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股大跌近2% 滬指開年三連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A股6日遭遇「黑色星期一」。當天滬深股指低開低走,放量大跌近2%。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更在2014年開局遭遇「三連跌」,累計跌幅逾3%,指數亦創近5月新低。

中新社報道,截至6日收盤,上證綜指收2045點,跌1.8%;深證成指收7818點,跌2.61%;兩市全天共成交18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中小板指全天跌2.33%,收4950點;創業板指全天跌2.18%,收1323點。

東北證券策略分析師沈正陽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大盤承壓主要因為IPO(新股發行)重啟的消息,在資金面、情緒面等方面對市場信心造成打壓。

自2013年12月31日A股首批5家過會公司披露招股書以來,截至5日,將在本月招股發行的公司數量已達26家。其中,本周有8家公司公開招股,下周則有18家。

有市場人士指出,證監會此前關於1月份將有50家公司陸續上市的表態,已經「完成」過半,本月50家公司上市已是大概率事件。

德邦證券策略分析師張海東則向中新社記者指出,本週三A股將迎來IPO開閘,儘管本周IPO的融資量並未超越市場預期,但已給投資者帶來極為猛烈的融資預期,市場謹慎情緒加重。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日前發佈研究報告預測,2014年A股IPO數量有望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將超過300宗,融資規模可達2500億元。

沈正陽還指出,儘管就季節因素而言,年底屬於經濟淡季;但在市場情緒普遍悲觀的情形下,近期經濟數據的不如人意亦加劇市場關於經濟下行的擔憂。

匯豐銀行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12月匯豐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9,低於上月的52.5,為連續第2個月下滑,創2011年8月以來最低;此外,匯豐此前發佈的12月中國製造業PMI僅為50.5,為三個月以來最低。

針對未來的走勢,沈正陽認為,受IPO重啟、美聯儲逐步退出量化寬鬆政策等因素衝擊,若未來央行無釋放流動性的相應政策,料資金將進一步收緊,短期大盤將震盪下探。

      責任編輯:晨彥
A股大跌近2% 滬指開年三連跌      [2014-01-06]
內地解除長達13年遊戲機禁令      [2014-01-06]
默多克拋空星空鳳凰等中文媒體      [2014-01-06]
中鐵總裁白中仁在家中跳樓身亡      [2014-01-06]
中國中鐵總裁白中仁昨日意外逝世      [2014-01-05]
李嘉誠投資美國比特幣支付企業      [2014-01-05]
北京二手房價驟降 降幅超10%      [2014-01-05]
不動產登記條例或仍嚴禁以人查房      [2014-01-05]
外媒:中國房地產將一文不值      [2014-01-05]
商事登記制度改革 1元可開公司      [201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