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谷俊山案拉開軍隊反腐序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月31日,新華社發佈消息,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被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據財新網報道,中國軍網的消息認為,從目前披露的案情信息看,谷俊山案件可能涉及軍隊後勤裝備的生產、採購等情況,或因涉及軍事秘密,軍事法院依法不公開審理,這符合國際司法慣例。

今年1月14日,財新網獨家發表《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等系列報道。

近日,中央軍委巡視組表示,已完成對北京軍區、濟南軍區黨委班子及其成員的巡視。軍委巡視組在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幹部選拔任用、工程建設、土地轉讓、經濟適用住房建設和出售、醫療衛生系統等方面,發現一批重要問題線索,並進行了深入瞭解核實。

4月2日,《解放軍報》在第6、第7兩版以跨版通欄標題,刊出由軍中18位現役上將或中將撰寫的文章,貫徹學習習近平指示。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在文章中強調,「無論是誰都必須嚴格遵守法規制度,誰違反了都要嚴肅懲處。」

2013年8月1日,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在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時,透露了谷俊山涉及貪腐的問題。公方彬說,「谷俊山及其前任犯罪,連續兩個軍隊高官出現犯罪,老百姓不滿意。」

這是官方權威人士首次公開披露谷俊山的因貪腐被調查的消息。而公方彬所言「其前任」,即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被指貪污1.6億元人民幣及包養情婦,於2006年被軍事法庭判處死緩。二人都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

此前的2012年02月,國防部官網刪去了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名字。

      責任編輯:文茜
軍科院大校:谷俊山案胡錦濤下決心      [2014-04-06]
軍科院大校披露谷俊山案部分詳情      [2014-04-06]
軍隊改革提速 十八大後新增5機構      [2014-04-04]
谷俊山案或有更多人員落馬      [2014-04-02]
谷案後 反腐重點或是軍內領導      [2014-04-02]
谷俊山在「習式反腐」中打出原形      [2014-04-01]
谷俊山案或涉軍隊生產採購問題      [2014-04-01]
反腐風暴衝擊海南「海天盛筵」      [2014-04-01]
人民網評谷俊山案:刮「谷」療毒      [2014-04-01]
專家稱谷俊山案或不公開審理      [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