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津冀等多地霧霾天氣持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多地霾天氣持續。中央氣象台今日6時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預計21日8時至22日8時,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中西部、河南中北部、陝西關中地區、山西南部等地氣象條件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上述大部地區有中度霾,部分地區有重度霾。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昨日,受不利的氣象條件影響,中國中東部多地出現霧霾天氣。中國氣象局、環境保護部昨日18時聯合發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重污染天氣預報。

21至23日,京津冀大部、山東中西部空氣污染氣象條件很差,將出現持續重度污染天氣,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的部分地區將達到嚴重污染。預計27日上述地區重污染天氣將趨於結束。

昨天中午起,北京大部分地區均陷入重度污染中。中午12時,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這是自去年10月《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試行)》發佈以來,首次啟動該級別預警。

北京市氣象台同時發佈霾黃色預警,市氣象局啟動空氣重度污染三級應急響應。為此,北京多個相關部門也根據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的「黃色」級別的要求相繼啟動了應對舉措。市教委、市住建委甚至參照「橙色」預警級別落實相應應急措施。

北京市環境監察總隊、市市政市容委等部門還採取了相關措施,對燃煤鍋爐、工地、燒烤等排放單位、商家進行監督檢查。

本次重污染過程預計持續一周,有人疑問,短時間內嚴重污染和長時間內重污染過程,哪個對公眾健康影響更大。

對此,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小川表示,通常說的重污染健康危害,是指連續24小時在超標的、污染的形勢下活動時人群總體上可能產生的健康危害。但實際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連續24小時在室外,一般短時間暴露在室外,產生的健康危害並沒有預計的那樣嚴重。

氣象部門提示,因空氣質量明顯降低,人員需適當防護;呼吸道疾病患者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可帶上口罩。

      責任編輯:玖章
研究稱北京霧霾含1300種微生物      [2014-02-03]
山西治理霧霾效果獲肯定      [2014-01-20]
北京向中央簽「生死狀」 擬7600億治霾      [2014-01-19]
霧霾首被中國納入「自然災情」      [2014-01-06]
「中國霧霾」會飄到美國嗎      [2014-01-04]
蘭州大學研製出國內首台監測霧霾系統      [2014-01-23]
山東11地市霧霾鎖城      [2014-01-06]
京津冀等多地霧霾天氣持續      [2014-02-21]
內地新一輪土改或選廣東先行試點      [2014-02-21]
星雲大師送習近平《百年佛緣》      [201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