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4年來首次未登春晚 宋祖英回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東時間2月1日晚,美國紐約著名的藝術殿堂——林肯中心燈火輝煌。新春佳節之際,宋祖英來到這裡參演紐約愛樂樂團第三屆中國新年音樂會,在中美兩地引發不少關注。

據中新社報道,宋祖英當晚為紐約聽眾演唱的三首曲目是《小背簍》、《苗嶺飛歌》和《大地飛歌》,均是她的經典唱段。記者看到主辦方製作的節目單上還特別配有三首曲目的英文全譯文。

宋祖英身著苗族盛裝,款款走上舞台,全場立即掌聲雷動。當晚林肯中心艾弗裡·費雪廳座無虛席,人們紛紛前來聆聽宋祖英等中國藝術家的精彩表演。記者瞭解到,這場演出的入場票十分緊俏,一票難求;音樂會後與藝術家的共同晚宴更是預訂一空。

宋祖英的歌聲依然嘹亮動聽,征服了聽眾。節目單上的三首曲目唱畢後,人們拚命鼓掌。為了滿足熱情聽眾們的熱切期待,宋祖英又現場加演一首曲目《我用山歌敬親人》。這也將當晚的中國新年音樂會推向高潮。

演出圓滿結束後,宋祖英接受了媒體採訪。宋祖英說,和紐約愛樂樂團首次成功合作感到非常高興,這也是她期待已久的事情。

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提問時,宋祖英坦誠回應了未上央視春晚的緣由。宋祖英表示,她個人藝術的「興奮點」有很多,此次與紐約愛樂樂團的合作便是她的「興奮點」之一,是她很看重的藝術交流活動。

宋祖英對記者說,沒有能夠參加今年的春晚主要還是與紐約的這場音樂會「時間衝突」,特別是需要提前與紐約愛樂樂團進行排練磨合。她經過考慮還是選擇來到紐約,選擇了不同的舞台。

在宋祖英看來,春晚的舞台她「已經參加了很多年了」,而春節來到紐約演出則有著全然不同的意義。

根據媒體此前發佈的有關資料,宋祖英已經連續24年在春晚的舞台表演。她1990年首次在春晚登台便是演唱《小背簍》,以該曲「紅遍大江南北」。今年是她這些年後首次缺席春晚,但她仍通過不同舞台把同樣動聽的歌聲傳給了聽眾。

「這次想把自己的歌聲通過紐約的舞台獻給所有人,作為新春的問候;也希望中國的民族音樂通過這個平台更好地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國音樂文化。」宋祖英說。

主辦方介紹宋祖英時,稱她「獲得眾多獎項,積極致力於國際藝術交流」,並著重回顧了她在美英等國的演出經歷。

宋祖英還說,來到紐約後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排練後就立即演出了,「因為一直在工作,所以特別興奮」。

當晚的音樂會在歡慶中國馬年的同時,也是為了慶祝中美建交35週年。宋祖英系首次與紐約愛樂樂團合作參演。

      責任編輯:春緋
24年來首次未登春晚 宋祖英回應      [2014-02-02]
李敏鎬上春晚內幕:華誼操盤      [2014-02-02]
網友發話題讓李敏鎬滾出春晚      [2014-02-02]
韓寒曬女兒大眼萌照 網友喊岳父      [2014-02-01]
春晚被刪節目:張國立摟董卿熱舞      [2014-02-01]
楊冪示愛李敏鎬 粉絲:人妻自重      [2014-02-01]
華誼否認「春晚成華誼年會」說      [2014-02-01]
揭秘春晚主持人明星名牌服飾      [2014-02-01]
賈斯汀涉傷人自首 或坐牢18個月      [2014-02-01]
小彩旗28歲男友曝光疑似孫冕兒子      [201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