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2014年薪酬漲幅將居亞洲首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月8日下午, 全球領先的獵頭公司瀚納仕(Hays)發佈《2014年亞洲薪酬指南》報告。該薪酬報告稱,中國仍將在2014年繼續創造亞洲區域內最強勁的薪酬增長。

據21世紀網報道,根據對亞洲2600多名僱主的調查,67%的中國僱主將為員工加薪6%以上。而就整個亞洲地區而言,只有29%的僱主表示將給出這一水平的薪酬增長。瀚納仕亞洲運營總裁Christine Wright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亞洲仍然是全球就業及薪酬水平增長最快的地區,目前仍然存在人力資源短缺的情況,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短缺問題仍然不斷困擾著招聘經理。2014年,中國將居亞洲薪酬漲幅首位。儘管增長幅度預期有所下降,但中國總的招聘需求將繼續增加。

瀚納仕中國區總監蘭熙蒙(Simon Lance)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隨著中國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尤其是海外併購、海外上市需求愈加突出,中國企業對海外人才及有海外背景人才的需求明顯增加。蘭熙蒙表示,該招聘需求增長主要體現在金融與IT這兩個行業。

「金融行業對海外人才的需求主要是高級管理人才,領域主要集中於風險控制、成本控制及合規。」蘭熙蒙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

蘭熙蒙指出,中國2014年薪酬增長預期為6%,超過10%的增長將出現在個別領域和有突出能力的個別案例中。

其中,中國的會計與金融就業市場正在經歷一場重新調整。儘管就國際標準而言,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依然可觀,但其模式已經逐步從製造導向轉變為服務導向型。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正在努力吸引更多服務公司、金融機構與銀行進駐。這為那些在財務規劃與分析、商業分析、控制、審計與合規方面具備豐富經驗的資深求職者創造了大量機會。商業銀行的薪酬呈現上升趨勢,求職者獲得了10%至15%的薪酬增長。

去年中國的IT市場持續增長,仍然需要初級、中級和高級專業人才。在建築與工程領域,具備傳統項目經驗的建築與項目經理將有望獲得15%至20%的加薪。

在製造領域,去年快速消費品、汽車、醫療器械與材料科學行業的研發投資有所增加。一些僱主將其全球研發職能或中心移至中國,以實現長期戰略發展和成本控制。因此,市場對具備出色研發背景、海外經驗及雙語能力的求職者需求持續走高。合適的求職者將獲得可觀的薪酬。

從2013年的數據來看,按國家來統計,中國的表現仍然十分突出,54%的僱主加薪6%至10%,還有12%的僱主提供了更高的加薪幅度。馬來西亞也出現了一些較高的增幅,10%的僱主加薪10%以上,25%的僱主加薪6%至10%。在香港,大部分僱主(54%)提供了3%至6%的加薪。該情況與新加坡類似,新加坡有53%的僱主提供了同樣的加薪幅度。而在日本,64%的僱主提供了不到3%的加薪,而16%的僱主則完全沒有為員工加薪。

      責任編輯:逍遙
八成省會級城市今夜將破冰點      [2014-02-10]
山東89歲老太萬里尋子未果去世      [2014-02-10]
中國富豪成群「外逃」移民國      [2014-02-10]
公安部派督導組赴廣東:打擊賣淫保護傘      [2014-02-10]
52歲公務員被證實與17歲少女開房      [2014-02-10]
曝東莞涉黃酒店老總涉足石油業      [2014-02-10]
川3事故牽涉44人 兩副縣長受處分      [2014-02-10]
陝50名幹部廉考不合格被暫緩提拔      [2014-02-10]
習近平談改革:好肉都吃了 剩下的都是硬骨頭      [2014-02-10]
舟山艦東海救援 展現解放軍實力      [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