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小彩旗:我非人民幣不喜歡沒關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彩旗接受新浪採訪。

【文匯網訊】馬年春晚,年僅15歲的小彩旗一「轉」成名。爆紅程度從一系列微博數據中可窺見一斑:春晚直播前小彩旗的粉絲只有10萬,結束後的一兩天暴增到70多萬;微博熱議度,從29日的665飆升到30日的626994。同時,小彩旗也一度成為微博話題、名人熱搜榜的風雲人物。所謂「人紅是非多」,日前15歲的小彩旗被曝交上28歲男友,一組大膽搞怪的生活私照也隨之曝光。春晚直播開始前,新浪娛樂獨家對話了小彩旗,解密旋轉背後的故事,走進小彩旗的個人世界。

據新浪娛樂報道,她從小就有狂轉不暈的天賦,屬於一轉圈就特別爽的人,最多能轉多久那是體力問題。至於粉絲的上漲,小彩旗不是太在意,「漲了說明很多人喜歡我,不喜歡也沒關係,我也不是人民幣。」大有一副愛誰誰,我就做自己的勁兒,有超越年齡的成熟。談到令無數少女癡狂尖叫的李敏鎬[微博],小彩旗承認對方是少有的帥,但淡定地拋下一句,「有女的看到李敏鎬尖叫,我說不至於吧。」

小彩旗說,自己1歲多的時候,就被姨媽楊麗萍[微博]跳舞時的美所吸引,從此跟著姨媽學習舞蹈。她說,姨媽是自己的良師益友,跟姨媽在一起的時間比親媽還要多。現在出去玩都要跟姨媽商討回來的時間,如果留宿都要報備,比如住誰家,男的女的。而從來沒上過學的小彩旗,除了以前請老師教過拼音之外,一切全靠自學,跳舞閒暇看看電影讀讀書,像海綿一樣貪婪地吸收著一切、努力豐富著自己。

一轉圈就特別爽

「狂轉不暈從小就有天賦,轉多久只是體力問題」

新浪娛樂:聽說你之前在姨媽楊麗萍的舞劇《孔雀》裡也扮過「時間女」,當時轉兩個多小時3000多圈,這次要轉4個小時,你不會暈嗎?一般人轉一下子就暈了。

小彩旗:我是聽我姨媽說我小時候就有這個天賦。這是我記事以來她跟我說的,小時候我愛爬高,轉椅上使勁轉不會暈,坐車倒著坐也不會暈,她一直想運用這個才能,直到《孔雀》舞。

新浪娛樂:可坐車不暈和轉圈不暈不一樣的,轉完4個小時有什麼感覺?

小彩旗:第一心情肯定是興奮的,很HIGH,我是一轉圈就特別爽的人。就相當於走路4個小時還是有一點疲憊,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很喜歡和開心的一個過程。

新浪娛樂:這次要轉4個小時,有沒有想過再嘗試更長的時間?

小彩旗:其實體力跟的上是可以的,就是體力的問題。排練和舞台上不一樣,有時候排練做不好的東西,在舞台上一下子能做到。

新浪娛樂:所以你是考試興奮型的孩子?

小彩旗:算是。

開始演時間女會煩

「粉絲漲多少不是太在意,不喜歡我沒關係,我也不是人民幣」

新浪娛樂:你轉的時候還能聽到周圍人講話嗎?

小彩旗:能,還能看節目。轉的時候,能感覺到時間和生命的融合這樣的。

新浪娛樂:但是春晚的時候,一會兒小品,一會兒相聲不會影響到你?

小彩旗:剛開始會有一點怪怪的,但還是會適應,到後面我還會跟著笑,也會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想各種。

新浪娛樂:除了這次春晚,之前有轉過這麼多圈嗎?

小彩旗:知道我要來春晚之後,在姨媽的排練廳試過,一下子轉了4個小時,沒有難受或者怎麼樣。

新浪娛樂:當時轉4個小時,你姨媽是在旁邊等,還是說先去吃個飯?

小彩旗:本來是要在旁邊等的,結果等不了,留我一個人。特別孤獨,他們給我循環放著各種音樂,我會隨著音樂的速度改變姿態。

新浪娛樂:轉完4個小時候,姨媽是什麼反應?

小彩旗:她也挺吃驚的,下來又擁抱,又鼓掌的。

新浪娛樂:當時在《孔雀》裡面演「時間女」的時候,不是特別想演?

小彩旗:因為以前沒有見過這樣的表演方式。剛開始覺得挺新奇的,沒見過。中間排練的時候,因為別人都是跳舞,就我一個人站台上轉,會有一些煩。因為那時候體會不了,還小。後面站到台上以後,一切就不一樣了。因為服裝、燈光、音樂這些都是會反射的,相應的,會有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

新浪娛樂:你要上春晚的消息公佈後,微博粉絲量增長得多嗎?

小彩旗:增長了,好像5萬還是6萬,現在是10萬左右。

新浪娛樂:有沒有想過上春晚之後,微博的粉絲量達到30萬、40萬這樣?

小彩旗:我不是太在意,漲就漲,說明很多人喜歡我,挺好的。不喜歡我的人,我也不是人民幣。

楊麗萍如親媽

「1歲多跟隨姨媽,留宿外面要報備,住誰家,男的女的」

新浪娛樂: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跟隨姨媽的?

小彩旗:我好像1歲多的時候,我媽就把我扔給了姨媽,我媽到處玩去了。我跟姨媽在一起學舞蹈。當時我看她不知道是藝術家、著名舞蹈家這樣,就覺得很漂亮、很美、很喜歡,燈光打下來那一瞬間就覺得我喜歡這個東西。我聽姨媽說,我1歲多的時候半夜兩三點,姨媽在三樓排練,我在一樓睡覺,自己就爬樓梯上去了,跟著她一起聽音樂,看她的動作,各種跳。姨媽把我抱回去睡覺,過一會我又回去了,她說這可能是跳舞的苗子,一直到現在。跟她的時間比跟媽媽在一起的時間還久。

新浪娛樂:你姨媽有沒有給你規定,每天去哪兒要告訴她,晚上幾點之前要回家?

小彩旗:我有時候出去的話也不會幹嗎,我也幹不了什麼。出去玩回來晚的話會跟她商討,如果她說晚的話,我們會折中一點,如果實在回不了,我會告訴她在誰家住,跟誰住,男的女的。

新浪娛樂:姨媽像是長輩還是朋友還是老師?

小彩旗:她其實在我生命裡擔任很多角色,她比較全能,什麼角色都擔任,包括我媽不在的時候會當我媽媽,姨媽、老師、知心朋友都會。

新浪娛樂:你今天穿的衣服很漂亮。

小彩旗:都是姨媽借我穿的,我好看的衣服都上鏡頭上完了。

新浪娛樂:好多漂亮的衣服都穿姨媽的?

小彩旗:對,她不要的就給我。

從未上過學

「小時候請老師學過拼音,出去買東西得知道找多少錢吧」

新浪娛樂:你一般一天要練多長時間?有規定嗎?

小彩旗:我覺得只要有時間都會盡量讓自己練,懶的時候也會看看書,看看電影。我是多吸收,什麼都吸收掉。

新浪娛樂:平時週一到週五上學?

小彩旗:我從來沒有上過學,從來沒有進過學校,我的朋友們就是團裡面的演員,舞美、燈光都是好哥們。

新浪娛樂:所有的東西都是你姨媽教你?

小彩旗:這個字怎麼讀,他們會教我,每個人教的東西都很多。不一定是在課堂裡面。

新浪娛樂:你姨媽有沒有專門給你請老師?

小彩旗:小時候請過一個,大概教我拼音,起碼出去買東西得知道找多少錢,之後就自己學。

新浪娛樂:你頭髮好長了,之前剪過嗎?

小彩旗:剃完胎發之後就剪過一次,我七八歲的時候我媽說長這麼長頭髮太累了,趁我睡覺剪了,我特傷心。

新浪娛樂:剪到多短?

小彩旗:剪了一尺左右。因為頭髮是跟了我,有感情,巨傷心。

新浪娛樂:你頭髮這麼長,洗起來是不是特別麻煩?

小彩旗:洗起來還好,梳的時候麻煩,我討厭用吹風機,都是自然干,等的時候累,一般要看兩部電影才能幹。

我不是腦殘粉

「有女的看到李敏鎬尖叫,我說不至於吧。」

新浪娛樂:你往年春節怎麼過?

小彩旗:往年都回村裡面跟爸媽一起吃年夜飯,今年是第一次。

新浪娛樂:今年不能跟村裡的人一塊過了。

小彩旗:感覺會少收好多壓歲錢。

新浪娛樂:這個是關鍵。

小彩旗:這是關鍵,還有村裡面每年過年的儀式很多,今年也不能參加了,會有一點遺憾。

新浪娛樂:可以透露一下,一般收多少壓歲錢嗎?

小彩旗:不告訴你。

新浪娛樂:這次可以讓姨媽多給你點?

小彩旗:這個可以有。

新浪娛樂:好多人在春晚後台能看到自己喜歡的明星,你有特別喜歡的嗎?

小彩旗:我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歡的。如果喜歡的話,我也只喜歡他們的角色和歌。

新浪娛樂:你好冷靜,你不是腦殘粉。現在很多人都追著看大長褪李敏鎬。

小彩旗:我知道,我看過他的《城市獵人》。錄備播帶的時候他也去了,我看女的尖叫,我說不至於吧。

      責任編輯:高峰
小彩旗28歲男友曝光疑似孫冕兒子      [2014-02-01]
網友估算春晚小彩旗轉約19000圈      [2014-01-31]
小彩旗:很HIGH 不在意沒鏡頭      [2014-01-31]
小彩旗春晚轉足4小時被指殘忍      [2014-01-31]
香港著名演員午馬病逝 享年71歲      [2014-02-04]
潘長江小品被央視刪減 潘斥:真孫子      [2014-02-04]
小彩旗:我非人民幣不喜歡沒關係      [2014-02-03]
24年來首次未登春晚 宋祖英回應      [2014-02-02]
李敏鎬上春晚內幕:華誼操盤      [2014-02-02]
網友發話題讓李敏鎬滾出春晚      [201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