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菲兒童被迫拍色情錄像 最小者5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菲律賓中部宿務伊巴巴奧村莊的房子,是兒童色情錄像生產來源之一。

據中新網1月27日援引聯合早報報道,菲律賓已成為兒童色情錄像的產地,造成數以千計的兒童遭受性虐待,而這些兒童大多來自偏遠村莊。

英國當局兩年前在一名英國孌童癖者的電腦內搜出大量兒童色情錄像,其中大部分的受害兒童來自國外,英國當局於是連同其他國家執法機構展開調查。最後,當局成功破獲設於菲律賓的一個「孌童癖」團伙;該團伙透過網絡即時轉播性虐兒童的影片,案件中受害兒童最小僅5歲。

英國全國犯罪局披露,共拘捕29人,11人是在菲律賓被捕,其他18人在全球其他地方落網。被捕的包括17名英國人,其中5人已被檢控,另有多達733人疑似涉案;約15名6歲至15歲的菲律賓受害孩童獲救,其中5名兒童被發現由家長推入火坑。

上述調查範圍擴大至14個國家和地區,上網付費觀看兒童性虐影片的嫌犯遍及英國、澳洲、美國、菲律賓、法國、德國、加拿大、香港、荷蘭、瑞典、挪威、台灣、丹麥及瑞士等。

在多個被突擊的地點中,菲律賓首都馬尼拉550公里以南一個偏僻小村莊伊巴巴奧被發現是兒童色情錄像主要生產來源之一。當局說,在許多大門深鎖的小木屋裡面,好些家長正在指導他們的孩子,在連接互聯網的攝像頭前,做出猥褻動作。

警方說,一些兒童是被鄰居利誘,然後被迫在攝像頭面前進行性行為,讓遠在世界某個角落的孌童癖者「觀賞」。一些社工說,一些受害者在知道自己被「性剝削」後,想要逃走,但卻遭到虐待或恐嚇,甚至他們的父母也會遭殃。

當地村民說,一名鄰居稱,若她讓孩子參與「性虐演出」,每次可獲得100美元酬勞,對最低日薪只有7美元的村民來說,這是致富的好方法。該名鄰居還辯稱,反正小孩沒有與人有任何身體接觸,所以拍攝這些影片並沒有問題。

其中一個被突擊的房子就坐落在一個幼兒園旁邊,警方和社工去年9月搜查了該所房子,逮捕了一對夫婦,救出他們三名年齡只有3歲、9歲和11歲的小孩。

伊巴巴奧村長西托伊說,兒童色情行業在當地如此猖獗,除了是因為該村莊較偏僻及許多孩童被偷偷反鎖在家中外,另一個原因是村子裡的一些領導人有親戚參與這些活動,因此他們選擇對這些不法勾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據社工透露,多年前一名外地女子在該村落腳,相信她是一個有組織犯罪集團成員之一,教導村民如何上網到色情聊天室物色獵物。

雖然當局已經搗毀了多個「網絡性愛窩點」,但兒童色情行業在伊巴巴奧和其他小村莊依舊猖獗。這是因為菲律賓人向來沒有插手管鄰居閒事的文化,再加上許多人為了自身安全著想,所以沒有人會去過問鄰居是否涉及兒童色情行業。

      責任編輯:李可為
台商曝美在菲設秘密潛艇洞庫      [2014-01-21]
菲防長:漁民可無視中國南海新法      [2014-01-17]
菲律賓再次抓扣28名在菲中國人      [2014-01-16]
梁振英:港府從未放棄制裁菲律賓      [2014-01-14]
菲律賓佔南沙8島 蘊藏百億噸石油      [2014-01-14]
美媒:外國漁船入南海須中方批准      [2014-01-09]
菲律賓增兵 加強掌控南海7座島嶼      [2014-01-06]
菲律賓人質事件受害香港女性整形康復      [2014-01-02]
熱帶風暴侵襲菲律賓      [2014-01-20]
奧朗德前女友赴印度做慈善      [201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