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崔永元:兩會上展轉基因濫種證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晚上才前來報到的崔永元表示,要不是卷入微博論戰,自己應該一輩子也不會跟轉基因去較真。他自費到日本、美國進行了4次調查,發現轉基因的安全性與商業化在美國科學界至今仍有爭議。

據揚子晚報報道,今年兩會上,他要把正在調查的國內轉基因作物問題帶上會,作爲全國政協委員,他的關注點將直指轉基因的商業化監管。

記者:你在海外的調查看到了什麽?

崔永元: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應該說非常簡單,兩天就看清楚了,就是基本沒有轉基因。在市場上找轉基因食品非常難,詢問的日本人都說沒有見過,絕大部分表示沒有聽說過。

作爲媒體人出身,我認爲一定要給大家全面的信息。如果專家只給提供這方面的信息,要麽他就是書呆子,只在實驗室不知道外面的情況,要麽他就是故意的。

政府應該往死了監管

記者:您是全國政協委員,今年“兩會”提案是否與轉基因有關?

崔永元:對,我現在調查轉基因作物的非法種植,“兩會”上會關注與監管相關的問題。

記者:您掌握的情況是什麽樣?

崔永元:我覺得比想象的要可怕得多。水稻的非法種植是板上釘釘了,水果(注:不包括已在農業部名錄中的木瓜)、蔬菜、樹等都有。我甚至認爲,中國是全世界轉基因濫種最厲害的國家。

記者:是否有證據支撐?

崔永元:有,在“兩會”上會出示。

記者:對政府在轉基因商業化監管層面有何建議?

崔永元:往死了監管,越嚴越好。如果不照此執行,會非常讓人失望。

方舟子反駁

崔永元出現弱智失誤

昨天,方舟子在微博上反駁了崔永元。崔永元的采訪視頻一開始就出現了弱智錯誤。其采訪的第一位科學家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馬廷娜·內維爾·麥克格洛林。視頻中崔永元兩次稱她爲馬廷娜教授。正確的稱呼應是內維爾·麥克格洛林教授。在微博上,方舟子還要求崔永元出示有135位諾獎得主認爲轉基因有問題的證據。

      責任編輯:賀頓
兩會吃住行用續刮節儉風      [2014-03-02]
呂新華答本網記者冀理性討論普選      [2014-03-02]
全國兩會每年要花多少錢?      [2014-03-02]
北京緊急部署加強兩會安保      [2014-03-02]
人大代表「太子輝」請假缺席兩會      [2014-03-02]
趙啟正揭秘兩會發言人與敏感話題      [2014-03-02]
崔永元兩會將出示轉基因濫種證據      [2014-03-02]
媒體預測兩會:將揪出哪些「大虎」      [2014-03-02]
2014兩會:改革如何改變中國      [2014-03-01]
世界期待從兩會答卷中讀到什麼      [201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