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Phone6或問世 藍寶石屏成賣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雖然蘋果的iPhone5S目前仍在熱賣之中,但是有關新一代蘋果手機iPhone6的傳聞已經甚囂塵上。有媒體報道,深圳富士康工廠已經完成了至少100部iPhone6原型機的組裝,而與之前歷代iPhone的最大不同就是,新iPhone6的屏幕全部採用藍寶石玻璃材料。

據經濟之聲報道,iPhone6藥用藍寶石做屏幕,這個消息是否靠譜?記者劉楠就此向富士康方面求證,對方表示,由於臨近春節,相關人士都已經放假回家,所以無法給出回應。不過,中國移動互聯網產業聯盟常務副理事長李易認為,現在從供應鏈上傳出的有關蘋果產品的消息,通常都是真的:

李易:關於下一代iPhone的傳聞,各種各樣的消息都是有的吧。我覺得在沒有正式給出答案之前,反正都是一半一半,但是在庫克執掌蘋果之後的保密措施來看,好像現在經常從供應鏈放出的一些信息,基本上都是準確的。

有網友知道這個消息後發出疑問說,蘋果公司就在再有錢,它上哪兒去弄這麼多藍寶石來做手機屏幕呢?其實,這個所謂的藍寶石玻璃材料並非是指那種名貴的天然藍寶石,而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材料,這種由於成分和硬度都與藍寶石近似,因此被成為藍寶石玻璃。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玉石分會秘書長奧巖說,目前,人工合成藍寶石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

奧巖:是這樣的,藍寶石的化學成分是三氧化二鋁,化學名稱叫做剛玉,剛玉最大的特點耐磨度非常高,剛玉的硬度指數是九,天然界硬度最高的就是鑽石,是10,所以剛玉耐磨度特別好,這個是剛玉的一個特點。藍寶石這種物質除了我們自然界有產出之外,我們人工合成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

同時,藍寶石玻璃也不都是藍色的,它可以通過添加各種化學元素,生成各種顏色,現在比較常用的是無色的。目前,蘋果的iPhone以及其他一些高端智能手機的顯示屏,都採用美國康寧公司生產的大猩猩玻璃。與大猩猩玻璃相比,藍寶石玻璃的優點是硬度更高,但價格也相對較高。

據瞭解,每塊大猩猩玻璃顯示屏的格大約為美元,一塊同樣大小的人造藍寶石顯示屏卻會昂貴十倍,大約三十美元。iPhone6如果真的採用這種新材料,將來會不會賣得很貴呢?中國移動互聯網產業聯盟常務副理事長李易表示,對於蘋果公司而言,這個不是問題:

李易:我覺得即便是10倍,但是對於蘋果這個毛利都是在40%以上的公司來說,它實際上消化、吸收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並且從消費者以往追捧程度來看,你成本越貴,材料越是這樣,消費者其實是越會追捧,某種程度上進,倒是不擔心在這方面造成消費者不買單,我覺得這個倒不會。

李易看法或許不無道理,一個明證就是「土豪金」iPhone5s的熱賣。去年9月21日,蘋果iPhone5s正式首發。不同於以往經典的黑白兩色,蘋果推出了多種顏色的iPhone,其中一款金色手機令人眼前一亮。中國網友立馬給它冠上了「土豪金」的「雅號」。

蘋果公司9月17號開放預訂一小時之後,「土豪金」iPhone5s就被哄搶一空,新訂用戶要經過漫長的等待才能收到新手機。而在黃牛市場裡,「土豪金」iPhone5s新機一度被炒到萬元以上。

既然一種特別的顏色都能讓消費者瘋狂追逐,用藍寶石做成的iPhone或許會給消費者帶來更大的想像空間。

      責任編輯:玖章
iPhone6或問世 藍寶石屏成賣點      [2014-01-28]
酒鬼酒子公司賬戶億元資金被盜      [2014-01-27]
中石油被曝柴油摻水超標40倍      [2014-01-27]
煙台非法集資主犯潛逃美 涉4.5億      [2014-01-27]
北京大學校辦產業資產近千億元      [2014-01-26]
中國新批復12個地方自貿區      [2014-01-24]
中國「全球第一產品」世界居首      [2014-01-24]
24時汽柴油每噸分降130和125元      [2014-01-24]
38家房企去年海外融資逾1300億      [2014-01-24]
去年12月全國公共財政花2.5萬億      [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