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邵逸夫10日出殯 董建華曾蔭權靈堂致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首任特首董建華、第二任特首曾蔭權及夫人、邵逸夫長子邵維銘與幼子邵維鍾相繼到達靈堂致祭。

【文匯網訊】邵逸夫今日在香港出殯,遺體將運送到歌連臣角火化。香港首任特首董建華、第二任特首曾蔭權及夫人、邵逸夫長子邵維銘與幼子邵維鍾相繼到達靈堂致祭。

據騰訊娛樂報道,早上約六時許已有大批傳媒守候殯儀館門外,約早上七時四十分,六嬸方逸華疑乘座駕於後門進入殯儀館。早上約九時,六叔侄孫女邵聖瑜乘坐紅色座駕到達靈堂。約上午九時半,曾醒明與六嬸方逸華親自送董建華離開,董建華搭膊六嬸致慰問,之後便向六嬸鞠躬,離去時神情哀傷,未有接受訪問。今天的出殯儀式前後4個半小時,11點25左右靈車開出來。

1月9日設靈堂祭奠 僅有至親才能入內

昨日(1月9日)下午,香港殯儀館門口有許多媒體蹲守,邵逸夫親屬以及無線高層陸續到達,因為靈堂只能是至親的人才能允許入內,所以媒體未能進入。但據悉,邵逸夫的靈堂佈置一切從簡,港媒稱靈堂沒有任何橫匾,也沒有家屬花牌,只有米色和淺黃色的清淡佈置,貫徹六叔低調作風。而昨日的喪禮上家屬也並未安排親友瞻仰遺容,六嬸方逸華以及邵逸夫其他親屬表現平靜,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並由湛山寺高僧負責誦經。

有消息稱,六嬸方逸華有意將邵逸夫骨灰安放在家中,但也有傳聞稱骨灰可能會被安排運至新加坡。

無線高層樂易玲獨家透露:追思會定在17日

此前傳邵逸夫追思會最快將在16號舉行,1月9日,TVB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向騰訊記者證實追思會具體日期定在17日,而之前的16日只是媒體揣測。至於傳說中的「無線五虎將」是否能在追思會上聚齊,樂小姐表示現在還沒考慮到這個事情,但已經有許多藝人主動打電話到電視台來問關心追思會的進展。

「六嬸」親自安排「六叔」身後事

昨日上午九點多,79歲的「六嬸」方逸華就在家人的陪伴下到聯合醫院的殮房認領「六叔」遺體,之後又去了位於北角的香港殯儀館安排追悼會等細節事宜。下午三點多,「六嬸」又去往灣仔的胡忠大廈簽署「六叔」遺體在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的文件。前後三個地方奔波,「六嬸」一臉倦容,但「六嬸」仍事事親力親為。樂小姐在受訪時也透露身邊人一直都在安慰「六嬸」,讓她多休息,「她這幾天講很多話,流很多淚,她想把事情都安排好,想好,有計劃地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

邵逸夫10日的追悼會只允許家人參加,連電視台高層都不參與,如此低調的喪禮,邵逸夫親友表示是為了貫徹六叔的人生觀,節儉,不鋪張。

邵逸夫仙逝
      責任編輯:京辰
中紀委:31名高官落馬 李東生案正調查      [2014-01-10]
袁隆平力挺轉基因:我願意試吃      [2014-01-10]
滬陝高速貨車側翻 20噸蘋果遭搶      [2014-01-10]
深圳兩伙警察因加油插隊互毆      [2014-01-10]
揭領導秘書:高官退休前安排去處      [2014-01-10]
東海艦隊演習 殲10轟6齊出動      [2014-01-10]
港媒:中國開建四艘052D驅逐艦      [2014-01-10]
邵逸夫10日出殯 董建華曾蔭權靈堂致祭      [2014-01-10]
湖北大學生求職受挫拾荒流浪7年      [2014-01-10]
習近平頒發2013國家最高科技獎      [201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