而影響房間的使用功能。」

房管局:設計要考慮公眾的審美感受

撫州市房管局副局長艾志峰7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涉事小區項目由下屬單位承擔,小區設計風格是徽派建築,側面的窗戶設計是單純從美學角度考慮,項目未增加額外建設成本。

艾志峰稱,會對相關部門提出建議,在對今後廉租住房和安置房設計時,既要從設計學考慮美觀,更要考慮大眾的直觀審美感受,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責任編輯:Rosemary
太原市長:政府就是要為窮人代言      [2013-09-23]
溫州10名村官瓜分316套安置房      [2013-08-17]
合肥「房叔」違規獲取安置房19套      [2013-06-07]
合肥房叔套取安置房增至11套      [2013-01-12]
合肥136套房叔查實佔安置房8套      [2013-01-01]
世界十大污染地名單無中國城市      [2013-11-07]
中共整風進入反腐新階段      [2013-11-07]
國產大飛機用3D打印技術生產零件      [2013-11-07]
中紀委高調調查天價招待費事件      [2013-11-07]
周恩來親人:文革10年未進中南海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