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博榜:馬化騰成中國新首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7]    我要評論
   

圖為最新期大陸富豪排名。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1月17日上午,據週四更新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受益於騰訊股價創新高,馬化騰資產淨值達到130億美元,成中國新首富。

據網易財經報道,之前排第一的李彥宏目前身家125億美元,以1億美元差額居萬達集團王健林之後。

目前,騰訊股價已經漲至512.5港幣,而2004年IPO時的價格僅有3.7港幣,馬化騰擁有10.3%騰訊股份。

2013年時,中國首富的位置曾兩度易主。去年8月,地產巨鱷王健林超越宗慶後成為首富,隨後李彥宏又於12月超越王健林。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的聯合創始人張志東身價也達到71億美元,在中國富豪榜位列第五,但追趕上哇哈哈集團宗慶後的117億美元,難度尚大。張志東擁有騰訊6%的股份。

目前,馬雲身家為36億美元。

附註:往期相關消息

北京時間12月4日上午消息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國最大互聯網搜索引擎百度的創始人李彥宏今天以6,360萬美元的微弱領先優勢,超越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

李彥宏在躋身中國第二富豪短短14天後排名再上一位,成為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最富有的人。隨著百度股價上漲,李彥宏的資產淨值今年迄今增加了48億美元,達到122.3億美元,增幅為65%。王健林的財富增長了29億美元,達到約121.7億美元。

在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的美國院線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完成上市後,王健林或許將重登首富寶座。AMC本周宣佈計劃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募資不超過3.68億美元。艾瑞咨詢分析師張希示,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領域的快速擴張和在桌面搜索市場的優勢地位,推動百度股價過去半年上漲了69%。

「百度在移動領域的發展速度出乎市場意料,其搜索應用的訪問量增長得很快,」張希在北京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

      責任編輯:京辰
彭博榜:馬化騰成中國新首富      [2014-01-17]
中國持1.3萬億美國國債再創紀錄      [2014-01-17]
中國網民超6億 微博用戶大幅降      [2014-01-16]
鐵路總公司:誠信光榮 失信可恥      [2014-01-16]
美稱美特工成功入侵華為通信系統      [2014-01-16]
餘額寶超2500億 天弘成公募老大      [2014-01-16]
成都女富豪何燕被批捕      [2014-01-15]
中國富豪家族剖析:多有政治背景      [2014-01-14]
渝外經貿會 黃奇帆巧解內陸開放      [2014-01-14]
中石油換總會計師 傳溫青山被查      [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