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慶豐月壇店1天賣3萬多包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7天假日,北京的廟會、公園迎來多少遊客?市民的消費情況怎樣?商家銷售額增長多少?燃放煙花帶來多少殘屑?返京的路途是否順利?對此,記者進行了採訪和梳理。

商家:慶豐包子鋪銷售增長90%

市商務委監測數據顯示,節日7天本市120家重點商業服務業企業實現銷售額40.7億元,增長8.5%。值得一提的是,慶豐包子鋪月壇店最火的一天平均每分鐘就賣出50多個包子。

樂天超市、萬方西單、物美集團等連鎖超市、便利店累計銷售額同比增長均超過10%。

慶豐包子鋪銷售同比增長超過90%。其中,月壇店、新奧店、白塔寺店同比都超過100%。據瞭解,慶豐包子鋪月壇店在節日期間日接待遊客約2500人左右,其中外地遊客占80%,這其中有20%跟隨旅遊團而來。該店生意最火的一天從早9點到晚7點,包子的銷量達到3萬多個,平均每分鐘就賣出50多個。

記者瞭解到,已發佈2013年巨額虧損的湘鄂情在節日期間只有總店正常營業。

地壇廟會標王淨賺10萬元

賣爆肚、烤串的郭濟偉是地壇廟會標王,7天他淨賺10萬元。

郭濟偉感到今年廟會人氣不如前幾年,主要原因是天氣不給力,「就怕颳風,今年初三初四刮了兩天的風,總體可能會比去年少賺3萬元。」

佔據著地壇廟會美食廣場的黃金地帶,郭濟偉的008號攤位人氣很高。談及「收成」,郭濟偉說,一天的流水大概在6萬到8萬元左右,除去攤位費、人工費、原料費等,自己能淨賺10萬元左右,但總體收入比去年少了3萬元。

郭濟偉說,隨著廟會人氣的火爆,攤位費也水漲船高,最開始一個攤位只有幾千元,如今已經漲到了逾20萬元。

年貨和年夜飯還算實惠

市商務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的年貨禮盒更實惠,價格普遍低於往年或與往年持平。

北京稻香村減少高端禮盒數量,定位大眾消費,糕點禮盒以200元以內為主,新推出的「京味經典」糕點禮盒定價僅30元左右;全聚德推出的年貨禮盒「全鴨席家宴禮盒」、「五香烤鴨珍禮裝」、「全鴨席精品禮盒」3款價格分別為158元、196元和258元;豐澤園「豐慶禮盒」定價118元,包含銀絲卷、烤饅頭、棗饃饃等經典產品,「饅頭禮盒」定價僅48元,受到消費者歡迎。

年夜飯價格也更親民。豐澤園推出包括海參、大黃魚、鹿肉等菜品的998元套餐深受消費者歡迎;眉州東坡推出「幸福宴」、「錦繡宴」等6款打包年夜飯,包含5-10份熱菜;鴻賓樓推出的包括宮爆蝦肉、美味牛腩、清蒸魚丸、芝麻肉、糖溜卷果、干燒黃魚在內的半成品年夜飯僅450元。

旅遊

全國近500萬人出境過年

昨天,記者從全國假日辦瞭解到,冰雪旅遊和避寒旅遊,依然是今年春節旅遊市場的熱點。此外,今年還有近500萬名遊客選擇出境旅遊過大年。

數據顯示,節日期間,海南全省納入統計的18家景區(點),共接待遊客117.9萬人次,同比增長37.5%,門票收入8857.59萬元;黑龍江省累計接待遊客2284.79萬人次,同比增長21.6%,旅遊收入121.64億元人民幣。

自助、自駕成為國內出遊主要方式。數據顯示,海南博鰲接待的遊客中約80%為自駕遊客;湖北武當山、神農架、三峽大壩等景區停車場均被自駕車佔滿。

據國家旅遊局出境游團隊系統統計,出境旅遊人數472.5萬人次,同比增長18.1%。同時,今年春節參團價格平均漲幅為10.2%,東南亞國家普遍漲價。赴台游價格同比下降,降幅為18.42%。

故宮博物院接待41.8萬人次

7天假期全市接待遊客量近千萬人次,明顯超過去年同期。此外,逛廟會、京郊遊成為今年春節假期的出遊熱點。

來自市假日辦的數據顯示,2014年春節7天假期,北京市接待旅遊總人數達到97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2.3%,旅遊總收入43.84億元,同比增長13%。其中,外地來京旅遊人數大幅增長,達到13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0.9%,而外埠遊客創造的旅遊消費超過了黃金周全部旅遊收入的一半,達到29億元,同比增長14.9%。故宮博物院假期接待41.8萬人次,同比增長39.5%。

193萬人馬年新春逛公園

據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發佈,截至2月6日(初七)下午15點,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春節遊園活動七天共接待遊客193.8萬人次,同比增加近20萬,創歷年春節遊園活動接待量新高。

據介紹,7天來,天壇公園春節文化周接待遊客42.3萬人次,陶然亭公園廠甸廟會接待遊客35.6萬人次,頤和園接待遊客33.4萬人次——位列前三名。中國園林博物館在春節假日接待遊客達1萬人次。北京動物園接待遊客達18.2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56%。玉淵潭冰雪節接待遊客14.3萬人次,同比增長18%。

市公園管理中心馬年新春七天遊客統計顯示:來園遊客構成以家庭出遊、外地旅遊團、務工人員為主;外地及旅遊團體遊客較往年明顯增多,天壇春節文化周、陶然亭廟會等公園的春節傳統活動都吸引了大批外埠遊客慕名遊覽,體驗北京春節的歷史韻味和民俗風情。

煙花

收治爆竹致傷者119人

昨天,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消息稱,春節期間,全市門急診就診人次同比大幅增加,急診就診人次增四成。同時,貓狗也處於「興奮期」,全市共有2165人被狗咬傷。

1月31日至2月6日9時,本市共收治燃放煙花爆竹致傷就診人員119人,其中摘眼球0人、截肢(截拇指)3人、重度燒傷0人。傷者中,最大年齡73歲,最小年齡1歲。

春節期間,全市狂犬病免疫預防門診共接診犬咬傷病例2165人,共計接種狂犬疫苗6029人次。接種被動免疫制劑328人次。與去年春節相比,犬咬傷人數上升了0.8%(去年2147人);疫苗接種人數同比下降了5.5%(去年6377人次),春節期間全市未接到狂犬病例報告。

城區掃出90.25噸殘屑

昨天,北京環衛集團發佈統計數據,春節期間城區共清掃煙花爆竹殘屑90.25噸,與去年同期清掃的95.5噸相比,減少了4.25噸。其中,除夕夜間清掃41.57噸。

環衛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環衛集團採取道路巡迴清掃方式,並對清掃出的煙花爆竹殘屑及時進行濕化作業。據瞭解,春節期間,環衛集團共出動作業人員2464人次,共清運垃圾1.43萬噸,填埋處理垃圾2.70萬噸,處理糞便0.77萬噸,堆肥0.57萬噸。分佈在京城北部、東南和西南區域的小武基、馬家樓和大屯等3個垃圾分選轉運站,北神樹、安定和阿蘇衛等3個垃圾衛生填埋場,草橋糞便處理廠和南宮堆肥廠、南宮餐廚垃圾處理廠等無害化處理設施全部正常運行。

交通

806.3萬車次免費通行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昨日高速通行狀況基本通暢,部分路段因車流量大發生擁堵。截至昨天24時,今年春節黃金周7天共免收小型客車806.3萬輛次,同比增長15.3%。

昨天,全天高速路基本通暢,但出現多起交通事故影響車輛通行。同時,自下午3點,京開京藏部分路段因車流量大發生長距離擁堵。

投訴

食品藥品投訴受理100件

記者昨天從市食藥監局獲悉,春節期間共受理食品藥品投訴舉報100件,日均投訴舉報量較平時減少78%。

據統計,初一至初七,市食藥監局12331投訴舉報熱線共受理食品藥品投訴舉報100件,日均投訴舉報量較平時減少78%。其中涉及食品方面的投訴舉報96件。正月初二一位消費者反映,八大處廟會小吃一條街上銷售的10元一份的盒飯不衛生致腸胃不適,12331迅速將信息反映給了轄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制售盒飯的商戶當即被廟會主辦方清除。

春運

北京始發高鐵數十列晚點

昨天,記者從鐵路部門瞭解到,昨天白天,京廣、京滬高鐵均採取降速運行方式,時速降至200公里/小時以下。共有數十列北京始發高鐵列車出現不同程度的晚點。

記者從鐵路部門瞭解到,昨天有數十列高鐵在北京始發站發車時晚點。京廣高鐵的定州至武漢段,京滬高鐵的保定至德州段,西寶高鐵,鄭西高鐵限速200公里運行。

記者從北京鐵路局獲悉,受中南部地區降雪影響,2月6日北京西開往石家莊G6705次、G6709次、G6745次列車停運。

      責任編輯:賀頓
「首堵」北京2015年徵「擁堵費」      [2014-02-05]
北京反貪局長帶走部委官員遭威脅      [2014-02-05]
鞭炮從湖南到北京漲價5倍      [2014-02-03]
研究稱北京霧霾含1300種微生物      [2014-02-03]
一掛鞭炮從瀏陽到北京漲5倍      [2014-02-03]
旅行社推北京慶豐包子旅遊團      [2014-02-01]
朝駐華大使史無前例在京開記者會      [2014-01-30]
北京官員貪污4800萬獲死緩      [2014-01-30]
習近平遇知青:咱們是老鄉見老鄉      [2014-01-27]
北京大學校辦產業資產近千億元      [201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