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人大代表:10年買票全靠黃牛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我3年沒回家過年了,今年特別、特別想回家。」最年輕的省人大代表、25歲的張佩佩是河南人,這幾天正為回家的車票發愁:「白天開會,晚上就上網刷票,好幾天還是買不到,都快崩潰了!」

前日,她和另一位外來工代表王海相約來到廣州火車站,現場體驗調研春運情況。王海更是透露近10年來回家的車票都是靠手段不斷翻新的「黃牛黨」搞定。

張佩佩:「回一趟家,可真難」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早上11時許,火車站廣場人頭攢動,張佩佩急急步地進入售票大廳,看到LED屏,「哎呀,好像往河南漯河方向的車票都賣光了!」

「不管動車、高鐵還是慢車,只要有票我就買!」,張佩佩很快便到了窗口。「洛陽沒票了!對,沒有!節前的票都沒有了。」售票員重複著「沒有」,她仍不死心,問售票員可否到家鄉附近城市,仍是令人失望的回答。「回去再刷幾天,實在沒辦法就只能買機票了。」

她回想起2008年華南冰雪災害,「那年我也買不到車票,春節一個人在廣州過,看電視新聞採訪留在廣州過年的市民,哭得稀里嘩啦的。」張佩佩歎道,「回一趟家,可真難。」

王海:「只要能買到,加錢也願意」

王海也講起他的春運故事。「2008冰災那年我早晨6點去了火車站,排到晚上10點才進到售票廳。最後不僅沒有買到票,火車站的進出口都被封了。呆了48小時。」

王海介紹,因深圳發往蘭州飛機票要2100多塊,而火車車次又太少,每年買票難度都很大。基於前些年購票失敗的經歷,他近10年來全得靠「黃牛黨」。

王海說,現在「黃牛黨」手法花樣翻新。1月4號他找到一名黃牛買23號的票。把身份證號發過去,等通知去窗口取票。拿到票後,再在支付寶上確認付款。去蘭州的臥鋪600多元,每張加150元,他一共買了4張。王海說,前兩年最貴的時候,一張票最多加了300塊,「但只要能買到,我也願意。」

      責任編輯:Faye
黃牛黨刷票難:想活在新聞聯播裡      [2014-01-15]
黃牛黨破12306網:10分鐘搶1245張      [2014-01-09]
浙人大代表:我贊成自家會所被關      [2014-01-20]
李某案律師違規情況春節前後公佈      [2014-01-20]
中國高官首次證實在建新航母      [2014-01-20]
江蘇省兩會午餐安排慶豐包子      [2014-01-20]
普京稱俄對中俄關係現狀感到滿意      [2014-01-20]
韓正:自貿區改革是革政府的命      [2014-01-20]
人大教授:讓公務員工資回歸市場      [2014-01-20]
北大訴鄒恆甫名譽侵權案今日開庭      [20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