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西2名廳級官員被查 或涉姚木根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中紀委網站10日發佈消息稱,江西省水利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文林和江西省吉安市政協副主席林翹銀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2007年7月,文林就任江西省水利廳黨委委員、省水利廳副廳長。據江西省水利廳官方網站介紹,文林是該廳排名第三位的副廳長,負責計劃財務、外事、離退休幹部、對口支援和水利扶貧工作;負責峽江水利樞紐建設。該網昨日已撤下文林的簡歷。

近年來,隨著國家對水利事業的投入加大,水利系統成為繼國土、發改等系統之後又一「貪腐重災區」。「4萬億投資前,很多水利項目設施原本還用得好好的,但在這波大潮下,好多設施被敲掉再重新搞,這裡面腐敗不少。」東部某省水利系統一位人士告訴《第一財經(微博)日報》。

文林所在的水利廳恰恰是此前3月22日落馬的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分管的領域。江西省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輪中央巡視的10個地區和單位之一。今年2月,江西公佈了關於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通報,涉及水利、林業、礦產資源開發等多個問題,均與姚木根分管領域相關。

其中, 針對「水利建設資金使用過程中,存在嚴重權錢交易、貪污賄賂等問題」,加大了查辦案件力度:2013年7月以來,共查辦水利系統違紀違法案件24件,結案13件,處分13人,查辦了金溪縣原副縣長徐俊、資溪縣水利局原局長魏魯義插手水利建設項目等問題。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多方查閱資料發現,文林與林翹銀交集頗多。1957年出生的林翹銀自2000年9月開始擔任江西省吉安市峽江縣委書記職務,至2010年1月當選吉安市政協副主席,當年8月才卸任峽江縣委書記,其在該縣擔任一把手長達10年。而由文林負責的峽江水利樞紐工程就位於峽江縣巴邱鎮蔣沙村。

峽江水利樞紐工程是國家擴大內需的重點建設項目。工程以防洪、發電為主,兼顧航運、灌溉、養殖等,預計總投資將超過82億元。該工程2009年9月奠基,三期圍堰近期完成拆除,提前一年完成這一節點工期,標誌著土建基本完成。

      責任編輯:冬瑾
河南一天宣佈調查兩名廳級官員      [2014-04-05]
江西副省長姚木根涉嚴重違紀被免職      [2014-03-28]
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被查      [2014-03-28]
江西副省長被查 當地全不知情      [2014-03-24]
姚木根涉水利腐敗 幹部插手工程      [2014-03-23]
十八大後多名發改委系統背景高官落馬      [2014-03-23]
姚木根系兩會後首位落馬副部級      [2014-03-23]
姚木根被查當日 江西日報刊其文      [2014-03-22]
中央政法委:廳級以上貪官減刑要向中央報備      [2014-02-24]
湖南清理976名違規兼職廳級幹部      [201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