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掀背誦金正恩新年賀詞熱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國際1月5日《新聞直播間》節目播出「朝掀學習金正恩新年賀詞熱潮,停止對韓指責」,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稍早前發表新年賀詞,強調需要改善朝韓關係之後,朝鮮民眾掀起了一股學習熱潮。朝鮮媒體連日來更是高呼和平統一,強調改善朝韓關係。就連韓國KBS電視台也稱,近來朝鮮對韓國的態度明顯緩和了不少。

解說:朝鮮勞動新聞3日刊登了多篇文章,報道稱金正恩發表新年致辭後,社會各界紛紛舉行貫徹新年賀詞的活動,還通過背誦比賽等活動掀起了一股學習熱潮。朝鮮中央電視台則就新年賀詞中關於促進生產力發展的內容,採訪了朝鮮民眾。

沈雄信(朝鮮農業機關幹部):正如金正恩元帥在今年新年賀詞中將農業定為主要發展方向,我們也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在農業生產上取得巨大成就。

解說:由於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提出,停止朝韓互相誹謗和反目仇視,積極營造改善南北關係的氛圍,韓國KBS報道稱,連日來,朝鮮媒體停止了對韓方的指責,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的官方網站(我們民族之間網站)3日刊登了多篇支持金正恩講話的文章,還刪除了上個月刊登的指責韓國的報道。

金正恩新年賀詞全文:

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全文如下:

親愛的同志們:

親愛的人民軍官兵、全體人民和同胞兄弟們:

朝鮮送走在主體革命神聖的進軍路上留下明顯印跡的2013年,滿懷著對未來的信心和革命的自豪感,迎來新的一年2014年。

首先,我反映全體人民軍官兵和全國人民無限的懷念和深切的敬仰之情,謹向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致以新年問候。

我向去年為保衛祖國、建設社會主義的鬥爭獻出高貴生命的烈士表示敬意,向跟著朝鮮黨開創祖國繁榮昌盛新時代的全體人民軍官兵和全國人民致以新年的問候。

迎接新年,祝願全國所有家庭充溢更大的幸福和歡悅。

我還向為爭取自主、民主和祖國統一而鬥爭的南方人民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獻身奮鬥的海外同胞以及熱愛正義與和平的全世界進步人民和外國朋友,致以新年問候。

2013年,是全黨、全軍、全民遵循黨提出的新的並舉路線,開展總攻擊戰,在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和社會主義保衛戰中取得了輝煌勝利的引以自豪的一年。

2013年,全國軍民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發揚光大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思想和事業,進一步加強了革命隊伍的政治思想威力。

朝鮮軍隊和人民通過建國65週年和戰勝60週年政治慶典及去年進行的整個鬥爭過程,顯示了竭誠擁護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永世弘揚他們的不朽業績的堅定信念和意志。

朝鮮黨實行的尊重人民、關愛人民的政治和把黨視為母親懷抱跟隨的人民火熱的忠誠融為一體,因此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紐帶提升到了新的境界。

2013年,朝鮮黨在為建設強盛國家進行豪邁鬥爭的時期,採取斷然措施,剷除了隱藏在黨內的宗派污泥濁水。由於朝鮮黨適時作出正確的決策,揭發和肅清了反黨反革命宗派集團,黨和革命隊伍得到進一步鞏固,朝鮮的一心團結得到百倍加強。通過這一鬥爭,朝鮮黨做出了這樣的保證:朝鮮黨將增強黨的戰鬥職能和作用,作為服務人民的黨,盡到時代和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更加積極地為人民獻身奮鬥。

2013年,在加強自衛國防力量,在同帝國主義的尖銳較量中取得了巨大的勝利。

國防部門的科技工作者和工人階級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志氣突破國防科學的尖端,顯示了先軍朝鮮的威力,為加強國防力量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人民軍和人民內務軍官兵發揚誓死保衛領袖的精神和保衛祖國的精神,用生命擁護並保衛了黨和領袖、祖國和人民,節節粉碎了敵人冒險的核戰爭挑釁活動和反朝對抗騷動,大大顯示了朝鮮的尊嚴和威力。

2013年,在艱苦而複雜的環境中,軍隊和人民同心協力,在建設經濟強國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鬥爭中取得了輝煌成果。

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單位掀起生產高潮,進一步鞏固了自立經濟基礎,尤其是農業部門幹部和群眾克服艱苦的條件和不利的自然氣候,在農業生產中大搞革新,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貢獻。

人民軍軍人等建設者大量建起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人民幸福的紀念碑式創造物,開創了建設的最大全盛期。

人民軍軍人和建設者積極響應黨要創造「馬息嶺速度」的號召,以火熱的愛國熱情和忘我鬥爭,在很短時間內出色地建成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館、銀河科學家大街、紋繡戲水場和馬息嶺滑雪場等許多勞動黨時代創造物,顯示了祖國日新月異的值得驕傲的面貌,使人民幸福的歡笑聲更高地響起來了。奮起投入洗浦丘陵建設等大建設戰鬥的建設者克服重重困難、征服自然,打開了能夠早日實現黨的遠大構思的突破口。

2013年,體育和教育等文化部門也有了新的進展。

遵循黨的體育強國建設構想,全國以體育熱潮沸騰起來,朝鮮可靠的體育運動員在國際比賽中奪取冠軍,以金牌大大顯示了祖國的榮譽。為實施普遍的12年制義務教育的準備工作卓有成效地得到推進,科學技術領域取得很大的成就,現代化的醫療設施促進了對人民的醫療服務改善。音樂藝術部門大量創作時代名曲,使千萬軍民的心昇華到忠貞的世界,有力地鼓舞他們投入鬥爭,建樹豐功偉績。

2013年取得的輝煌勝利和成就,是全黨、全軍、全民遵循朝鮮黨革命的、人民性的路線、政策和英明領導,懷著一定要建設社會主義強盛國家的堅定信念和意志,果敢地進行英勇鬥爭取得的引以自豪的成果。

朝鮮通過去年的鬥爭清楚地證實了朝鮮的思想、朝鮮的力量、朝鮮的方式最好,向著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前進的神聖事業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我向懷著對黨的無限忠誠和熱烈的愛國精神,發揚無比的忘我精神,以驚人的事件裝點意義深遠的2013年的全體人民軍官兵和全國人民表示由衷的感謝。

      責任編輯:新道
多名NBA名宿赴朝鮮為金正恩慶生      [2014-01-05]
金正恩頻重喘 健康可能出問題      [2014-01-04]
金正恩或已失權成「名義領袖」      [2014-01-04]
外媒推測金正恩已不再掌大權      [2014-01-03]
金正恩新年向韓國拋出橄欖枝      [2014-01-02]
金正恩新年講話:殺張成澤利團結      [2014-01-01]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或導致內亂      [2014-01-03]
朝鮮掀背誦金正恩新年賀詞熱潮      [2014-01-06]
美國政府將付錢修繕中國被燒領館      [2014-01-06]
人民日報:美國還能管得住日本嗎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