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直飛麗江的海外遊客越來越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1]    我要評論
   

繁忙的麗江機場。

【文匯網訊】(記者和向紅雲南報道)麗江—香港、麗江—曼谷、麗江—首爾、麗江—新加坡、麗江—台灣五條境外航線方便了海外遊客直飛麗江,感受高原明珠的魅力。而經營這些航線的東方航空公司、韓國韓亞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公司、華信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老虎航空公司也有意做大市場。數據表明,麗江去年接待遊客2000萬人次的旺盛人氣正推高麗江的航空旅遊市場。

麗江市商務局透露的口岸信息表明,去年麗江機場口岸總出入境人數超過5萬人次,出入境航空器549架次。麗江市副市長楊靜全希望依托國際航空口岸,著力打造麗江面向泛亞的「五個窗口」,使橋頭堡重要窗口建設取得新突破: 依托國際航空口岸,發揮直接對外開放優勢,著力打造面向泛亞的國際航空運輸窗口;依托國際航空口岸,發揮生態產業基地優勢,著力打造面向泛亞的國際保稅物流窗口;依托國際航空口岸,發揮國際精品旅遊勝地優勢,著力打造面向泛亞的國際康體休閒旅遊示範窗口;依托國際航空口岸,發揮民族文化多樣性優勢,著力打造面向泛亞的國際文化交流窗口;依托國際航空口岸,發揮獨特地理優勢,著力打造面向泛亞的高原體育交流窗口。

雲南東昇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日前在新加坡舉辦「樂享樟宜,暢遊世界」推介麗江時稱,去年10 月至12月,赴麗江旅遊的新加坡遊客量已有17637人次。如今麗江機場的口岸功能已經輻射到大理、楚雄、香格里拉,預計今年4月份周邊州市居民通過麗江出境的人數就將超過麗江本地出遊人數。

國內方面,截止2013年底麗江機場開通了34條國內航線,吞吐超過400萬人次。配套的麗江航空口岸查驗貨場已在建設中。麗江機場總經理單思光稱,「18年間,麗江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增長了160倍,麗江機場不僅成為雲南省內12個機場中發展速度最快的機場,也成為國內支線機場年旅客吞吐量最大的機場之一。」

數字見證建設發展歷程

1995年7月,麗江機場正式通航。伴隨著1999年昆明「世博會」對外宣傳的「重鼓」,麗江迎來了旅遊人數持續增長,麗江機場也迎來了旅客吞吐量持續增長的發展期。

1999年,麗江機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萬人次大關,麗江機場進行了第一次改擴建。機場邁入了快速發展的黃金軌道。為滿足麗江旅遊業快速發展的需求,2007年底,麗江機場實施第二次改擴建。

2011年,改擴建後的麗江機場等級由4C級提升至4D級,擁有停機位19個、8座登機廊橋,跑道長度3000米;國內候機樓建築面積33000平方米、國際候機樓建築面積5300平方米,保障能力有了顯著提升,服務保障能力、配套設施設備、飛行適航條件等邁上了一個新台階。

2012年,麗江機場共保障航班26097架次,旅客吞吐量2884335人次,客座率連續2年居省內機場第一。

2013年,麗江機場旅客吞吐量達400萬人次,不僅成為雲南省內12個機場中發展速度最快的機場,也成為國內支線機場年旅客吞吐量最大的機場之一。

      責任編輯:賀頓
黃巧靈:多一個「玩在麗江」的理由      [2014-03-10]
麗江古城區森林火災仍在撲救中      [2014-03-08]
文化保育令麗江充滿活力      [2014-03-07]
和良輝:將麗江納入國家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      [2014-03-06]
雲南麗江今晨發生4.4級地震      [2014-01-15]
麗江上訪商戶衝擊政府續:拘10人      [2014-01-12]
麗江百餘人衝擊政府 3民警受傷      [2014-01-11]
麗江導遊:不買東西比賣淫可恥      [2014-01-04]
和長紅:砸鍋賣鐵建東巴聖地      [2014-03-11]
直飛麗江的海外遊客越來越多      [201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