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友發話題讓李敏鎬滾出春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馬年的除夕夜,對於很多女生來講是花癡氾濫的一夜。因為,這一夜「長腿歐巴」李敏鎬帶著《繼承者們》積蓄的高人氣,來到春晚的舞台繼續釋放魅力,形成一股強勁的「李敏鎬旋風」,素日熱衷於討論國事天下事的中年大叔們,也加入圍觀的隊伍,開始關心起:「李敏鎬是誰?」

據人民網報道,春晚當晚,在網上的名人熱搜榜中,李敏鎬的搜索量曾一度爬升至首位。微博熱議指數也從29號的405974飆升到30號的1299289,無休止旋轉4小時的小彩旗30日的熱議度為626994,表演穿幫身世遭扒皮的魔術師Yif的這一數字為166314,而「李敏鎬滾出春晚」等話題也登上熱門話題排行榜,其火爆程度由此可管窺一斑。

馬年春晚甫一結束,「李敏鎬效應」也開始在微博迅速發酵,無論是草根達人,還是公知大V,都在樂此不疲地瘋狂刷屏參與討論。「長腿男神」的瘋狂粉絲們自然組成「如癡如醉派」,他們如打雞血般死守在電視機前口水流到不能自持,歐巴退場後如洩了氣的皮球直言「洗洗睡吧」;被英俊歐巴傷了自尊的中國男人,以及民族情緒高漲的網友,又組成了「反感抵制派」,在微博熱門話題榜上喊出「李敏鎬滾出春晚」的口號;而一些大V也被這種全民熱情所感染,齊齊圍觀發問「李敏鎬之前是幹啥的」,冷眼旁觀「李敏鎬效應」。

記者對話負責李敏鎬中國深度合作的華誼兄弟音樂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袁濤,對方直言運作李敏鎬上春晚是「非常完美的企劃」,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喜歡李敏鎬的大軍中,效果「完全達到並超出了預想」。他透露,自從李敏鎬要上春晚的消息披露後,來自各方的合作邀約就在暴增,但公司計劃讓李敏鎬走「精品路線」,主攻電影,兼做公益、代言及配合一些宣傳活動,電視劇贊不會考慮。

如癡如醉派

「長腿歐巴」走了春晚收視率怎麼辦?

「總體上說,中國有兩類人:一類是瘋狂迷戀李敏鎬的,另外一類是完全無法理解第一類人的。你屬於哪一類?」春晚結束後,央視主持人尼格買提發微博感慨。的確,馬年春晚在整場晚會乏善可陳的情況下,兩位「國際友人」的出現成功吸精,吸引男人們眼球的是一位法國女人蘇菲-瑪索,而讓無數女生為之如癡如醉的則是來自韓國的李敏鎬。

為了觀看「長腿歐巴」的春晚首秀,多少女粉絲如打了雞血一般死守在電視機前,雖然李敏鎬登台的時間前後只有三分半鐘,但癡情粉絲的口水早流了一地,被李敏鎬「帥」到不能自持。於是,身旁的庾澄慶開始頻頻躺槍,「庾澄慶專門做了一個十公分的髮型,還是比李敏鎬矮了半個頭。」作業本更犀利,「李敏鎬的腿跟哈林的脖子一樣長。」還有網友「心疼」起哈林,「真替土豪庾澄慶難過,在帥哥面前自卑地快要哭了吧。」就連畢姥爺也難逃調侃,「看完李敏鎬後切回畢福劍,覺得前者帥到驚天地泣鬼神!!!」

李敏鎬的出現,穩准狠地觸碰到粉絲的G點,三分鐘的高潮之後,粉絲們如洩了氣的皮球,齊呼「洗洗睡吧」。也有網友開始擔心李敏鎬走後的春晚收視率,「在與李敏鎬的交火中,我方陣亡女粉絲不計其數,死傷過半,戰役結束之時,就是春晚收視率最低之時。」網友「思想聚焦」則認為,當晚春晚的兩大救星一個是微博,另一個就是李敏鎬,前者供網友吐槽用,後者則是為了說明大家不是為了看節目而看春晚。

反感抵制派

李敏鎬滾出春晚!幼稚哈韓崇洋媚外!

幾天前,馬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微博)曾透露,李敏鎬上春晚曾在導演組內部引起較大分歧,支持的人覺得他人氣很旺,反對的人則直言李敏鎬青春偶像的形象,與春晚的整體氣質不搭。當晚李敏鎬的春晚首秀亦然,雖然點燃了眾多女性粉絲的熱情,但也有很多網友不以為然,這其中以男性網友居多。有網友甚至在微博發起熱門話題「李敏鎬滾出春晚」,「蘇菲- 瑪索上春晚是為了慶祝中法建交50週年,李敏鎬呢?」「除了李敏鎬無可看之處,這也未免太幼稚哈韓了。」

看到身邊的女朋友、老婆、妹妹…… 衝著電視機瘋狂尖叫,不少中國男人表示很受傷,並澄清男人不待見李敏鎬並非出於嫉妒,「很多女生認為,那麼多男生很反感李敏鎬、EXO等韓國的男星。我們不是因為他們長得帥,讓我們嫉妒。其實我們根本就不會嫉妒這些韓國明星,其實我們男生只會『嫉妒』像詹姆斯、麥迪、艾弗森、韋德、科比,等等這樣的男人。」

春晚結束後,各大媒體對於李敏鎬可謂垂青有加,大版面、焦點圖、頭條,可謂給足這位韓國歐巴的面子,網友「艾柔瑪」,「到底哪裡好到要捧到這地步?真不覺得這貨哪裡帥了,都是整容流水線出來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還有網友的民族情緒被激發了出來,「李敏鎬到底有多火,竟然有人只為了等他才看春晚,難道大中國這麼大的節日只為捧一個韓國人!深深地鄙視那些崇洋媚外的人!」

冷眼旁觀派

中年大叔齊圍觀:李敏鎬之前是幹啥的?

雖然《繼承者們》的熱播,讓李敏鎬在中國名聲大噪,但在登上春晚之前,他的粉絲群體主要集中在喜歡看韓劇的年輕群體中,絕大部分是80、90甚至00後的女生,不過春晚之後李敏鎬開始走進中國的千家萬戶。即使算不上喜歡,但很多70後,甚至60後、50後的中老年大叔們,也被粉絲洶湧的熱情所感染,忍不住發問「李敏鎬之前是幹啥的?」也開始饒有興致地用社會學的觀點分析起「李敏鎬效應」。

李敏鎬出場後,資深媒體人譚飛,先是在微博調侃起自己的妹妹,「李敏鎬秒殺了我妹妹,她一直在尖叫,她快40了,我嚴肅地批評了她。」一會兒,譚飛開始研究起這種群體瘋狂的現象,「今晚這麼多女人為李敏鎬瘋魔的現實深刻說明:女人比男人好色,且不論年齡。」「評論員李鐵」關注起李敏鎬上春晚背後的事,「很多人不明白春晚和央視為何狂捧李敏鎬?李敏鎬在中國簽約了華誼兄弟,春晚導演馮小剛是華誼大股東。」

「看了一些男網友對李敏鎬的各種『不服』,以我這40歲又沒有魅力的老歐巴說兩句吧:人家是真帥。這也象徵中國女性,其實心理上很需要一個有魅力又能體貼的男人,而不總是那種很爺們的男人。」令籃球評論員朱彥碩始料未及的是,自己一條不經意的微博,一夜之間卻被粉絲轉發了500多次,令他幽默自黑,「做為一個寫籃球的,被轉發最多的都跟籃球無關……寫籃球,還有啥前途?改行算了吧……」

      責任編輯:果果
楊冪示愛李敏鎬 粉絲:人妻自重      [2014-02-01]
華誼否認「春晚成華誼年會」說      [2014-02-01]
揭秘春晚主持人明星名牌服飾      [2014-02-01]
網友估算春晚小彩旗轉約19000圈      [2014-01-31]
春晚被疑淪為華誼利益輸送大平台      [2014-01-31]
李敏鎬蘇菲瑪索被爆春晚假唱      [2014-01-31]
外媒跟風吐槽春晚:不開胃的夜宴      [2014-01-31]
娛評:網絡春晚何止是網民的狂歡      [2014-01-31]
小彩旗:很HIGH 不在意沒鏡頭      [2014-01-31]
學者:春晚似馮小剛「私人訂製」      [201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