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冀文林與李春城郭永祥等有交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8日發佈消息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一位海南省政協委員向記者透露,冀文林被調查的消息,在海南早有傳聞,但「沒有想到這麼快,前幾天參加政協會議的時候還見到了他」。海南2014年的兩會時間是在2月9日至12日。

從海南省政府官網發佈的消息看,冀文林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出席海南省紀委六屆三次全會,該會議召開於2月14日,其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認真總結、部署海南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冀文林是內蒙古涼城人,出生於1966年,1989年參加工作;歷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四川省委辦公廳副廳級秘書;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副局級秘書;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正局級秘書;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辦公廳主任。

冀文林在海南工作的時間並不長。2010年10月,他被空降到海南,擔任海口市委副書記,並在2011年2月擔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2013年1月起,他開始擔任海南省副省長一職。此時的冀文林才47歲,是海南最年輕的副省長。

「在我印象中,他是空降過來的,升得很快。」上述海南省政協委員對記者說,「是『漂來』海南陞官的人,因此我們都說,天上掉下來個冀文林。」

截至發稿前,冀文林的簡歷尚保留在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網「領導介紹」一欄中。該官網資料顯示,冀文林主要負責國土環境、城鄉規劃建設、海洋、國資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國土環境資源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海洋漁業廳、省國資委、省人防辦、省地質局、海南住房公積金管理局、省發展控股公司工作;聯繫省測繪地理信息局工作。

2011年冀文林在當選為海口市市長的就職發言中稱,要「不貪財、不圖名、不棄小節、不怕動真碰硬,不向不正之風妥協」。當地媒體稱,冀文林在擔任海口市長期間,「青睞網絡問政」。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注意到,十八大以來,中國已先後有20名省部級官員落馬。最新落馬的冀文林與他們中的多人有交集,他與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曾同時在四川省任職,目前四川已有數十名高官、富商被查。而在公安系統落馬的,則有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冀文林簡歷

1966年7月生

1985年9月~1989年7月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物探系勘察地球物理專業學習

地質礦產部部長辦公室副主任

1996年12月~1998年8月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值班室助理調研員,部長秘書

1998年8月~1999年12月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值班室調研員,部長秘書

1999年12月~2000年4月

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

2000年4月~2002年8月

四川省委辦公廳副廳級秘書

2002年8月~2003年4月

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副局級秘書

2001年9 月~2003年7月

在四川省工商管理學院MBA學歷教育班學習

2005年9月~2008年12月

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正局級秘書

2008年12月~2009年1月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

2009年1月~2010年10月

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辦公廳主任

2010年10月~2011年1月

海南省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正廳級)

2011年1月~2011年2月

海南省海口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2011年2月~2013年1月

海南省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3年1月~

海南省副省長,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

      責任編輯:連檣
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調查      [2014-02-18]
郭永祥徐孟加被終止省人代資格      [2014-01-14]
李春城受查逾1年 問題或嚴重複雜      [2014-01-12]
揭領導秘書:高官退休前安排去處      [2014-01-10]
中國海軍東海受擾 變戰鬥隊形迎擊      [2014-02-19]
廣州又一副區長辭職 跳槽央企      [2014-02-19]
深圳原副市長大年初二住所墜亡      [2014-02-19]
習近平選將分析:重用集團軍主官      [2014-02-19]
冀文林與李春城郭永祥等有交集      [2014-02-19]
復旦投毒者受訪 淡定述作案過程      [2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