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國人阿蘭-佩林將成國足新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2月26日消息,今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與足協副主席於洪臣一同赴黃埔體育中心慰問女足,在採訪中面對國足主帥人選的問題,於洪臣確認到:國足主帥已經定了,就是佩林,這不是秘密。

據中國網報道,佩林的年薪在100萬美元以內。他預計在明天抵達清遠基地與國足會合,然後隨隊前往迪拜備戰與伊拉克的亞預賽。

於洪臣所說的佩林是誰?阿蘭佩林,法國教練,出生於1956年10月7日,今年57歲,常年在西亞執教,曾在2007-2008賽季執教過里昂 。

另據《體壇週報》和《京華時報(微博)》報道,國足主帥為皮埃爾勒尚特,此人依靠身價低廉最終勝出。但勒尚特與於洪臣口中所說的佩林並不是同一個人。

此外於洪臣還確認,國足新帥將於明天抵達清遠基地,與國足球員見面,並與國家隊一起飛赴迪拜參加亞洲杯預選賽最後一戰。

另據海外網2月26日電 千呼萬喚,中國男足的新任主帥終於確定!據瞭解,57歲的法國人阿蘭-佩林將成為中國國家男足新帥,率領男足衝擊2015年澳大利亞亞洲杯。佩林長期在西亞海灣執教,熟悉和瞭解亞洲足球。據悉佩林的年薪在100萬美元以內。他預計在明天抵達清遠基地與國足會合,然後隨隊前往迪拜備戰與伊拉克的亞預賽。

國足新帥佩林長相酷似英國威廉王子,GOOGLE詞條已經更新他為中國國足主帥,履歷較豐富但不算太成功,未來迎接著他的將是一條佈滿荊棘的道路。

佩林簡歷:

1956年10月7日出生於法國呂爾,球員生涯效力過南錫和瓦朗熱維爾。

執教生涯始於1993年,第一支執教的球隊是特魯瓦,他在特魯瓦一呆就是9年,2002年-2004年執教法國豪門馬賽,但成績一般。

2004賽季赴西亞阿爾艾因淘金,2005賽季執教樸思茅斯,06-07執教索肖,07-08執教里昂,08-09聖埃蒂安,隨後即開始在西亞的長年執教歷程,先是在2010-2012賽季帶領阿爾豪爾,2012-2013年率卡塔爾國奧,2012-2013年執掌阿爾加拉法,而在2013年則轉戰烏姆薩拉爾。

歷屆主教練

第一任:李鳳樓(北京)

新中國第一屆國家隊主帥

第二任:約瑟夫(匈牙利)

1954年,中國為了迅速提高足球水平,決定派遣一支隊伍赴匈牙利學習。當時赴匈牙利留學的共有25名球員,其中包括足壇名宿張宏根、年維泗、陳成達、曾雪麟等。中國隊在匈牙利的教練是約瑟夫,他也是中國足球第一位外籍教練。

第三任:戴麟經(上海)

1957年上任,率隊參加了第六屆世界盃預 選賽,但首戰即負於印尼隊而遭淘汰。

第四任:陳成達(上海)

1958年上任,一直到1962年,期間並沒有大型賽事。

第五任:年維泗(河北撫寧)

1963年上任。中國隊參加了在雅加達舉行的第一屆新興力量運動會足球比賽,這也是中國隊第二次參加正式國際大賽。在比賽中,中國隊勝馬裡隊、平印尼隊,獲小組第一,但在1\4決賽中負於烏拉圭隊,未能更進一步。

第六任:方紉秋(上海)

1964年上任,當了一年主帥,期間沒有大型賽事,後來又由年維泗接任。

第7任:年維泗(河北撫寧)

1965年接任,一直到1976年。其中1974-1976年兼任領隊,實際主教練的事務由任彬擔當。1974年9月14日,亞足聯在德黑蘭舉行代表大會,一致通過決議,確認中國足球協會為該聯合會正式成員,這是中國足球重返國際足壇的第一步。1974年,中國隊參加了在 伊朗舉行的第七屆亞運會足球比賽,但小組未能出線。1976年,中國隊參加了在伊朗舉行的第六屆亞洲杯賽,獲第三名。

第8任:張宏根(上海)

1977年接任,任期內無大型賽事。但在北京與美國宇宙隊的一場比賽還是令人難忘。當時宇宙隊群星雲集,貝利、貝肯鮑爾、巴西隊前隊長阿爾貝托都隨隊來華,貝利踢進了一個美妙的任意球。中國隊的進球隊員是劉利福。

第9任:年維泗(河北撫寧)

1978年再次接手,參加了當年的亞運會,在爭奪第三名的決賽中以1:0擊敗伊拉克隊,獲得銅牌。

第10任:張宏根(上海)

1979年再接任,任期內無大型賽事。

第11任:年維泗(河北撫寧)

1980年再接任,但在當年的奧運會預選賽 失利後辭職。隨後他推薦蘇永舜出任國家隊主教練。

第12任:蘇永舜(廣東廣州)

1980年亞洲杯賽之前接手國家隊,但小組賽中未能出線。1980年底,蘇永舜帶領中國隊參加了第12屆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最終功虧一簣。

第13任:張宏根(上海)

1982年再次接手,參加了當年的亞運會。

第14任:曾雪麟(廣東梅縣)

1983年接手,當年首先參加了第23屆奧運會預選賽,但小組未能出線。1984年,國家隊在新加坡奪得了亞洲杯亞軍,後衛賈秀全獲得金球和金鞋兩個獎項。1985年的世界盃預選賽中,中國隊意外地以1:2負於中國香港,未能出線,由此引發了「5·19」事件,曾雪麟被迫辭職。

第15任:年維泗(河北撫寧)

1985年在「5·19」事件後第五次接手國家隊,參加了1986年亞運會。

第16任:高豐文(遼寧開原)

1986年亞運會後,高豐文執掌中國隊帥印,他帶領的中國隊闖進了第24屆奧運會的足球決賽圈,這也是中國隊第一次參加世界級的國際賽事。1988年,中國 隊獲得亞洲杯賽第四名。1989年,參加了第14屆世界盃預選賽,在最後關頭只差一步到羅馬。1990年北京亞運會,高豐文率領的中國隊在本土作戰時意外輸給泰國,這屆國家隊也到了盡頭。

第17任:徐根寶(上海)

1991年,中國足壇採取了一個新的舉措,競選產生國家隊主教練,結果原國家二隊主教練徐根寶在未遇到激烈競爭的情況下當選,這時奧運會足球比賽的年齡開始限制在23歲以下,徐根寶因此一身兼任國家隊和國奧隊主教練。1991年底,徐根寶率國奧隊赴吉隆坡參加奧運會預選賽亞洲六強戰,結果淚灑吉隆坡,徐根寶在國家隊主教練的地位也岌岌可危,參加完第二年的泰王杯之後就下了課。

第18任:施拉普納(德國)

1992年,中國從德國請來了施拉普納擔任中國足球隊主教練,徐根寶出任他的助手。1992年,施拉普納率中國隊奪得第10屆亞洲杯季軍。然而1993年世 界杯預選賽小組賽都未能出線,之後中國足協任命戚務生為中國足球隊執行教練,施拉普納淡出中國足壇。

第19任:戚務生(山東威海)

戚務生在1994年上任後,在當年的廣島亞運會足球比賽中獲得亞軍。1995年,中國隊參加第26屆奧運會預選賽,又未能出線。1996年12月,中國隊參加 了第11屆亞洲杯賽,未能進入四強。1997年參加世界盃預選賽十強賽又未能出線,之後戚務生下課。

第20任:霍頓(英國)

戚務生下課之後,英國人霍頓在1998年接手中國隊,1998年亞運會上獲季軍,但率領國奧隊在悉尼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中失利,直接導致其下課。

第21任:米盧蒂諾維奇(前南斯拉夫)

2000年接手國家隊,之後在亞洲杯賽上獲第四名。在2001年 世界盃預選賽十強賽上率中國隊出線,實現幾代中國球 迷的夢想,2002年帶中國隊征戰韓日世界盃,在3戰未進一球盡丟9球之後下課。

第22任:阿里·漢(荷蘭)

在2002年末擔任中國隊主教練,2004年率隊在本土舉辦的亞洲杯賽中奪得亞軍。但在2004年進行的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小組賽未能出線,之後被迫下課。

第23任:朱廣滬(上海)

在2005年3月正式擔任國家隊主帥。

第24任:福拉多,(塞爾維亞,執行教練)、杜伊科維奇(塞爾維亞,主教練)

第25任:高洪波(北京)

2009年5月正式上任國家隊主帥,帶隊期間打法特色十分鮮明;在國足參加的一系列熱身賽中,表現驚人,逐漸獲得球迷信任。並在亞洲杯預選賽中順利出線。2009年6月1日,率隊坐鎮秦 皇島。最終國足以1:0擊敗死對頭勁旅伊朗隊,結束了14年在90分鐘內逢伊不勝的尷尬紀錄。2010年2月10日,率隊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四屆東亞足球錦標賽中,以3比0完勝韓國,終結了32年逢韓不勝的紀錄,隨後獲得錦標賽冠軍。2010年南非世界盃開賽前的熱身賽中1:0爆冷擊敗了上屆世界盃亞軍法國隊。

第26任:卡馬喬(西班牙)

2011年8月世預賽前半個月,倉促間高洪波意外被卡馬喬頂替。在卡馬喬帶隊第一場比賽是2011年9月2日在昆明進行的2014年世界盃預選賽對新加坡的比賽,球隊以2:1取得勝利,但是在接下來比賽中,以相同的0:1比分主客場被伊拉克絕殺,基本失去2014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十強賽的參賽資格,儘管在2011年11月15日,中國國家隊以4:0的比分大勝新加坡隊,但中國國家隊還是徹底無緣2014年巴西世界盃。

在2013年6月15日,中國國家隊在合肥創紀錄 的1:5慘敗給泰國青年隊後,卡馬喬離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時間已到倒計時階段。

2013年6月24日,中國足協正式確認與卡馬喬達成終止合作共識。

在卡馬喬執教球隊期間,A級比賽成績僅僅取得6勝2平11負的戰績,也無緣參加2014年巴西世界盃。

期間還經歷過代理主教練:金志揚、沈祥福、殷鐵生、傅博等人。

      責任編輯:賀頓
伊朗4名女國足因性別不明被開除      [2014-02-16]
劉延東寄望新足協振興中國足球      [2014-01-23]
外媒關注蔡振華掌舵中國足協      [2014-01-22]
蔡振華:堅信中國足球人能圓夢      [2014-01-21]
許家印或當選中國足協副主席      [2014-01-09]
蔡振華或將出任中國足協主席      [2014-01-05]
法國人阿蘭-佩林將成國足新帥      [2014-02-26]
索契冬奧會閉幕 中國軍團獲3金      [2014-02-24]
仲裁無果 劉健或半年無球踢      [2014-02-22]
冬奧會短道速滑接力賽中國隊獲亞軍      [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