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媒:劉漢案未提周濱行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報報道,捲入神秘商人周濱案的四川「黑老大」劉漢,日前正式被提堂問審。內地媒體早前爆出劉漢與周濱關係親密,外界認為此案的審理過程中必然牽涉到周濱。不過,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外公佈的起訴書中未提到周濱,且未提劉行賄,似乎有意將此次審理與周濱分割開。

香港新報6日刊發《審劉漢緣何不見周濱》的評論文章,作者周兆鏘。文章稱,劉漢案中,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外公佈的起訴書中未提到周濱,且未提劉行賄,似乎有意將此次審理與周濱分割開。文章稱,劉漢與周濱亦有可能沿用薄熙來和谷開來案審理模式,即未來審理周濱案時提到其在劉漢案中的角色。

以下為文章摘編內容:

捲入神秘商人周濱案的四川「黑老大」劉漢,日前正式被提堂問審。內地媒體早前爆出劉漢與周濱關係親密,外界認為此案的審理過程中必然牽涉到周濱。不過,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外公佈的起訴書中未提到周濱,且未提劉行賄,似乎有意將此次審理與周濱分割開。關於劉漢的報道,內地媒體一直將其定性為「涉黑案」,媒體關於劉的定性是「黑老大」。

在檢方對劉的起訴中,雖然劉漢的罪名達到15條,但均是涉黑及詐騙,未見行賄罪,故周濱不可能出現在起訴書中。

另外,劉漢案因案情複雜,涉案人數眾多,法院為提高審理效率將此案拆成7宗案件,於5間法院7個法庭同時審理。

若換一種角度來看,法院將此案拆分,很有可能是為將周濱從此次劉漢涉黑案件中拆出去,畢竟周濱案調查難度之大及複雜程度,超乎想像,若在劉漢案的起訴書中出現,不免為時過早。

正如審理谷開來殺人案時,起訴書中並未提到薄熙來,但審理薄熙來案時,起訴書中指控其在谷開來殺人案中犯下濫用職權罪。所以,劉漢與周濱亦有可能沿用上述模式,即未來審理周濱案時提到其在劉漢案中的角色。

劉漢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周濱在四川的「黑手套」,足見其與周濱關係密切。周濱甚至還曾利用其父的關係,幫劉漢將競爭死對頭判死罪。不過,周濱終歸是商人,他與劉漢之間的利益輸送,一部份屬商業來往,難以定罪。

      責任編輯:慧动
劉漢案未提周濱 或沿襲薄谷案模式      [2014-04-06]
法院庭審出示劉漢等人案涉案槍械      [2014-04-03]
劉漢案已審結五庭 均未當庭宣判      [2014-04-02]
檢方再出2組證據證劉維等7人涉黑      [2014-04-02]
劉漢案三名被告人悔罪      [2014-04-02]
劉學軍等涉劉漢案政法人員受審      [2014-04-01]
劉漢當庭否認涉黑指控 自稱正經商人      [2014-04-01]
深挖「黑老大」劉漢背後的保護傘      [2014-03-31]
劉漢受審 周濱的神秘面紗或揭開      [2014-03-31]
劉漢攀附周濱:以2千萬購百萬項目      [201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