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4反腐:四隻大老虎密集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陳柏槐,男,1950年8月出生,漢族,湖北武漢人,197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1年11月參加工作,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歷。

反腐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隨著馬年春節後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等多個省部級高官相繼落馬,表明了中國共產黨反腐倡廉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新聞

最高檢決定對陳柏槐立案偵查

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涉嫌濫用職權、受賄犯罪,依法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鏈接

陳柏槐的違紀違法行為

經查,陳柏槐違規批准下屬單位向有關房地產企業非法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夥同其親屬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陳柏槐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

回顧

四隻「大老虎」已先後密集落馬

「小老虎」同樣難逃黨紀國法

1月2日:湖南衡陽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國初被移送司法機關;

1月6日:湖北宜昌女副市長劉興華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1月15日:河北省發改委原主任劉學庫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

3月9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3月12日,被免職。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

2月27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3月2日,被撤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

◎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

2月18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月20日,被免職。

◎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

2月20日,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2月28日,被免去陝西省政協副主席職務。

2月10日:湖北省鄂州市政協主席劉沐珍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2月14日: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2月17日:湖北省荊州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幸敬華被立案調查;

2月20日:四川省廣元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吳連奇被「雙開」;閬中市委原常委陶偉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2月24日:山西省政協常委、省地質勘查局原局長安俊生、山西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任雲峰、朔州市水利局原局長胡彪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3月6日:山西省監察廳副廳長謝克敏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四川廣安市政府副秘書長汪智勇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3月7日:貴州省農委副主任滕昭義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黔東南州原政協主席楊正明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3月12日:雲南開遠市副市長陳啟文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湖北咸寧國資委原黨委委員、副主任汪海泉被查。

「打虎」不忘「拍蠅」,力查百姓「身邊腐敗」

1月份全國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288起處理2986人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為掌握全國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中央紀委在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60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建立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月報制度。截至2014年1月31日,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288起,處理2986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20人。

對任何腐敗分子都要依法嚴懲李克強近期談反腐

李克強總理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說,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堅決查處腐敗案件,對任何腐敗分子都要依法嚴懲、決不姑息。

對腐敗行為我們實行「零容忍」

3月13日,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黨中央堅持有貪必反、有腐必懲。對於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我們實行的是「零容忍」。中國是法治國家,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就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

腐敗是人民政府的天敵。我們要用制度來管權、管錢。

      責任編輯:賀頓
港區代表:尋反腐制度突破      [2014-03-13]
習李1年 反腐劍指領導「身邊人」      [2014-03-13]
反腐進入關鍵階段 打虎拍蠅無禁區      [2014-03-11]
惠生工程大股東被捕 或涉中石油案      [2014-03-11]
2013所打大虎為歷年平均數5.25倍      [2014-03-11]
毛新宇反腐提案:是「繼承我爺爺」      [2014-03-11]
2014年最高檢工作報告(全文)      [2014-03-10]
2014年最高法工作報告(全文)      [2014-03-10]
2014「地球一小時」公益活動啟動      [2014-03-09]
王毅談中日關係:2014不是1894      [201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