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殲20測試高速滑行 換新隱身塗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0]    我要評論
   

2011號殲-20在隱身、氣動、航電上相比早前的兩架驗證機進行了進一步的優化,從美國研製F-22戰鬥機時驗證機與原型機的修改過程和幅度來看, 2011號殲-20可以基本判定為已經是一架全狀態原型機。

【文匯網訊】2014年2月20日,國內著名軍事論壇出現了殲-20隱形戰鬥機2011號機進行地面高速滑行測試的照片,這說明,在數次的低速滑行測試之後,2011號殲-20有望在近日進行首飛。

據網易報道,自從殲-20隱形戰機在2011年1月首飛以來,這種先進戰機的動向就一直受到外界的持續關注。從這次2011號殲-20的清晰圖片來看,除了此前報道中提到的全動垂尾、腹鰭、進氣道有變化外,其鴨翼部分也略作了切尖處理。此外,2011號機頭下方新增加的光電探測系統也使用了和機體一樣的灰色塗裝。

2011號殲-20在隱身、氣動、航電上相比早前的兩架驗證機進行了進一步的優化,從美國研製F-22戰鬥機時驗證機與原型機的修改過程和幅度來看, 2011號殲-20可以基本判定為已經是一架全狀態原型機。

在剛剛結束的2014年新加坡航展上,其中最受關注的機型之一就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閃電」II戰機,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的蒂爾集團的民用及軍用航空分析師理查德 L 阿布拉菲亞稱,技術先進的F-35隱形戰鬥機獨一無二,是「全球市場上唯一的第五代戰鬥機項目」,他還表示,F-35比歐洲以及俄羅斯和中國的戰鬥機都先進一代。日本已經表示,該國計劃購買42架F-35戰機,首批四架戰機將於2017年交貨。如果國產殲-20戰鬥機能在2020年之前進入航空兵部隊服役,將能有效對抗中國周邊部署的像F-35這樣的第五代戰鬥機。

新版殲20戰機採用新的衍射平顯代表了當今世界軍用航空器的最高航電水平。關於這種新的平顯,參考美國有關資料,其重量更輕,顯示效果更佳清晰,目前,世界上只有如歐洲颱風等少數戰鬥機採用類似設備。

2014年2月17日,國內著名軍事論壇網站出現一張據稱為殲20新原型機的圖片,這架編號為2011的新殲20飛機被微博上的軍迷稱為「銀河戰艦」,它採用了類似於F-22戰鬥機的灰色空優塗裝,據稱該塗裝是一種新型隱身塗料,目前已經應用與殲20戰機上。據在場人士透露,新版殲20已進行多次發動機試車,或即將進行首飛。

新版殲20的發動機尾噴管縮短幾乎完全被腹鰭遮擋,有利於其側向隱身,請注意新版殲20的進氣道口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完全不同與殲20驗證機,據悉,這種設計是貼近實戰為目的的修正,可能與殲20發動機選修有關。

據悉,新版殲20座艙蓋內加裝加強筋肋是增強結構強度,加強筋肋在座艙蓋透明體裡面,對外表連續性無影響,不影響艙蓋隱身效果,而且可以實施前後變厚度銜接設計,減輕艙蓋重量和提高中區可視性,製造難度和使用壽命都能改善,這種做法已經在F35戰鬥機上得到應用,中國的殲20是世界上第二種採取類似處理方式的戰鬥機。

      責任編輯:Rosemary
中國銀河戰艦:新版殲20即將首飛      [2014-02-18]
殲20掛載巡航導彈 可直擊美航母      [2014-02-09]
殲20前翼碩大原因曝光      [2014-01-26]
殲20前翼碩大原因曝光 有助格鬥      [2014-01-25]
外媒稱中國新殲20系「剽竊美軍」      [2014-01-23]
殲20發動機突破瓶頸 3大基地曝光      [2014-01-22]
殲20機頭下方現黃色神秘物體      [2014-01-21]
殲20「變臉」曝或有限超音速巡航      [2014-01-21]
新殲20曝光 外觀至少10處變化      [2014-01-19]
中國新版殲20戰機細節圖曝光      [201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