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川15歲男孩除夕殺2女童因被嘲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三台警方成立專案組,60多個小時後破案 嫌疑人何某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審理 當地村民告訴成都商報記者,何某某系兩名女童的鄰居,他家距離受害者小陳的家只有十來米遠,而他今年才15歲。

為何殺人

疑遭小女孩笑話後

被激怒

至於何某某的作案動機,昨日據當地村民介紹,兩名小女孩被殺,是因為她們看到鄰家哥哥何某某在四處小便,於是笑話了何某某,這激怒何某某殺害了兩名女童。目前,何某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大年三十下午5時許,綿陽三台縣永明鎮白廟塔子壩村,鞭炮聲不時響起,村裡的家家戶戶正準備著年夜飯。即將年滿7歲的小陳和小何,當天約在一起玩耍;然而,當她們的父母準備叫孩子回家吃飯時,卻發現人不見了。

經家長及村民多處尋找,當晚9時許及11時許,兩名小女孩的屍體被分別找到。警方調查發現,兩人系他殺。2月2日,警方將同村的嫌疑人何某某抓獲。

當地村民告訴成都商報記者,何某某系兩名女童的鄰居,他家距離受害者小陳的家只有十來米遠,而他今年才15歲。

慘案·事發過程

殘忍

兩女童除夕遇害

在堰塘、山上土坑找到屍體

小陳和小何都是三台縣永明鎮白廟塔子壩村人,即將年滿7歲,同讀小學一年級的她們,經常在一起玩耍。大年三十下午,兩個小女孩兒又在一起玩耍。

當天下午5時許,快做好年夜飯的小何和小陳的父母,準備叫自己的女兒回家團年,但他們在家周邊尋找後,發現並無兩人蹤影。此時,兩名女童的父親陳某和何某碰在一起,心中稍有不安,繼續在周邊山上尋找。

當晚7時許,兩人仍未發現孩子的蹤影,家中親戚也開始出動四處尋找。陳某和何某選擇了報警。當地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後,通知村上用廣播尋人,但還是沒有兩名女童的回應。此時,陳某及何某早已心急如焚,他們的親朋及村民,都打著火把和手電筒開始四處尋找,並大聲呼喚兩名女孩的名字,但傳來的只有鞭炮聲和大山的回聲。

當晚9時許,在村民的提醒下,陳某和何某來到山溝的一個小堰塘時,發現小陳漂浮在堰塘內,被打撈上來後,孩子已沒有了生命體征,但額頭上有明顯的傷痕。何某的一個長輩,迅速跳進齊胸深的堰塘內,準備打撈未見蹤影的小何,但並沒有找到人。

發現小陳的屍體後,村民們也感到了陣陣不安,幫助民警繼續在山上尋找。當晚11時許,在山上的一個土坑內,發現了小何的屍體。此時的小何滿臉是血,身體尚有餘溫,但已停止了呼吸。

落網

15歲鄰家哥哥竟下狠手

60多個小時後被抓獲

案件發生後,三台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立即展開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工作,確定死者系他殺。案發時間正值農曆除夕,案件影響十分惡劣。為迅速偵破案件,三台縣公安局按照命案偵破機制,立即向綿陽市公安局匯報,並成立專案組,在永明白廟成立「1·30命案」指揮部,全力攻堅。

根據案發現場的特徵和前期的走訪調查、現場勘查檢驗等工作,專案組決定以案發中心現場白廟塔子壩村為中心開展走訪摸排工作。

2月2日,在省公安廳、綿陽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過專案組60多個小時的努力工作,民警成功鎖定當地男子何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並將其抓獲歸案。村民介紹,何某某也系兩女童的鄰居,今年才15歲。

冷漠

案發後還到受害者家吃花生

「完全感覺不到他殺了人」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來到三台縣永明鎮白廟塔子壩村,當地村民都知曉此事。成都商報記者在村民的指引下發現,嫌疑人何某某的家距離小陳家只有十來米遠,但已經大門緊閉,其父母不知去向。

「除夕那晚,我們四處在找娃娃,何某某還在跟其朋友一起吃飯。初二那天中午,何某某還到我們院子裡面吃花生,完全感覺不到他殺了人。」說起小孫女被害,小陳的婆婆氣憤不已。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警方獲悉,嫌疑人何某某已被刑拘,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慘案·人物印象

她們即將年滿7歲,同讀小學一年級;一個是放了寒假回老家過年,一個則是半年多前才從廣東回到這裡上學

女童父親:

「沒想到兇手如此殘忍!」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見到了陳某和何某,兩名父親都稱,「沒想到兇手如此殘忍!」

何某翻看著手機中女兒活潑可愛的照片,眼淚止不住往下流。他介紹,他和妻子在綿陽做工程,女兒小何也一直跟隨在身邊,並在綿陽讀小學,週末回老家看看父母。半年前,何某妻子懷孕,何某便專心在家照顧妻子,一個月前,其妻生下了小女兒。大女兒小何放寒假後,一家人回到了老家準備過年。

陳某含淚介紹,他和妻子常年在廣東打工,原本女兒小陳也一直跟在身邊,但到了讀小學的年齡後,他們於2013年5月將小陳送回了老家,由其近80歲的婆婆照顧。去年11月,夫妻二人回到了老家。

在小陳的家中,16歲的姐姐看著妹妹的照片,輕聲抽泣,「妹妹好乖,一直跟我們在一起,沒想到回來後才幾個月就出事了。」

他年僅15歲,在河南一所武術學校讀書,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在村民印象中,他一直都比較「匪」

15歲嫌犯:

讀武術學校父母常年在外

據村民介紹,何某某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何某某則在河南一所武術學校讀書。一位何姓村民說,何某某從小就比較「匪」,「我大他幾歲,原來一起耍過,感覺他就是『匪』。」在其他村民看來,何某某的「匪」曾引起了村民的不滿。一位大媽介紹,前年的一天,何某某拿著一根長竹棍在路上行走時,不停地打著路邊剛長起來的蔬菜。為此,多個村民還曾到何某某家尋找賠償。

      責任編輯:賀頓
四川1天4人落馬 其中3人移送司法      [2014-02-07]
陳平華出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2014-02-02]
武警四川總隊軍官春節替士兵執勤      [2014-02-01]
四川成都22位領導首次向紀委述廉      [2014-01-28]
何燕劉漢等四川富豪落馬細節曝光      [2014-01-26]
研究表明中華文明或起源於四川      [2014-01-26]
安徽小學校長涉猥褻女童被批捕      [2014-01-24]
尋找失蹤的「川商」      [2014-01-23]
9歲男孩自縊亡 因爸媽不回家過年      [2014-01-23]
父母過年不回家 皖男孩自縊身亡      [20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