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五角大樓再向朝鮮半島增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五角大樓再向朝鮮半島增兵,一支由800人組成的美國陸軍騎兵營將於2月進駐韓國,更好地滿足朝鮮半島戰區的作戰要求。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五角大樓7日通報,2月1日,來自美國陸軍第1騎兵師第1騎兵營的800名官兵將攜裝甲戰鬥車輛,進駐位於朝鮮半島中西部的美軍霍維營和斯坦利營,與當地駐韓美軍匯合。

五角大樓稱,陸軍第1騎兵營將以輪防的方式在韓國駐紮9個月,主要任務是支援駐韓美軍第八集團軍。輪防期滿後,隨軍裝甲車輛將留在當地,供下一支美軍輪防部隊使用。

資料顯示,作為美國陸軍老牌部隊第1騎兵師的分支,第1騎兵營訓練有素,擁有M1A2坦克、M2A3步兵戰車等機械化裝備,系美軍重要戰備部隊。

五角大樓下屬的美軍新聞社援引軍方官員的話稱,增派第1騎兵營是美軍向亞太地區轉移軍力的一部分,並凸顯美國對韓國的防務承諾。第1騎兵營進駐韓國後,將提高駐韓美軍的應對能力,更好地滿足該戰區的作戰要求。

這是三個多月來美軍再度增兵朝鮮半島。去年9月,來自美國陸軍第六騎兵團第四攻擊偵察中隊的380名官兵攜「奇奧瓦」武裝偵察機,以輪防的方式進駐韓國平澤美軍基地,當時是美國首次向韓國派駐地面輪防部隊。

按照美軍規劃,這支偵察中隊輪防期滿後,隨軍武裝偵察機同樣會留在當地,供下一支來自阿拉斯加的陸軍輪防部隊使用。

自2012年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亞太再平衡戰略,五角大樓不斷向亞太地區「調兵遣將」。2012年,美軍海軍陸戰隊開始以輪防的方式進駐澳大利亞,2014年,這支輪防部隊的規模將從連級擴至營級,人數從目前的約250人躍升至1150人。

此外,去年3月,美國海軍瀕海戰鬥艦開始進駐新加坡執行輪防任務。根據美國與新加坡達成的防務協議,今後美軍將以輪防的方式在新加坡部署4艘瀕海戰鬥艦。

目前五角大樓還在與菲律賓進行談判,爭取向菲律賓派駐輪防部隊。如果敲定協議,菲律賓將准許美軍使用包括蘇比克灣在內的所有軍事設施。

      責任編輯:Faye
安倍反對新建設施取代靖國神社      [2014-01-08]
沙特市區惊現人體殘骸從空中墜下      [2014-01-08]
日本企業食品污染 致800多人中毒      [2014-01-08]
外媒:金敬姬或已經自殺身亡      [2014-01-08]
美前防長:奧巴馬不懂軍事瞎指揮      [2014-01-08]
英媒:世界即將迎來人民幣時代      [2014-01-08]
加拿大女子摔倒醒後變蘇格蘭口音      [2014-01-08]
中日在東海密集部署軍力      [2014-01-08]
中國領館縱火案審理或超半年      [2014-01-08]
美國被迫允許F-35使用中國零件      [201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