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和珅」被查 房產20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2月9日,記者從東莞市厚街鎮政府官網「厚街領導班子分工」一欄發現,該鎮黨委委員林偉忠的名字已經消失。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11月29日,東莞市紀委通過其官網發佈消息稱,經初步查明,東莞市厚街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部長、人大主席團副主席林偉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央視此後披露了此事。

一切皆來自一份《中國超級大貪官、大老虎——現代版「和珅」再現》的帖子。該帖子從11月9日相繼在大洋、天涯、百度貼吧等多個網站被轉載,裡面列舉了林的8大問題,包括濫用職權、買官賣官、徵兵受賄、偽造國家機關印章、設小金庫、包養情婦、違法生育、賭博成性、違規辦酒席等問題。

帖子內附3張雷克薩斯牌高檔轎車圖片,合計價值約250萬元。此外還提供了13棟房產外觀圖,每張圖片都標有具體位置,大多數房產位於厚街的黃金商業旺地,以別墅、商務酒店居多。

帖子還說,林偉忠整個房產數量已超過100套,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總價值近20億元人民幣,這還不包括未建的土地資產。

《南方都市報》日前援引厚街一位與林偉忠共事多年的官員的話說,早些年,東莞更換舊版房產證時,林偉忠抱著一個碩大的礦泉水紙箱,裡面全都是房產證。

12月5日,記者來到了帖子詳細介紹的地址——位於厚街鎮康樂北路明珠花園B10號的高檔別墅——而此時,該別墅大門雙雙緊閉,大門上僅有兩盞燈亮著。

記者尚未聯繫到林偉忠本人。昨晚亦給厚街鎮政府有關負責人打電話求證此事,但電話無人接聽。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林偉忠通過其一前同事透露,其本人深受網帖困擾,曾在厚街領導班子成員會議上,主動提出希望紀委對其展開調查,以還其清白。在該會議上,林偉忠自稱系因三打兩建得罪了人而遭到報復。

舉報人在帖子中稱,自己是一名長期被林偉忠「壓迫」的寶屯村民。寶屯村一位村民向記者透露,舉報者系林偉忠的親戚,雙方因各種矛盾而「反目成仇」。「他得罪的人多,有錢。如果不是這樣,他是不會受到舉報的。」

      責任編輯:慧动
鄂法官嫖娼門女主角被曝是律師      [2013-12-10]
6位外國人看毛澤東:高深莫測      [2013-12-10]
溫家寶回顧身世:爺爺辦校招女生      [2013-12-10]
王岐山執掌中紀委1年做了四件事      [2013-12-10]
南早:中國麻痺周邊 以趁機奪島      [2013-12-10]
中國有望研首件隱身斗篷      [2013-12-10]
廣東「和珅」被查 房產20億      [2013-12-10]
中組部規定不以GDP考核幹部      [2013-12-10]
解放軍3000多人向邊境移動      [2013-12-10]
外媒:張成澤與薄熙來10大相同處      [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