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姚木根系兩會後首位落馬副部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2日,來自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的消息,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兩會後首位落馬副部級官員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姚木根是「兩會」結束後,中央紀委宣佈接受調查的首位副部級官員。「兩會」結束至今,中央紀委網站已經通報了16位官員被調查的信息,平均每天2名。甚至在兩會期間,中紀委也通報了9名官員,幾乎一天一名,其中還包括兩名省部級官員,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就在兩會期間落馬。

姚木根也是目前為止江西省被調查的第二位副部級官員。此前,在2013年12月6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安眾因同樣原因被宣佈調查。不過,兩人交集不多,姚木根2007年3月至2011年8月一直擔任江西省黨組書記,而陳安眾在2010年3月才成為黨組成員。

刊登其署名文章的電子版被撤

昨天的《江西日報》在2版右側,刊登了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加強河湖管理推進水生態文明建設》的署名文章。昨天是世界水日,姚木根的署名文章為此而寫,副題即為第二十二屆「世界水日」、第二十七屆「中國水周」。但在中紀委宣佈姚木根被查的消息後,作為江西省省委機關報的《江西日報》2版電子版被撤下。不過,在電子版右側的大江網即時新聞排行榜中,姚木根被調查的消息排行第二。

姚木根在文章中稱:「要尊重自然規律和經濟社會發展規律,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與水資源和水環境承載力相協調。建立體現生態文明要求的目標體系、考核辦法、獎懲機制,把水資源管理和責任考核結果作為地方政府領導綜合評價和行政區項目審批的重要依據。」

水資源管理正是姚木根所分管的領域。根據江西省政府2013年7月31日發佈的有關省政府領導分工的官方文件,姚木根是排名第五的副省長,分管國土資源、農業、糧食、人口和計劃生育、人防方面的工作,具體分管15個部門的工作,同時聯繫省軍區、省武警總隊、江西儲備物資管理局、中儲糧江西分公司、省氣象局等5個部門。

曾在省發改委系統工作多年

江西新聞網江西時政一欄,有各位省政府領導人的專題報道集,昨天中午12點記者登錄時,在「姚木根」目錄下的第一篇文章為其署名文章《加強河湖管理推進水生態文明建設》;但昨晚9點,這篇文章也被刪去。

昨晚「姚木根」欄下置頂的報道,是《江西日報》3月11日刊登的報道。據該報道,3月10日,在南昌舉行的全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台開通儀式暨應用推廣會議、全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推進會議,副省長姚木根出席並講話。

姚木根2011年5月起任江西省副省長,當選副省長4個月後,不再兼任省發改委主任一職。從江西省政府官網上公佈的簡歷顯示,姚木根與發改委系統淵源頗深。

1957年出生的江西樟樹人姚木根,畢業於江西財經學院計劃統計系國民經濟計劃專業,省發改委是其仕途起點。從1986年開始,姚木根在江西省計劃委員會(現在的省發改委)工作了12年,在此期間,由科員一路陞遷至處長。1998年12月起,姚木根進入江西省政府辦公廳,並在辦公廳工作近10年,其間還曾擔任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2007年3月,他重回發改委,擔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一直到2011年9月才卸任該職。前後算起來,姚木根在省發改委系統工作近20年。

      責任編輯:問天
姚木根被查當日 江西日報刊其文      [2014-03-22]
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被調查      [2014-03-22]
中國衛星發現漂浮物疑有關失聯客機      [2014-03-23]
姚木根系兩會後首位落馬副部級      [2014-03-23]
蔣介石之孫回浙江奉化祭祖      [2014-03-23]
外媒稱中國搜客機背後兩政治因素      [2014-03-23]
新華曝有老領導親友插手三峽工程      [2014-03-23]
平度農民被燒案:死者弟弟改口      [2014-03-23]
四川發現中國最大單體整裝氣藏      [2014-03-23]
美媒讚米歇爾在中國著紅裙喻好運      [2014-03-23]