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津冀編製空氣區域達標規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如何聯防聯動?在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組織的聯合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今年京津冀地區將首次編製區域內空氣質量的達標規劃,作為一個整體共同規劃和治理大氣污染,協同改善區域內空氣質量。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目前受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小組辦公室的委託,繼去年10月底啟動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機制並召開協作小組首次全體會議後,小組二次全體會議也即將召開。將加強頂層設計,以區域為整體的空氣質量達標規劃將首次編製。

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方力:過去是北京規劃自己的,天津規劃自己的,河北規劃自己的,三家還彼此不讓對方知道,現在是放在整個華北來看這個整體規劃。

在區域空氣質量達標規劃裡,將分階段提出區域空氣質量的改善目標,京津冀三地不僅各自為戰,還會共同推進治理措施,確保2017年京津冀地區pm2.5平均濃度比2012年下降25%。區域聯動執法將首次開啟。

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莊志東:比如說對電廠、工業企業,對華北地區影響比較大的夏秋季秸稈露天焚燒,開始聯動執法。

今年以來本市出現的重污染天氣時,整個京津冀區域乃至更大範圍也出現重污染,誰也不能獨善其身,因此空氣質量預報預警和應急聯動機制也需要逐步完善。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我們想搭建一個專門的區域的空氣質量信息共享平台,在平台上共享信息分析信息,重污染時增加視頻會商。

      責任編輯:問天
天津力推京津冀協進三舉措      [2014-04-07]
京津冀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      [2014-04-04]
習近平親自出面 京津冀「茅塞頓開」      [2014-04-03]
發改委:盡快公佈京津冀一體化規劃      [2014-03-31]
解讀嬗變的京津冀格局      [2014-03-25]
環保部:京津冀空氣污染全國最重      [2014-03-09]
京津冀GDP首超6萬億佔全國1/9      [2014-03-03]
習近平:京津冀協同發展要打破「一畝三分地」思維      [2014-02-27]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發生空氣重污染      [2014-02-21]
京津冀等多地霧霾天氣持續      [201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