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嘉誠辦公室:20平米擺設簡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8]    我要評論
         

「長江集團中心」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2號。這座70層高的建築外形方正,被媒體形容為造型酷似李嘉誠的性格———謹慎低調。

【文匯網訊】「長江集團中心」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2號。這座70層高的建築外形方正,被媒體形容為造型酷似李嘉誠的性格———謹慎低調。旁邊的「1號」則是李嘉誠多年來親密的生意夥伴———匯豐銀行總部。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長江集團中心」大樓頂樓70層是李嘉誠的專屬辦公樓層,辦公室、休息室、小型會議室、餐廳一應俱全。李嘉誠日常的辦公事務都在這裡進行。週一至週六上午九點前,年屆85歲的李嘉誠都會準時出現在這裡。

李嘉誠的個人辦公室在樓層的盡頭處,門前的牆上掛著一幅金屬篆刻的長江流域圖。推門進去,兩面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一覽無遺,幾十座標誌性的摩天大樓一同分割出香港標誌性的天際線。

這個辦公室曾被稱作世界上最神秘的辦公室之一,除非有特定的保安人員陪同刷密碼卡,否則電梯根本無法抵達。在這個20平米左右的辦公室裡,李嘉誠遙控指揮財富帝國遍佈全球5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億財富。

李嘉誠的辦公台就在臨窗處,檯面上是簡單的擺設,沒有照片,沒有獎盃,也沒有紙質文件,他解釋自己喜歡「今日事,今日畢,桌上不留紙」。桌上只有一座同事送他的李嘉誠卡通公仔,上面是八個字:「厚德載物,自強不息」。他解釋,「一般來說,應該是『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但是我覺得這輩子都在自強不息,現在更應該追求的是後者。」

辦公台桌椅兩邊是兩台處於工作狀態的電腦,頁面閃爍的是集團股票的動態。辦公桌對面一套待客沙發,沙發邊的櫃子上是兩座慈善獎盃。

圍繞辦公桌安裝有六部電話:第一台,只有最親密的朋友和家人才能接入;第二台,直通和記黃埔總裁;第三台和第四台,供集團開會使用;第五台,直通秘書室;第六台,則可以撥打長江大廈所有分機。

座椅右手邊的牆上是兩幅字畫,其中一幅是鄭板橋的《竹聲蕭蕭》,另一幅是李嘉誠自稱「近年來很喜歡的一副對子」,也是辦公室裡懸掛的唯一書法,語出左宗棠:「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

李嘉誠辦公室一角堆放著的書本。

李嘉誠辦公室裡,除了辦公台桌椅兩邊是兩台處於工作狀態的電腦,還放著兩台筆記本。

      責任編輯:Rosemary
李嘉誠:如果重新選擇 或會參政      [2013-11-27]
李嘉誠連售豪宅套現近13億港元      [2013-11-27]
李嘉誠再售豪宅 王石:投資人小心      [2013-11-26]
李嘉誠訪陝西 2000萬培養女村官      [2013-11-20]
二判拖糧 長實敦促承建商跟進      [2013-11-19]
潘石屹被指效仿李嘉誠拋售滬項目      [2013-11-11]
李嘉誠豪宅保安嚴密竊賊盜其鄰居      [2013-11-10]
李嘉誠歐洲63億併購面臨調查      [2013-11-08]
李嘉誠欲棄內地唯一上市公司控股      [2013-11-07]
媒體析李嘉誠撤資香港十大原因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