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長春葉選平出席廣府人懇親大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廣東省委原書記李長春出席首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開幕式並在主席臺就座。

【文匯網訊】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屬海外華僑華人最多民係的廣府人,13日迎來首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

據中新網報道,廣府人包括以廣州為中心,分佈於廣東、廣西、香港、澳門及東南亞、歐美等地區,以粵語為母語的華人。當日來自全球近40個國家及地區、300多個社團的3000名嘉賓借此次懇親大會之機在廣州相會,共敘鄉誼。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廣東省委原書記李長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何厚鏵,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廣東省原省長葉選平,廣東省長朱小丹等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朱小丹在致辭中指出,一直以來,海內外廣府鄉親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截至目前,包括廣府鄉親在內的海外華僑華人、港澳臺同胞在廣東投資企業已達57000多家,累計投資近2000億美元,累計向廣東慈善公益事業捐贈近500億元人民幣,今日的廣東已成為中國經濟實力最雄厚,市場化和開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這些成績的取得,廣府鄉親功不可沒。

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會長黎子流表示,100多年前,廣府先輩孫中山先生首提「振興中華」,發出了振聾發聵的時代最強音,梁啟超先生首創「中華民族」這一現代民族觀的新概念。如今,為了讓廣府人精神得以薪火相傳、發揚光大,全世界23個社團共同發起成立了「廣府人聯誼總會」,今後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世廣會」)將兩年一屆,通過「廣府人聯誼總會」和「世廣會」,為廣府人搭建一個合作與交流的全新平臺。

「回到廣州聽到鄉音,品嚐了地道的廣州美食,看到了廣東的變化,我的心情很激動,也充滿期待。」美國南加世界廣東同鄉總會會長陳燦培說,在外廣府籍人士一直心繫祖國,飲水思源,希望通過懇親大會的平臺,讓全世界廣府人更好地凝聚起來。

本屆世界廣府人懇親大會由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廣州市僑辦等共同舉辦,以「世界廣府人、共圓中國夢」為主題。下屆世廣會將在珠海舉辦。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李長春葉選平出席廣府人懇親大會      [2013-11-14]
北京設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2013-11-14]
四川商人平興失聯數月后證實被查      [2013-11-14]
一鷹派人物見解被解放軍高層採納      [2013-11-14]
外交部談國安委:有3類人緊張了      [2013-11-14]
揭林昭平反前2次複查 母親迫死      [2013-11-14]
鄧小冬任上海靜安區副區長      [2013-11-14]
解放軍緊急取消渤海海峽軍事行動      [2013-11-14]
奧地利一機器人疑受夠家務自殺      [2013-11-14]
專家把脈反腐:老虎蒼蠅還要打5年      [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