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370失聯為專業人員蓄意改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5]    我要評論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吉隆坡舉行新聞發佈會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吉隆坡舉行新聞發佈會。 他聲明:飛機呼叫應答系統被人關閉後,飛機折返向西行進。雷達信息表明,方向改變可能是有人蓄意而為。確認雷達信息上的飛行物就是MH370航班。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聲明全文:

這件事情關係到我們國家的安全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非常明白。

這樣的一個情況是沒有先例的,在之前我們從來沒有見到的。我們從事情發生之後一直在開展搜尋活動,我們在南海,在安達曼群島和馬六甲海峽地區和印度洋地區,現在都在展開全方位的搜尋活動,我們在每一個環節,每一個階段,都在不斷地搜尋有用的信息,而且我們對每一條線索都進行了追蹤和追查。

有的時候這些線索最後沒有給我們帶來實際的效果,我們現在有各種各樣的懷疑,我們明白大家這樣迫切的心情,大家非常想要得到各種各樣的信息,所有在機成員的家人還有社會各界,大家都急於得到各種信息,我們有責任來開展好這樣的一次調查和搜尋,我們有義務向所有的家人們提供有用的信息,來安撫他們。這也是我們現在最迫切的行動的動機,也是開展到今天一直是我們所有工作的動機。

講到我們的營救搜尋行動,我們是根據我們在雷達上找到的MH370號航班在中國南海地區的最後的位置,以它為基點展開營救的。我們注意到我們現在有偏離航向的行為,這種行為已經在我們的雷達上看到了。但是我們現在還不能證明他們是否已經回來了,因為當時我們在雷達上看到了兩個點,這兩個點是不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同時出現兩個點,所以說我們覺得飛機當時最後的方向還應該是在馬六甲海峽偏北的地區。根據我們現有的數據來看,我們現在也在跟許多國際組織、官方機構共同協作,來搜尋最後在馬六甲北邊區域一直到安達曼海這個區域是否會出現航班的蹤跡。

在今天早上的時候我聽到了一些簡報,我們調查隊的一個簡報,其中涉及到了美國聯邦航空局,還包括其他一些航空機構給我們做的通報,他們給我們帶來了一些新的信息,這樣一些新的信息會在將來我們進一步的行動和調查當中給我們帶來新的線索,幫助我們找到這架飛機。

根據我們最新的關於信息通訊之間的跡象來看,我們覺得飛機的聯絡和通訊的呼叫和應答系統有很大的可能性是被人關閉了,它當時剛到達了馬來半島的東岸,當時整個應答系統就被關閉掉了,隨後在旁邊不遠的地方,在馬來西亞和越南的領域當中,當時與空管之間的應答聯繫也被關閉了,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們馬來西亞皇家空軍的雷達數據表明這樣一個飛機,我們相信它是,但是我們不能確認它是,它有可能就是MH370號航班,那麼可能它是折返了,它接著折返之後往西的方向行進,朝著馬來半島往西的方向行進,隨後又往西北方向行進。

我們當時在那個地方的雷達覆蓋是非常有限的,但是它能給我們一定的證據表明飛機做出這樣一種航線的改變,可能是飛機上有人蓄意而為的結果。所以說我們還會繼續來關注這個雷達相關的信息,尤其是雷達信息服務商提供的信息,來進一步地調查。

我們隨後做了這個調研之後,可以確認當時雷達上顯示的往西部前進的航班應該就是MH370號航班,當時FAA機構和NTSP美國交通運輸局等等這樣的一些國際機構都分別對同樣一組數據來源做出了調查和研究,根據他們找到的新的數據發現最後一次能確認的飛機與衛星之間的聯絡是在馬來西亞時間8點11分,現在我們整個的調查隊正在進一步做出行動,來證實這樣一個通訊。通過這樣一次最後的聯絡,我們想找出這個航班在信號消失之後又飛行了多久,也許我們通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找到它最後的所在地。

由於我們從衛星的時間得到的信息有限,我們沒有辦法瞭解飛機最後它跟衛星進行聯繫的時候確切的位置,但是有了這個新的信息和新的數據之後,我們馬來西亞相關機構和國際上所有的救援力量認為飛機最後一次與衛星的聯繫可能是在一個或者是兩個地區之間。

這兩個地區都是走廊形的地區。一個是哈薩克斯坦到土庫曼斯坦的方向,一直往南延伸到泰國。另外一個走廊地區是從印度尼西亞到南印度洋這條長長的走廊地帶。所以說這兩個軌跡有可能就是飛機可能會存在的兩個航行的走廊和軌跡地區。我們會根據這兩個地區尋找最終的線索。

鑒於事件最新的發展,馬來西亞當局將會不斷地關注新找到的各項調查結果,而且尤其是關注在航班的各位乘客,而且我們會及時地向媒體進行通報是否存在劫機的狀況。我想跟大家說,我們還是依舊在調查是否存在劫機的可能性,因為現在畢竟是出現了航線偏離的現象,所以我們不排除這種可能性。而且新出現的衛星聯絡的數據,的確大大影響了我們對整個飛機事件定性的判斷。

我們現在需要重新回到我們最開始從中國南海地區搜集的原點,我們要重新部署我們各方面救援的人力和物力,希望找到跟最後一次衛星聯繫的數據所契合的新的證據和線索,這樣的一次活動也將會進一步需要很多國家和當局和國際組織的幫助,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能夠把所找到的一切的最新的數據和信息與我們的外交部以及航空專家聯繫,同時我也下令我們的外交部一定要給各國政府提供全面並且及時的信息通報,同時也要對所有的乘客的家人有一個基本的通報。我們也希望有進一步的進展可以告訴大家。

在搜尋該航班的過程中,我們現在已經進入到了一個新的階段,在過去七天當中,我們跟蹤了我們所能找到的一切的線索,而且我們已經不斷地嘗試我們能想到的各種可能性,對於所有跟這個航班相關人員有關的家人和相關的人士,我覺得我們現在得到的新信息的確讓我們的調查和搜尋工作又往前進了一步,也謝謝大家的傾聽。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Faye
MH370航班含糊不清的最後通話      [2014-03-15]
美媒稱航班失聯後繼續飛行4小時      [2014-03-13]
雲南省長否認航班失聯與昆明暴恐有關      [2014-03-10]
專家分析航班失聯四大可能性      [2014-03-09]
航班失聯7大疑問 專家析原因      [2014-03-09]
中國海警船首次傳回航班失聯海域畫面      [2014-03-09]
馬來西亞一航班失聯 載154名中國人      [2014-03-08]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證實航班失聯      [2014-03-08]
馬警方對失聯客機機長家進行搜查      [2014-03-15]
馬來西亞臨時取消17:30發佈會      [201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