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舟60客機故障不斷申請停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架奧凱航空新舟60因飛行儀表誤報起落架故障,盤旋3小時才降落;本月初該機型曾發起落架事故。

據新京報網報道,25日晚8時左右,奧凱航空一架天津飛瀋陽編號為BK2870次的航班(飛機型號為國產新舟60),因飛行儀表顯示起落架故障,在瀋陽桃仙機場上空盤旋3小時後安全降落,機組人員和38名乘客均平安。

25日晚,新舟60的設計建造方西飛公司稱,該公司初步判斷事件原因是起落架信號指示系統故障。「為慎重起見,西飛公司決定盡快向適航當局申請暫時停飛國內新舟60客機,對起落架信號指示系統進行全面檢查」。

25日晚,國家民航局發佈消息稱,奧凱航空BK2870次航班因儀表顯示起落架故障,飛行員慎重起見沒有降落,採取低空通場,目的是讓地面人員目視檢查起落架是否放下鎖好,並非低飛迫降。

今年2月4日晚,一架新舟60在鄭州機場降落時,前起落架未放下(另有說法稱前起落架折斷),機頭與地面摩擦出火花,無人員傷亡。

■ 事故原因

儀表盤誤報起落架故障

記者昨晚從民航相關人士處獲悉,據初步瞭解,BK2870在降落前飛機儀表盤曾誤報起落架故障,飛行員與地面保障採取了應對措施。

記者瞭解到,在BK2870降落前,飛行員發現儀表盤上的起落架故障燈亮起,機組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通知機場做好應急準備。

該人士透露,民航部門一直關注該飛機狀態,飛機在瀋陽機場上空盤旋約3小時後,於20時17分降落。據初步瞭解,飛機起落架並沒有故障,而是儀表誤報。出於飛行安全考慮,地面以及空中指揮部門啟動了相關應急預案。

記者致電瀋陽機場,機場客服證實機場方面昨晚曾啟動應急預案,出動了數輛消防車、救護車,盡最大努力確保飛機安全。

微博驗證為民航飛行員的網友「歡樂的雲端之上」稱,飛機在空中左起落架「放下鎖好」指示故障,因無法確認起落架是否放下鎖好,為以防萬一,機場啟動緊急程序,飛行程序是盤旋耗油減輕重量,第一次低空通場,是為了讓地面人員目視檢查起落架是否放下鎖好,並非低空迫降。

奧凱航空:可能是信號問題

25日晚,飛機降落後奧凱航空第一時間對外稱,經初步瞭解,由於沒有準確的指示信號,飛行員慎重起見沒有立刻降落。本月初幸福航空新舟60迫降事件後,奧凱要求對起落架問題須慎重對待。目前機務人員正在檢查。

據瞭解,奧凱航空是大陸第一家民營航空,總部北京,主運營基地在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截至去年10月底,奧凱航空擁有23架飛機(12架B737系列客機、1架B737系列貨機、10架新舟60飛機)。

瀋陽機場事後表示,飛機上共有38名乘客。飛機平穩落地後,機務在第一時間對飛機進行了檢查。

該航班一名乘客昨晚對媒體表示,該飛機在機場上空盤旋將近三個小時,其間機上乘客多次詢問機組人員,但是均未被告知飛機為何未能著陸的原因。

據瀋陽機場消息,受其影響,其他原定在桃仙機場起落的航班也遭受影響:原定19:20起飛的ZH9616次航班在20:59起飛;原定於21:15降落瀋陽的9C8586次航班於20:31備降長春;原定19:38降落瀋陽的SC4971次航班於20:18備降煙台。

      責任編輯:問天
叫車軟件狠命砸錢 司機獲益豐厚      [2014-02-25]
中俄擬5月在東海軍演 保衛交通線      [2014-02-25]
中央:從源頭預防減少問題發生      [2014-02-25]
中國擬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公祭日      [2014-02-25]
專家:中俄軍演將機制化常態化      [2014-02-25]
王永利被查 中行「曲線」回應      [2014-02-25]
中央:建涉法涉訴信訪終結制      [2014-02-25]
劉建超任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      [2014-02-25]
肉眼將可辨別「轉基因」作物      [2014-02-25]
江蘇鎮江市副市長李衛平被查      [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