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辦公區曝光:2人一間辦公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1]    我要評論
       

央視新聞截圖。

【文匯網訊】十八大以來,中央的反腐敗力度有目共睹,昨天上午10點,中央紀委監察部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向公眾交出了2013年度的反腐成績單,目前已有18萬人因違紀受到處分,31名高官落馬。而在昨天的央視直播當中,中紀委辦公區被披露曝光,分析指這展現了中紀委開門反腐的決心。

據深圳衛視報道,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央視的實時轉播,穿插了相當數量的辦公內景鏡頭,對中紀委這個部門予以披露。畫面顯示,中紀委辦公場所處於車水馬龍的北京鬧市,是一座十幾層高的樓宇,攝像機深入內部辦公室,對信訪室、案件監督管理室、案件審理室等中紀委核心部門一一曝光。這些處室基本為兩人共處一室,陳設樸素簡單,白牆紅地板,桌上配備計算機,打印機,看起來和普通單位差別不大。

有廉政專家認為,紀檢監察部門的去神秘化,不僅有力回擊了所謂暗箱反腐等無端猜測,也能鼓勵公眾參與反腐敗,以適應當前腐敗蔓延的高壓態勢。

根據昨天的通報,截至目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檢查的有31人,其中周鎮宏、劉鐵男、倪發科、王素毅、李達球、童名謙、楊琨、齊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已經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而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楊剛、王永春、許傑、戴春寧等案件仍在立案調查階段。

據統計,2013年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萬件次,給予18萬人處分,立案件數,結案件數,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人數都比2012年同期增長超過10%。

黃樹賢:直接查辦黑龍江省副省級幹部付曉光因公款消費造成陪酒人員一死一傷嚴重後果等5起案件。督辦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司長孫國慶公款旅遊等140起案件,轉辦107起案件。

中紀委2013年一系列的反腐行動引發官媒響應,人民網近日推出的一款名為打貪腐的小遊戲,這款遊戲模式與我們熟知的打地鼠相似,遊戲以監獄為背景,共設有八個窗口。在遊戲當中,四種貪官形象交替出現,打中貪官會加分,打中警察則會扣分。遊戲設計者稱,這四種形象分別代表了網友印象最深刻的四種貪腐現象,分別是濫用職權,貪污、受賄和包養情人。

遊戲過程當中,貪官和警察出現的速度會一度加快,出現的頻次也會增加。有網友認為,用遊戲這種新穎的方式宣傳反腐,形式很新穎。還有網友表示,遊戲後期速度越來越快,貪官出來的越來越多,根本打不過來。而人民網微博事業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款打貪腐遊戲,是由人民微博獨立策劃並製作的,是人民微博為了與網友互動所推出的年終系列策劃活動的一部分。

專家認為,反腐敗是個嚴肅的話題,而通過遊戲這種新穎的形式宣傳反腐,也改變了官方傳媒在人們心中的形象,表明了官方反腐的開明態度。

      責任編輯:Joshua
烏魯木齊警方否認發生劫持學生案      [2014-01-11]
甘肅搶橘子案34村民受拘留等處理      [2014-01-11]
香格里拉火災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2014-01-11]
調查顯示六成受訪者曾被父母逼婚      [2014-01-11]
浙江1例人感染H7N9患者死亡      [2014-01-11]
香格里拉大火已撲滅 無傷亡報告      [2014-01-11]
劉亞洲上將:戰略機遇是打出來的      [2014-01-11]
十餘人奸女童 被當嫖宿幼女批捕      [2014-01-11]
青島市長等48人因爆炸案被處分      [2014-01-11]
雲南香格里拉古城火災明火已撲滅      [201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