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中堂鎮設百萬掃黃專項資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月9日,央視報道了東莞存在涉黃活動的問題後,東莞多個鎮開展集中整治行動。東莞中堂鎮設立100萬元「掃黃」專項資金。以下為東莞日報17日報道:

2月9日,央視報道了東莞存在涉黃活動的問題後,東城立即採取行動。從2月9日至昨日,每天都組織公安、消防、工商等力量開展集中整治行動,街道兩套班子成員到一線督導整治行動。截至目前,東城共出動行動人員2500多人次,清查各類場所754間次,停業整頓54家,公安查處涉黃案件5宗,行政拘留違法人員5名。

東城街道黨委書記黃少文表示,東城將以最鮮明的態度、最堅定的決心、最有力的措施,充分發揮公安部門主力軍作用,在抓好日常管控防範工作的同時,完善健全預防和打擊涉黃違法犯罪工作長效機制,鐵腕整治涉黃娛樂服務場所,徹底剷除滋生涉黃問題土壤,全力以赴打好「掃黃」殲滅戰。

行動迅速 一把手擔任組長

東城高度重視涉黃問題打擊整治工作,行動迅速。央視報道後,東城立即成立領導小組和制定行動方案,小組由東城街道黨委書記黃少文任組長,街道辦主任劉學聰、黨委副書記週日佳任副組長,並馬上召集綜治、公安、工商、文化、衛生、消防等業務部門負責人和各社區書記,召開了打擊涉黃違法犯罪行為專項工作會議,部署轄區的打擊整治工作。

會後,各業務部門、各社區迅速傳達和落實,著手開展工作,各單位做到了任務到位、組織到位、責任到位和措施到位,工作全面鋪開。9日至今,領導小組召集所有成員單位每日一會議,每日一通報,每日一研判。通報當日工作情況,研究下一步方向。

2月13日上午,東城召開了打擊整治涉黃問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會上,工商、文化、衛生、消防等部門負責人具體介紹了沐足、桑拿、KTV等易涉黃重點場所的相關管理制度和法規,檢查整治的重點事項,公安分局領導通報了在檢查整治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工作改進要求。

出動2500多人次 開展地毯式清查

據悉,從2月9日至今,東城每天都組織公安、消防、工商等力量開展集中整治行動,街道兩套班子成員到一線督導整治行動。截至目前,東城共出動行動人員2500多人次,清查各類場所754間次,停業整頓54家,公安查處涉黃案件5宗,行政拘留違法人員5名。

2月9日晚9時,東城公安分局根據市公安局統一部署,出動警力246人次,對轄區的桑拿、沐足、卡拉OK、髮廊等場所進行清查。行動中,無論該場所是否開業都要清查,而且每個房間詳細檢查,不留死角。

2月12日晚,東城街道黨委書記黃少文率隊對轄區娛樂場所進行了檢查。

當晚,黃少文率領公安分局治安大隊、機動大隊、東城派出所等相關部門民警開展娛樂場所檢查。他叮囑各場所負責人和工作人員要遵紀守法、依法依規經營,要積極主動配合公安機關防範及打擊涉黃醜惡現象。

責令停業整頓娛樂場所8間

2月14日晚,正值元宵佳節,東城街道兩套班子全員出動,率領公安、消防、衛生、工商、文化等部門,實行分片包干,分頭行動,對轄區的娛樂場所開展地毯式清查整治行動。

在當晚的行動中,各小組成員對各娛樂場所是否存在涉黃行為、是否存在超範圍經營以及安全設施是否完善等方面進行全面檢查,並督促經營業主守法經營,杜絕出現涉黃現象。本次行動,東城公安分局共出動警力453人次,檢查各類娛樂場所224間次,責令停業整頓娛樂場所8間,查封場所24間,行政拘留4人。

與此同時,東城還公佈「掃黃」專項行動24小時舉報電話:0769-22383198,18819086110。

設立百萬「掃黃」專項資金

自2月9日以來,中堂連續多天全鎮出動,重拳打擊,鐵腕開展全天候、持續性、拉網式清查整治專項行動,誓除「黃流」。昨日記者從中堂相關部門獲悉,該鎮從經費保障上加大力度,設立100萬元「掃黃」專項資金。今後,該鎮將根據需要及時研究補充「掃黃」專項資金,保證專項行動順利開展。

截至目前,中堂共召開6次「掃黃」工作會議,開展5次全鎮統一清查專項行動,各村(社區)、各職能執法戰線全面出擊,全面行動,累計出動民警1000餘人次、輔警2600餘人次,其他各類執法人員200餘人次,對全鎮所有賓(旅)館、酒店KTV、沐足、桑拿、髮廊、時租房、出租屋等涉黃場所進行了多次地毯式清查。同時,公安機關派出巡查組對全鎮娛樂場所每天巡查2次以上。行動以來,該鎮共關停整頓桑拿、沐足、歌舞廳等各類娛樂服務場所47家,抓獲央視曝光的涉黃娛樂場所涉案人員42名。

記者獲悉,中堂將在長效整治機制上下重功夫,將全鎮酒店、桑拿、沐足、髮廊、出租屋全部包干到人,建立娛樂場所「一店一檔」台賬制度,對超範圍經營的娛樂場所進行重點整治,無牌無證的一律予以關停。

另外,該鎮從經費保障上加大力度,設立100萬元「掃黃」專項資金,並根據需要及時研究補充,保證專項行動順利開展。同時,中堂向社會公佈「掃黃」24小時舉報電話(0769-88119110和13414399552),以「刮骨療毒」的堅定決心打好「掃黃」殲滅戰、攻堅戰、持久戰和翻身仗,痛下決心抓到底,不見成效不收兵。

東莞掃黃「黃金72小時」
      責任編輯:連檣
東莞行業靠黃致富 小姐仍想開工      [2014-02-17]
東莞4名鎮委書記公開道歉書全文      [2014-02-16]
東莞4官員因掃黃不力公開道歉      [2014-02-16]
東莞掃黃行動早已走漏風聲      [2014-02-16]
公安部:打擊賣淫嫖娼「保護傘」      [2014-02-16]
多地掃黃 哈爾濱一夜查2700場所      [2014-02-15]
東莞警官稱若查腐敗自己就跑路      [2014-02-15]
東莞警界「強震」 7人同日去職      [2014-02-15]
東莞掃黃後全市一片蕭條      [2014-02-13]
香港警方:東莞掃黃無港警被捕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