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速滑名將:想揍中國選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短道速滑名將金東聖對「明目張膽犯規」的中國選手感到相當氣憤,在直播期間就表示:「我真想在比賽結束之後揍中國選手,質問她為何要拉拽對手?」

據騰訊體育援引韓國媒體報道,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決賽當中,中國選手范可新採取非公平競技的陰招,試圖拉拽處在領跑位置的韓國選手樸升智,但最終沒有得逞,樸升智為韓國隊再添一枚金牌。

韓國現場解說員在賽後公開批評中國選手,他表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創始人顧拜旦就曾希望把公平競技作為體育運動的發展方向,然而在比賽當中范可新明顯違背了這一原則。」

擔任轉播嘉賓的韓國短道速滑名將金東聖也對「明目張膽犯規」的中國選手感到相當氣憤,在直播期間就表示:「我真想在比賽結束之後揍中國選手,質問她為何要拉拽對手?難道不知道這樣是違反奧林匹克精神的嗎?」值得一提的是,金東池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因疑似拉拽美國選手阿波羅被判犯規,到手的金牌被判給對手。但韓國方面始終認為是阿波羅誇張的表演欺騙了裁判。

韓媒認為,在已經結束的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決賽中,中國試圖在比賽中拉拽衝在最前面的韓國選手樸升智,但即使這樣也未能影響韓國隊再獲得一枚金牌。而樸升智在賽後接受採訪時雖然認為中國選手犯規在先,但她只是認為:「中國選手在比賽中只是輕輕碰了一下,並沒有太過分的動作。」

另據鳳凰衛視報道,北京時間2月22日,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進行了女子1000米決賽,韓國選手樸升智獲得金牌,中國選手范可新表現得非常出色,力壓韓國名將沈石溪獲得銀牌。比賽中,范可新從第4位衝到第2位的過程非常精彩,而為了衝刺冠軍,范可新最後拼得非常凶。

李堅柔的出局讓范可新一人迎戰兩名實力出眾的韓國選手,想要取得好成績被認為困難重重,比賽一開始,兩名韓國選手保持在前兩位,串在一起滑,范可新始終在第四位。距離終點還有兩圈時范可新從外道開始加速超越,場面進入白熱化。

范可新快如閃電,美國選手史密斯被她輕鬆超越,眼前只有兩位韓國選手,最後半圈,范可新成功超越該項目排名第一的韓國天才少女沈石溪,前面只剩樸升智一人,可惜范可新最後一次試圖強行被經驗豐富的樸升智擋在身後,失去機會。

眼見金牌無望,范可新不甘心地伸出雙手,試圖去拉身前的樸升智,可見范可新對於這個冠軍的渴望。當然,范可新並未影響到樸升智,最後樸升智奪冠,范可新獲得銀牌。央視在回看這個瞬間時,在稱讚范可新表現的同時,也不禁笑出聲來。

      責任編輯:京辰
殲20測試高速滑行 換新隱身塗料      [2014-02-20]
冬奧會短道速滑接力賽中國隊獲亞軍      [2014-02-18]
周洋:兩枚金牌遠不夠 再拼接力賽      [2014-02-15]
女子1500米速滑決賽 周洋奪冠      [2014-02-15]
女子1500米速滑周洋李堅柔進決賽      [2014-02-15]
范可新:修鞋鋪裡滑出世界冠軍      [2014-02-22]
2成美國人把中國當頭號敵人      [2014-02-22]
韓速滑名將:想揍中國選手      [2014-02-22]
奧巴馬見達賴 崔天凱提嚴正交涉      [2014-02-22]
鮑卡斯宣誓就任美駐華大使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