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閩奔馳司機用車死頂衝向學生貨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在福州馬尾坊間一直流傳著一件正能量的好事。一位奔馳車主,看到坡上貨車下溜,開著自己的豪車,死死頂住了下溜的貨車。而坡下,是背著書包上學的百餘名中學生。「砰」的一聲,貨車不偏不倚地撞向奔馳。聞訊趕來的人們大聲呼喊,學生們聽到碰撞聲和呼喊聲,才恍然大悟,立刻散開。

堪比電影的驚險一幕,發生在14日上午7點多,事發地點是福州馬尾沿山路上。當時,福州二十四中學的學生背著書包上學。正是由於奔馳車主的奮勇一頂,危險化解,學生無恙。(據《海峽都市報》)

現場回放

小型貨車沿坡下滑 百名學生渾然不覺

據現代金報報道,記者來到事故現場,順著沿山路朝福州二十四中學方向走去發現,離學校三四百米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坡道。而坡道上方是「V」字形分岔路,福州二十四中和一個工地分別位於「V」字兩邊。

隨後,記者聯繫到了奔馳車主林先生,他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驚險一幕。

林先生說,當時他像平常一樣,到學校旁邊的工地查看現場,把車停在工地門口的坡道上。就在他的奔馳車前面,停著一輛小型貨車。

他剛把車停穩,還沒熄火,就發現前面的小型貨車在動,朝著自己奔馳車的方向滑下來。當時,小貨車和奔馳車的距離有六七米,他完全有時間把方向打出,就可以避開貨車。但他沒有這麼做。因為在他的身後,是背著書包上學的中學生,黑壓壓的一片,少說也有百餘人。學生們有說有笑,有的還在啃著麵包,對於即將發生的危險渾然不知。

奔馳車車頭被撞凹 路人幫忙推頂貨車

回頭看了一眼學生,林先生沒有猶豫,沒有打方向,而是握緊方向盤,準備用自己的豪車頂住貨車,避免它繼續下溜傷害學生。

距離越來越近,林先生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只聽到「砰」的一聲,小貨車重重地撞上奔馳車。

「快來人啊,貨車下溜了!」林先生大聲呼喊。巨大的碰撞聲和喊聲,把附近的市民都吸引過來。看到減速的小貨車仍保持下滑態勢,多位市民齊上陣,用手推頂貨車,還有人找來磚頭擋在貨車車輪下,把貨車固定好。

坡下的學生們這才恍然大悟,立刻散開。林先生下車一看,發現自己的奔馳車車頭被撞凹了。

事情發生後半小時,貨車司機才回到現場。林先生跟貨車司機開玩笑說:「還好我的車比較硬,能頂得住你的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貨車司機越想越怕,連聲感謝,表示要報保險賠償奔馳車的損失。但林先生婉拒了貨車車主的賠償,說「人沒事就好,車子壞了沒關係」。

對話當事人

奔馳車主:以前犯過錯 這正是我回報社會的時候

林先生今年50多歲,目前在馬尾司法所接受社區矯正。林先生說,兩年多前,他犯了錯,被判了緩刑,在馬尾司法所接受社區矯正。

用奔馳頂貨車,不怕奔馳頂不住?不怕車毀人傷嗎?對此,林先生表示,當時真沒有多想,只是覺得自己應該這麼做,「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是一個犯過錯的人,是國家的寬容和諒解,讓我能在社區進行矯正,我不能再讓無辜的家庭、無辜的孩子受牽連,我損失點金錢算不上什麼,這正是我回報社會的時候。」

馬尾司法所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也是在隨後和林先生的聊天中,才無意中得知了這件事情,都覺得林先生很了不起。他們想給林先生申請立功,但被林先生拒絕了。

林先生說,不要麻煩了,因為他下個月就要解矯了,要做回一個普普通通的市民。

      責任編輯:東方
特戰團:連副為國旗不降受胯下辱      [2013-11-24]
中國最佳醫院排行榜新鮮出爐      [2013-11-24]
北京「站街女」:不乏男扮女裝者      [2013-11-24]
延退引熱議 支持者多為公務人員      [2013-11-24]
莞「民告官」社保局長做被告應訴      [2013-11-24]
國考今舉行 最熱崗位競爭7192:1      [2013-11-24]
新疆日報批宗教極端主義      [2013-11-24]
四川訛人老太不服判決將申請復議      [2013-11-24]
溫州否認老人阻止強拆被打死      [2013-11-24]
鄧文迪兩度小三上位 自己開公司      [20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